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UNO DUO TRIO:情迷浪漫水都


我曾經到過的地方之中,意大利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除了風光如畫,更有不少好的美食。


那一趟意大利之旅,水都威尼斯是我其中最喜愛的一處地方,身處水都,感覺是非一般的浪漫。所以,當我知道 UNO DUO TRIO巡迴推出意大利各處特色美食後,我就決定在威尼斯那時候,怎也要來一次。


差不多一年沒來,原來,以往我曾經覺得很不容易看的menu已經改頭換面。女煮人Lana很有心機地,把每一張食物相,圖文並茂,連同一些有趣貼紙一起剪剪貼貼,每一本都是handmade,每一本都是獨一無二,同時也貫徹其經營概念,希望能每一道菜都做到handmade,如果你來到這這裡,不妨也留意一下這本精美的美食小冊子吧。


除了餐牌大改造,一進門,你會看到有一像水吧的地方,旁邊的,是新增的today's special。Today's special並不在餐牌上,想吃的話,問問侍應吧,就像我今天的是牛尾燴牛骨髓,看到就想吃,味道如何?看下去就知道了。


好朋友的生日,她喜歡吃西餐,我知道她沒試過UNO,適逢今站是威尼斯,我也是很想一試,就和她一起來慶祝了。UNO的意大利香醋是自己調的,從意大利入口,調好再煮,味道很香,濃稠得很。不過也因為是自己調較的關係,味道並不會每次都相同,和鬆軟麵包是絕配。連香醋也是homemade的,夠誠意了吧?


餐牌中增設了classic系列,是綜合了過去最受歡迎的幾款菜式,再長期保留。其中Mozzarella, figs & prosciutto wrap是我第一次試的,這裡的mozzarella也是自家製造的,質素毋庸置疑,另一亮點當然是無花果了!其實mozzarella和fig味道都不是太濃郁的,作為沙律十分合適,Lana再聰明地在無花果上像crème brûlée般塗上薄薄的一層焦糖輕燒,使得味道更好,怪不得能成為classic了。


Scrambled eggs with black truffle是我喜歡UNO DUO TRIO的原因,簡單、好吃,其實並不容易。以數款不同的蛋溝出蛋漿,再以純熟技巧快炒,半熟的炒蛋還留有蛋汁,已經今人垂涎,還加上和蛋是絕配的黑松露,美味已非筆墨所能形容。只要你吃過,你就知道我有否誇大了。


除了黑松露炒蛋,另一必試的是Sicilian red prawns with linguine,以西西里紅蝦煮成濃郁的紅蝦汁,配上自家製的手巾麵,甚麼是手巾麵?這麵是UNO自家製的,由於外形四四方方像手巾,所以就稱手巾麵了。這手巾麵的特點是氣孔特多,而且面積很廣,所以,十分有利吸收醬汁!當這濃郁紅蝦汁遇上這海綿一般的手巾麵,效果如何,相信不用我多解釋吧?


除了classics外,今天也試了today's special牛尾燴牛骨髓。燒香牛骨髓一向是邪惡的化身,最常配的是麵包,這一天和燴牛尾組成雙邪惡,豐腴牛骨髓遇上茄汁,牛尾更是燴得軟腍入味,再配risotto吃,和麵包有著不一樣的感覺,很好吃,當然這一道菜會是非一般的飽滯,看官會想挑戰一下邪惡嗎?


吃過classic,也試過today's special,是時候入正題,品嚐威尼斯美食了!先試試Spaghetti alle vongole,以鮮美大蜆和青口,再以白酒蒜蓉來煮,酒香蒜香撲鼻,看似簡單,其實也是不容易,要做到酒香和蒜香平衡還要保存海鮮鮮味,少一點功夫也不行呢!記著,吃這一碟時,必需和湯汁一起吃,才是最原汁原味的!


一直覺得意大利菜不會很重口味,原來我錯了,還要是浪漫的威尼斯菜!Maiale al latte,看到latte這個字,可能你也猜想到是甚麼了吧?UNO以中式的梅菜扣肉來比喻,其實是比梅菜扣肉更為邪惡,因為這一道菜其實是以奶來燉五花腩,奶的脂香和五花腩的油香,原來會產生很特別的火花。當脂遇上油,是重口味的完美演繹,味道很特別也很好吃,但說實話,雖然我一向重口味,我也是有點吃不消的。但同一天鄰桌情侶也點了同一道maiale al latte,只見男的邊吃邊讚不絕口,而且更加砂糖來吃,我就知道,原來有很多人比我重口味,哈哈!


最後的主菜,是Pollo arrosto燒春雞。以鳥籠作為器皿,既睇得也食得,享受味覺之前,先來個視覺大滿足。


有別於坊間大部份的燒春雞,都是乾巴巴的,UNO處理火喉十分得宜,內裡還保留一定水份和濕度,絕對是高水準的燒春雞,個人較喜歡下一點每檯都有的粉紅色喜瑪拉雅鹽,鮮味更好。


UNO的甜品之前一向是較弱的一環,今天卻令我有點改觀。Tiramisu和黑松露炒蛋一樣,是用不同的蛋溝出蛋漿而成,口感幼滑也特別,再灑上一些香脆爆米花,多一份香脆,也多一點溫暖心思。


Zabaglione也是不同蛋黃混合下的產物,除此之外還有marsala wine、朱古力脆餅、雜莓等,味道咸中帶甜,是頗特別的意式甜品。


現在來UNO,除了可巡迴品嚐意國各地特色美色外,用匯豐信用咭更有折扣優惠。

情迷浪漫水都,希望喜歡西餐的你會喜歡這一晚我的安排,再一次祝你生日快樂。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UNO DUO TRIO - Lana's Italian Home-cooking
日期:2013/06/19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