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博客活動】目利きの銀次:戀食沖繩


近這半年,身邊的朋友一個又一個從沖繩回來,讓我真的心癢癢,好想到沖繩大玩大吃一遍!


可惜,現實是殘酷的,有了小瞳小名,想去旅行難比登天。幸好香港是美食天堂,想吃沖繩料理?現在在銅鑼灣也可以吃得到了。


目利きの銀次來自沖繩,店名上的「產地直送仲買人」即產地直銷代理,也意味著部份材料是從產地直接購入。香港呢?和田舍家屬同一集團,材料當然也是從日本運來的了。


雖然我沒到過沖繩,更沒有到過日本的目利きの銀次,但好歹我也對日本的居酒屋有點認識。目利きの銀次裝修和日本的居酒屋十分相近,牆上掛滿了日文的牌子,還有一個又一個的盛酒木桶。不過香港和日本還是有一點分別,就是隔煙設備比日本好,畢竟香港人並不習慣居酒屋的油煙和炭火香,入鄉隨俗,居酒屋也不例外。


如果你有看日劇的習慣,你可能會留意到居酒屋和「飲」差不多劃上等號。銀次在星期日至四設有兩小時飲品放題時段,果汁、烏龍茶、汽水、清酒、泡盛,讓你喝過痛快!不過個人始終最愛在居酒屋喝啤酒,這個季節更有季節限定的Orion櫻花啤酒,想試試嗎?


日本的啤酒,個人覺得是較為女性向的,你沒看過日劇嗎?其實在日本喝啤酒的女性也大有人在!沒有太苦的味道,很易入口,這款櫻花啤酒更有淡淡的櫻花香,就像專為女性而設,身為男性的我當然也喝得很開心!邊喝邊聊天,這一晚的大餐要準備開始了!


前菜先來點沙律開胃,自家製芝士番茄片沙律,賣點當然是自家製芝士,芝士味濃,但不會很羶,加點柚子醋的酸甜,和煙肉的咸香,很是好吃。


銀次什錦沙律則是升級版的沙律,除了自家製芝士、沙律菜和蕃茄外,還有蛋、牛油果、叉燒粒等,份量十足,怪不得這沙律取名為「銀次」了!


雖然我喜歡吃日本菜,但海葡萄我也是近年才多了接觸。這小東西不點柚子醋其實無甚特別,但一沾上柚子醋就是另一個世界。銀次的柚子醋味道不會太酸太濃,正是海葡萄的好伙伴。


既然是「產地直送仲買人」,當然要試試刺身吧!銀次的海鮮是每天從日本運來,所以每一天供應的魚類都未必相同,我們這一天挑選了金目鯛粒貝兩款刺身,金目鯛十分肥美,粒貝則爽口鮮甜,好新鮮!


來居酒屋,喝啤酒,當然也要有串燒來送酒,而串燒中的燒牛舌一向都是我的至愛。銀次的澳洲牛舌炭火燒,帶點炭香,火喉燒得剛剛好,灑上點黑椒和鹽,是啤酒的最佳良伴。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有選擇障礙,這個炭火燒拼盤可能十分適合你。一客六款不同串燒,絕對滿足貪心的我,個人最愛雞中翼和煙肉車厘茄,前者雞皮香口卻又內裡肉嫩,後者咬開車厘茄的一刻,茄汁的酸和煙肉的咸混合,絕對快感!再呷一口啤酒,暢快!


除了串燒,燒雞泡魚乾和燒魚翅都是下酒的好伙伴,銀次的燒魚翅,微焦卻又不乾身。啤酒在前,你會選擇串燒,還是燒魚翅?


接下來是全晚的高潮海膽汁燒蠔,單是名字已經令人充滿無限幻想,先把肥大肉厚的廣島蠔輕輕燒至蠔邊脆身,再澆上大量橙黃色的海膽汁把蠔身完全覆蓋,鐵板熱力連帶海膽香氣除除飄來,色香味俱全。

不過,這道菜的邪惡之處,要在燒蠔都吃光時才浮現。不想放過那些剩餘的海膽汁,我把墊底的菠菜,來為碟底「大洗底」!務求丁點兒的海膽汁也不浪費,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猜猜這海膽汁燒蠔賣多少錢?四隻燒蠔只賣$88,要我一人KO一碟也不過份!


這一晚除了海膽汁燒蠔,明太子煎蛋卷也是我這晚的心頭好,看!厚厚的蛋中間,是差點滿瀉的明太子,而且,那些不是大家在香港普遍吃到的貨色!銀次的明太子,帶點一閃即逝的辣,這種才是明太子應該有的味道!如果你沒吃過帶點辣的明太子,你應該要來銀次試一試!


說到沖繩料理,大家應該會聯想到苦瓜吧?銀次來自沖繩,苦瓜當然不缺,沖繩苦瓜炒豬肉,苦瓜切成薄片,和蛋、豬肉、豆腐一起炒,完全能感受到沖繩苦瓜那種甘味呢。


黑豚軟骨山葵燒,黑豚肉薄而帶肥,味道卻帶點辛辣,原來是醬汁加了山葵的緣故,怪不得愈吃愈開胃了。


平常吃日本菜,最常吃的是燒鯖魚,今天在銀次,當然要試些特別的,吃燒花魚。花魚開邊再燒,裡裡外外都香口,肉質結實而燒得不乾身,雖然多骨但也吃過不停。骨多的魚是較為鮮甜的,燒過後魚油更香,喜歡吃燒魚的朋友,同意嗎?


伊左目魚鰤鍋是銀次的新出品,湯底是白味噌,加入鰤魚、大蜆等海鮮來煮這個魚鍋,暖身鮮甜,是冬日的最佳美食。


甜品餐牌眾多,當中有三款是銀次自家製的。自家製朱古力蛋糕即朱古力brownie,上面有一球雪糕和忌廉,朱古力蛋糕結實香濃,味道對辦,是你我都沒想過會在居酒屋吃到的水準。


自家製雞蛋布甸也就是Crème brûlée,布丁綿蜜幼滑,焦糖厚脆蜜甜,日本人其實也很愛吃雞蛋布丁,銀次寧可自家製也不選來貨,當然對質素有信心了。


不過,要數銀次裡我最喜愛的甜品,必定是蒸紅豆餅!和中式年糕不同,日本年糕份外香軟,一沾上筷子,馬上就被黏著!除了年糕上放著飽滿紅豆粒,年糕裡同樣擁有,這內外兼備的蒸紅豆餅,實在好吃得過份!

沖繩給人的感覺,是陽光與海灘的活力與熱情,這一點在目利きの銀次的沖繩料理絕對能感受得到。

戀食沖繩,吃過目利きの銀次的沖繩料理,害我好想馬上到沖繩走一遍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目利きの銀次
日期:2014/02/17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502號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