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望月:一年容易又中秋


一年容易又中秋!最近幾年,搶購望月月餅已經成為身邊朋友們的中秋熱話!


想當年,和望月初相識在2012年,臨近中秋才知道望月這品牌,因為太遲知道了,只能買到福袋,卻買不到禮盒裝,不過不打緊,自己吃又不是送禮,禮不禮盒根本沒差別,沒有盒可能更環保。之後的2013年,預訂禮盒的取餅時間是指定的,因為那年時間不合,所以沒有網上預訂,一心一意想再一次碰碰運氣買福袋,怎料因為訂單太多,福袋已經成為歷史!今年2014年,學乖了,提早預訂,終於正正式式第一次買到禮盒裝了!


望月的月餅分四盒裝和八盒裝,只有酥皮奶黃同時有四盒裝和八盒裝,其他款式都只有四盒裝。四盒裝的包裝較為輕便,如果用來送禮或許不夠體面,但我覺得如果是自己吃的話,這樣更環保,不是嗎?


如果你想送禮,八盒裝應該較為適合。和四盒裝相比雖然已經是比較漂亮,但其實也不算十分豪華,曾經有幸和望月負責人聊過,因為他們不想太花巧,始終月餅是用來吃的,所以不想花太多成本在包裝上,這樣價錢就可相對便宜一點,大家也負擔得起,不是更好?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每一個獨立包裝的望月月餅,其膠袋都是質地較硬的貴價膠袋,成本貴一點,但相對地沒有那麼容易撞散,其實為了做好品質,望月也反覆做了很多研究,成功絕非僥倖。


好了!終於到取餅的日子,望月的月餅,因為每天鮮造,一定要新鮮吃一個,以免暴殄天物,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就急不及待馬上把三款都開了來吃囉!


先試從未吃過的松露黑毛豬火腿果仁,原以為會是咸強於甜,但原來還是甜比咸突出。以焦糖來固定眾多果仁和黑毛豬火腿粒,甜味鮮明,卻又帶點咸香,很特別。內含各種果仁包括合桃、杏仁、榛子、開心果、提子乾,口感超豐富,不過松露味道未算很突出,不是細心細味,可能未必感覺出來。值得一提的是望月有另一款沒有黑毛豬的松露果仁月餅,價錢便宜$10,如果兩者比較,個人覺得這十元是值得花的。


之後吃的是我十分喜歡的焦糖果仁,千萬別把它和一般的五仁月餅相提並論,我對五仁月餅一向無甚興趣,但對這款焦糖果仁卻情有獨鍾。和黑毛豬一樣,以焦糖固定眾多果仁餡料,其實要做這幾款月餅是比奶黃月餅更難的,因為堅硬的果仁並不如奶黃般有彈性,要做到皮薄餡靚,想想也知不容易吧?望月就是做得到,而且還要很好吃。

松露黑毛豬火腿果仁相比,焦糖果仁來得更明刀明槍,純甜不咸的味道依舊令我難忘,而且售價便宜$20,所以我才會每年都介紹朋友吃這款焦糖果仁月餅呢。


最後當然是招牌的酥皮奶黃月了!今年的酥皮奶黃月風采依然,酥皮夠酥夠鬆,奶黃餡料既香且滑,絕對沒有令我失望。在此不再多作介紹,有興趣可看看我的舊食評啊~


一天早上能吃到三款望月月餅,既滿足又幸福。不過一想到要再等一年才能再會,馬上又有點失落。


今朝有酒今朝醉,還是先好好享受今年望月帶來的美好味道吧!

望月網址:
http://www.wangyue.com.hk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望月
日期:2014/08/30
地址:美孚新邨萬事達廣場N59B地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