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博客活動】帝玉庭:滋補由藥膳開始


最近生活太累,總是沒有甚麼胃口,博客活動更加不用說。不過最近收到一個頗吸引的邀請,讓我再忙也想抽空試試,那就是這個藥膳菜式。


帝都酒店對沙田的朋友來說應該不陌生,這間在新城市旁的老牌酒店,原來已經陪伴沙田街坊25個年頭。在這值得紀念的第25年,酒店方面推出一系列的優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這次受酒店邀請,菜單由帝玉庭一早預備好。我之前沒來過帝玉庭,當得知這晚新膳舊菜都可嚐到,當然無任歡迎。

帝玉帝對自家的鹵水菜式很有信心,因為大廚就是做潮州菜出身的。這份鹵水鵝片拼盤的確能回應店方的信心,無論色澤或味道,都十分有水準。醇厚的鹵水香,浸透鵝片、鵝翼、鵝腎、鹵肉、鹵水蛋、鹵豆腐的每一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鵝肉今天有點韌,但師傅的功夫著實出色,彌補這少許不完美,所以最後還是忍不住吃個清光。


之後終於到藥膳系列了,先來的是藥膳牛尾煲,侍應一端來已經傳來陣陣香氣。先呷一口湯汁,藥味比想像中濃郁,也沒有半點味精。主角牛尾,一窩共有六至七大件,藥材的味道絲絲的滲進牛尾中,溫和又親切,入口讓人很舒服。配角白蘿蔔更是盡吸精華,如果這牛尾煲真如店方所說具有清熱解毒、袪痰止咳、補氣行滯、益氣提神、活血潤腸功效,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介意補身一下吧。


接下來是淮杞浸大魚頭,具有健脾潤肺益腎、通筋活絡、袪風止痛、補氣養血之功效。之前的牛尾煲的湯較杰身像芡汁,這一個大魚頭明顯更像湯,也更富藥材味。除了淮杞紅棗之外,還多了一種像天麻的甘苦味,喝罷感覺很舒服。

我這個人並不太懂得欣賞魚頭,平常也只會在魚頭裡挑一些魚肉來吃,今次這個魚頭也不例外,淺嚐過後,感覺雖然魚肉浸湯後還很嫩滑,但魚頭的味道是有點被藥材的味道搶去風頭。最後與期讓不懂欣賞魚頭的我暴殄天物,我還是乖乖的喝這美妙的淮杞藥膳湯好了。


最後一款藥膳,是洛神花百合炒蝦仁清熱去火降血壓看來是我最需要的(笑)。材料非常新鮮,但說實話,這一碟其實和飲宴的炒蝦球有點相像。現今的酒樓酒店大多都會下百合來炒,相信這一碟炒蝦仁和別家最大的分別,相信就是那些洛神花了。

以往對洛神花的印象,都是以洛神花製成的健康飲品,原隻來吃洛神花還是頭一次。炸過的洛神花很香很脆,味道還保留洛神花那獨有的酸味,非常特別。不過後來留意到店方的藥膳宣傳單張正正就是用這一碟做「生招牌」,那些洛神花都是沒有炸過的。我也覺得以健康為主題的藥膳,能不炸的就不炸,希望帝玉庭能改良一下,在餘下的時間為大家提供一個更健康的食法吧。


最後是店方另一「自慢」的黑松露帶子炒飯,飯粒分明,松露醬下的重手,再加上夠鑊氣,熱呼呼的非常好吃!

這一天的藥膳整體還算不錯,不過主餐牌的菜式更讓我驚喜。滋補藥膳菜式推廣期由即起至11月30日,午市和晚市都有供應。建議可點一兩款藥膳,另外再選一些餐牌上的「廚師推介」,應該能讓你過一個不錯的晚上。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帝玉庭
日期:2014/10/15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