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魚八日本料理:灣仔的街坊食堂


香港,從來都不乏好餐廳,只是很多都毫不起眼,又或主要做街坊生意,外區朋友未知會認識。


友人居住灣仔區,魚八是他們的飯堂之一,經常看到他們在Facebook貼出極其吸引的食物照,身為街坊的他們,早已向我推介魚八。


之後,友人成為小瞳小名契爺契媽後,一起出來的機會多了,魚八自然成為其中一處落腳點。這晚就帶著兩位小朋友出來,和他們的契爺契媽見見面,順道試試這間友人大讚的魚八日本料理。


這裡的鰻魚煎蛋卷做得很好,鰻魚雖瘦,但蛋卷既厚且軟,塗上醬油,熱烘烘時吃,非常不錯。


小朋友吃的溏心蛋雜菜手打烏冬,材料極之豐富,雜菜很多,溏心蛋精美,配上清澈湯底,不用擔心有太多味精。


無肉的雜菜烏冬雖然健康,但小朋友吃難免太寡,這一客日式煎餃子是為小朋友而點,皮薄香口,伴碟還有下了柚子汁的沙律菜和蕃茄,是不錯的小吃。


安頓好小朋友,終於到大人用餐了,首先是期待已久的刺身!來自北海道的日本岩蠔,是友人一早預訂的,手掌般大的岩蠔,口感十分creamy。日本蠔礦物味較輕,個人覺得配少許檸檬汁或咯嗲汁也可以。值得一提是這類貴價且不能放久的新鮮食材,店方普遍只供預訂,所以想吃記得預先向店方查詢了。


日本海膽刺身以青瓜盛載,鋪得密密麻麻,鮮甜也沒異味。我知道不少人對在沒有口碑的店子吃海膽刺身有保留,我也試過吃到有異味的海膽,但魚八的刺身來貨看來不錯,起碼岩蠔和海膽都沒有大問題,價錢也合理。


這晚只試了一款壽司,牛油果軟殼蟹卷同樣足料,中間卷著原隻軟殼蟹,蟹腳長得一柱擎天。反卷外鋪著軟熟牛油果和蟹籽,最後淋了沙律醬,外軟內脆,大人或小朋友都適合吃。


下單之時,店員說今天蜆靚,我們就順水推舟點了一客辣湯煮蜆。蜆肉飽滿,以辣湯或清酒處理都合適,沒有不好吃的理由。來這裡,想吃甚麼,先問一下店員今天來貨狀況,準沒錯。


接下來是燒物時間,海鹽燒油甘魚骹原來是友人的最愛,燒得金黃的油甘魚骹,帶著少許焦香,同時滲著魚油,的確令人垂涎。


同樣是燒物,我則較喜歡燒羊架。羊架燒得軟腍,且邊位帶著微焦,水準很好。這裡選用的羊架筋膜位頗多,就像雞皮,不是人人喜歡,但如果你的喜歡的話應該會愛上這裡的燒羊架。


最後再試了兩款串燒,都是屬於植物類別。燒日本蕃薯甘甜軟糯,蕃薯皮則夠香夠脆,少許海鹽提味,足夠。


另一款牛油燒粟米則過份得多,皆因塗上牛油來燒,未上桌已嗅到香氣。以竹籤刺起粟米來吃,小朋友也吃得方便。


一客兩件的芝士年糕,店方見我們人多,也貼心地幫我們切開一半。年糕炸得香口,內裡煙韌纏綿,小朋友吃得最是開心。個人口味,如果可以多點芝士應該更好吧。


沒想到最後還有一客甜品,冰凍的日式年糕中還有紅豆蓉和綠茶餡,頗有日本風味,比起那些普通的雪糕糯米糍有心得多。


平民化的日本料理,價錢不貴,氣氛也好,最重要是味道也不錯,怪不得能成為友人的飯堂。灣仔區的街坊或上班族,你來過了魚八沒有?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魚八日本料理
日期:2016/11/12
地址:灣仔廈門街1號廣泰樓地下C2A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