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博客活動】Melissa Plus:落入凡間的女神


Melissa,是古希臘神話中,其中一位女神的名字。你以為女神就會高不可攀?荃灣的Melissa告訴了你,女神也可以很親民。


女神的前身,是Melissa Seafood & Grill,以海鮮為主,有點高不可攀的感覺。不過,最近餐廳已經改名為Melissa Plus,以意大利菜為主,女神悄悄地落入凡間,還會不會好像以往那般美艷動人呢?


女神的環境還是一如以往,舒適的空間,長長的沙發,給人的感覺就好像旁邊那火爐般,溫暖又窩心。



落入凡間的女神,價錢變得更親民,百多元的a la carte,二百多元的晚餐,就連在荃灣這一區,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價錢。


親民的除了環境、價錢,還有食材。Melissa選用很多有機食材,就連冰茶也是有機的,淡淡的果香花香,讓人覺得很舒服。


這一晚相約友人一同來到全新概念的Melissa,菜式都交由身旁的女士們決定。沙律是女士們的最愛,這一晚由柑橘醃三文魚香橙沙律打頭陣,煙三文魚以柑橘醃過,煙燻香中夾雜酸甜,配上清新香橙和沙律,讓人開胃不已。


愛吃沙律好像是女士們的天性,另一款全素的番茄甜椒莎莎多士,輕量的橄欖油剛好帶出蕃茄和甜椒的鮮甜,好吃得不得了,還有非常新鮮的火箭菜,怪不得大受女友人們的歡迎了。


沙律當然不能滿足到男士們,幸好接下來的巴拿馬火腿火箭菜薄餅終於來到!忍不住馬上用手撕一件來吃,因為用手來吃pizza,別讓材料掉下來,才是最滋味的吃法!

或許你會以為parma ham pizza很多地方也有,但這裡仍然能給我驚喜,因為這pizza餅底非常香脆,卻又帶點煙韌,每件pizza都有原片的parma ham,和芝士同樣咸香十足,非常好吃!後來才得知原來這裡的薄餅麵糰都是從意大利進口的,怪不得如此好吃了。

愈簡單的東西愈難做得好吃,就好像女生的素顏一樣,漂亮的女生,不施脂粉一樣可愛,看來Melissa,就是這樣的一位女神了。


Melissa的前身是以海鮮為主,龍蝦更是其中一個賣點。Melissa Plus保留了極美味的龍蝦湯,香濃美味,讓人不期然回想起以往在Melissa Seafood & Grill的美好時光。


說到意大利菜,除了pizza,怎能少了risotto。這客大蝦三文魚子墨魚汁意大利飯,黑漆漆的飯粒充滿墨魚汁的鮮味,飯粒中間帶點煙韌,單是這意大利飯已夠誘人,再加上大蝦和三文魚子後,兩者提供了不一樣的海鮮味道,吃一口,已經把喜歡海鮮的我俘虜了。


Melissa的pasta都是選用有機麵粉的,所以較為硬身,反而正合我口味。這碟卡邦尼有機意大利粉,不用忌廉只用蛋黃,香氣誘人,配上肥美爽口的豬面頰肉,可能是女神最誘惑的一面。


無肉不歡,這一晚我們選了炭燒加拿大豬架伴富蘋果配紅酒汁。加拿大的豬架肉味不錯,尤以邊位帶點肥膏的位置最為出色。不過最驚喜的還是旁邊的富士蘋果粒,原以為是薯仔粒,怎料原來是蘋果!酸甜可口,搶去主角不少風頭呢。


和女孩們吃飯,怎能少了甜品?卻沒想到這裡的傳統意式咖啡芝士餅也大玩gimmick,盆栽造型的Tiramisu,一匙到底,軟滑的口感、香濃的咖啡、甘甜的朱古力,讓我了解到這Tiramisu不是虛有其表,還差點要和女友人們爭吃呢。


Tiramisu和Panna Cotta,兩款最為香港人熟悉的意大利甜品,Melissa同樣做得精彩。幼滑的意式奶凍藏有大量雲尼拿籽,既香且滑,單是奶凍已經很好吃,配上雜莓醬又是另一種美味。


或許我最近工作太累了,晚上看到餐牌上的Babyccino就好想馬上喝一杯。這一杯泡沫牛奶原理簡單,就好像cappuccino般的泡沫飲品,但只用牛奶沒有咖啡,除了很適合小朋友喝外,還可以讓他們一嚐扮演大人的滋味。

而我,晚上喝過這杯熱泡沫牛奶後,只想馬上回家,好好甜睡一下,在夢中再遇見女神,繼續這晚未了的緣。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Melissa Plus
日期:2014/10/07
地址: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地下G48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