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Brickhouse:拋磚引肉


在蘭桂坊工作了好多年,幾乎每一寸土地我都走遍了,但原來還有這德己笠街的暗巷是我從沒踏足過的,而且,更有著好吃得發瘋的,西瓜!


從港鐵站走進蘭桂坊,路口,是一間賣名牌手袋的店,再向上行少許,未到豚王所在的和安里前,左手邊有一條暗巷,漆黑一片,這裡,就是我從沒踏足過的地方。


柳暗花明,穿過巷的盡頭,原來是一處甚有特色的墨西哥店子Brickhouse,無論閒日、周末或假日,差不多都座無虛設。


蘭桂坊就是酒,酒就在蘭桂坊。Brickhouse身在蘭桂坊,當然和酒脫不了關係,晚飯時間,吃著墨西哥小吃,喝著雞尾酒,Brickhouse是年輕男女們晚宴前最好的中途站。


Cubano,一杯帶有煙燻味的龍舌蘭cocktail,除了檸檬味,還加了點岩鹽,另外更妙的是那一片菠蘿乾,既可放在酒中,也可直接拿來咬,味道都好。雖然用消暑解渴來形容雞尾酒好像有點不適合,但這杯Cubano真的給我這個感覺呢。


前菜的Guacamole and Salsas是最常見的墨西哥菜,一邊是牛油果醬蓉,另一邊是以碎蕃茄、洋蔥、青檸汁等做成的醬汁,把它們塗在粟米片上一起吃,作為第一道菜,真是很開胃。


Mexican-style Street Corn很好吃,粟米很甜,上面除了塗上芝士粉、沙律醬外,還有青檸和辣椒,我愛粟米也愛芝士,對著它實在沒有拒絕的理由呢。


Home Beet Fries,把紅菜頭炸過,咬下去微微香脆,紅菜頭切成四方粒,口感更佳,輕輕加點沙律醬已經很不錯,喜歡紅菜頭的你絕對不容錯過呢。


DIY Bone Marrow Tacos是炸牛骨髓,外層酥香,咬開盡是油香,牛骨髓味道香濃,超邪惡,但極美味。怕油膩的話,把牛骨髓、牛油果、蕃茄和薄餅夾著一起吃,味道不同,但依舊好吃,強烈推介給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Ceviche是一種處理海鮮的方法,即以檸檬來醃食材,是南美常見的菜式。Peruvian所醃製的,是吞拿魚,經檸檬汁處理過後味道帶點回甘,加上柚子、橙、牛油果等材料調成,很開胃。

把粟米片都吃光光,直接把ceviche放進口也一樣好吃,可能因為醃製過程沒有用油吧,清新得來感覺也算健康。


另一款ceviche是Agua Chili,今次醃的,是蝦,拍檔則變成了青瓜。味道一樣清新,蝦肉的口感和吞拿魚則截然不同,兩款ceviche都各有特色。


接下來試試這裡的沙律。Casa Salad看餐牌,材料不外乎是甘荀、紅菜頭、炸蒜、水牛芝士、綠色蔬菜等等,看似簡單,心想味道可能會很單調,但實情是味道一點也不簡單,以甘荀和紅菜頭的味道作主打,酸甜開胃,如果你喜歡吃富dressing的酸甜沙律,這個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要數全晚最喜歡的,必定是這Watermelon Salad!把西瓜砌成丁方,旁邊的是羊奶芝士和pepitas脆餅,最後灑上辣椒糖漿、薄荷等,西瓜粒清甜多汁,味道卻不止甜味,還帶點像芥末的辛刺,非常特別好吃,在這個夏天,是上佳的消暑妙品呢。


Side dishes的Rojas Con Crema,在manchego cheese中加入洋蔥,洋蔥把芝士味道引發得超香濃,用來夾薄餅,薄餅真的多多也不夠吃。


Grilled Chayote把佛手瓜輕炸,不會很油膩,點些牛油果醬,簡單得來味道也好,吃素人士最適合。


Barbacoa Tacos,把羊仔脾炆煮後起骨,吃時把羊肉、牛油果沙律、洋蔥粒等夾在一起而成Taco一起吃,羊肉受醬汁烹調後味道較重,和牛油果、薄餅一起吃正好可以減輕一下。想再清新點?加一點青檸汁,青檸的化學作用使得羊肉油膩感再大減。

雖然一致對這羊肉好評,但最先不夠分的竟是薄餅,羊肉反而留到最後,原因?不就是因為Taco嗎?Taco的魅力,是隨自己喜好,自己喜歡怎配就怎配,對吧?


終於到甜品時間了,這裡只提供兩款甜品,Chili-spiked Chocolate Cake是朱古力心太軟的辣椒版,流心度不錯,朱古力味也濃,怕既甜也辣很古怪?別擔心,其實辣椒味不重的,和雪糕一起吃甚至完全感覺不到辣椒味,人一世物一世,怕甚麼!儘管一試吧!


另一款甜品是Coconut Rice Tamale,以椰漿做成糯米rice pudding,上面再灑上焦糖,椰香和焦糖兩者結合,味道香軟,卻令人意外的不會太甜,糯米中間原來夾雜著一些粟米,和雪糕一起吃,甜上加甜,是令人感覺幸福甜蜜的甜品。

來到磚屋,品嚐非主流的墨西哥菜,大家可能對它認識不深,但當你試過後,其實它也十分平易近人,甚至可能會一試愛上。

這個夏天,一定要再來吃一次「西瓜」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Brickhouse
日期:2013/05/06
地址:中環德己笠街20A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