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東海堂:小情人的幸福


如果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我大慨會是一個幸福的男人,因為我有一個漂亮的太太作我的大情人,和一個可愛的女兒作我的小情人。


粉紅色是小情人最愛的顏色,幾乎所有粉紅色的東西她都喜歡。和小情人逛街,她的雙眼就像安裝了雷達,永遠都找到周遭的粉紅色,某天她看到一個粉紅色的蛋糕目不轉睛,我跟著那方向望去,原來吸引她的是東海堂的白い草莓蛋糕模型。


白い草莓蛋糕是情人節期間的特別蛋糕,因為頂上的白い草莓太珍貴了,在日本也只有約10個果園能成功栽種,所以這白い草莓蛋糕只限預定。蛋糕的取餅日子為2月11日至2月16日,小情人的生日在2月11日,剛好可以趕得上。小情人喜歡這粉紅的蛋糕嗎?好,我就為你好好準備一個,作為生日蛋糕吧。


終於到了小情人的生日,剛滿三歲的小情人還未知道這一天準備了蛋糕,晚飯過後,當我們把蛋糕拿出來,小情人的臉上浮現出驚喜的笑容。對於一個還未對年月日有概念的小朋友來說,只要有蛋糕,每天都是生日。當你長大後知道爸爸的安排,你又會感動嗎?

 

純白色的小盒子,就像小情人一樣純潔。把盒子打開,是那四顆珍貴的白い草莓,可愛的白い草莓,就像小情人的面頰,白裡透紅,吹彈可破。輕輕的咬一口,豐富的草莓汁流進口腔,甜美得令人陶醉,因為白い草莓甜度可達14度,比一般草莓的10-12度更高。小情人年紀雖小,但這一口令人難忘的味道,可會長留小情人的記憶之中?


粉紅色的甜美草莓之下,是猶如白雲般輕盈的白朱古力碎片,白雲之下,是層層相隔的蛋酒慕絲和海綿蛋糕。點點的甜醉帶來點點的甜夢,不知你夢到的,會否就是坐在雲上,吃著鬆軟的蛋糕和甜美的粉紅草莓呢?


喜歡的不止小情人,大情人也很滿意。白い草莓雖甜,但那是天然的甜,蛋糕部份巧妙地降低了甜度,加上鬆軟潤濕的口感,和小情人的笑容調味,大情人也吃得很高興。一個蛋糕能滿足大小情人,甚麼安排也是值得的。


幸福並非必然嗎?只要花點心思,多留意身邊的人和事,其實幸福並不很遠。


別讓幸福溜走,情人節,你準備好了沒有?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東海堂
日期:2014/02/11
地址:荃灣惠荃道22-26號綠楊坊地下G8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