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築地えび金:濃得只剩下蝦味


海鮮中,我對蝦情有獨鍾。當拉麵還上蝦,我更是沒有抗拒的理由。



最近從友人口中得知,來自築地,主打蝦湯的築地えび金來港開設分店,標榜每碗湯均以70隻蝦頭餚出。完全是我喜歡的類型,加上人在中環,實在沒有不試之理。這天中午,就獨自一人沿著扶手電梯,來到荷里活道朝聖。


來到荷理活道,才發現原來這裡前身是無名拉麵。之前還沒試過無名拉麵,因為幾位朋友都告訴過我無名拉麵不算特別,不用特地去試。不得不佩服友人的味覺,時間證明一切,今天才知道原來無名拉麵已經靜悄悄的結業了。


細看餐牌,奇怪為甚麼上面所寫的只是「50尾分」,是店方印錯?還是真的攪錯?如果香港的蝦隻沒有日本的鮮美,所以要多用一些我也可以理解,但這類低級錯誤,應該是可以避免的吧。


店內只有七款拉麵選擇,其中六款是拉麵,一款是沾麵。友人說這裡最好吃的是えび金沾麵,所以我也選這款,他的口味,我絕對相信。


拉麵配料大部份都預先設定好,能選的只是麵條種類和硬度,在下單紙選好,就交給店員了。


沾麵來到,盤子上有一個暖水壺,店員跟我說這是「滾水」,吃完麵後,倒進沾麵汁,就可再喝湯。


還以為是自己聽錯,把蓋子打開,真的不是雞湯,而是貨真價實的滾水,心中已經涼了一截…


先放下「滾水」一事,嚐一口沾麵汁,濃郁且很有蝦香,豚和雞的味道都被比下去。


沾麵不配叉燒,而是配雞肉,雞肉沾上蝦湯後很好吃,能發揮這蝦沾麵的特色。


我選的普通麵條還算合格,掛湯能力還算不錯。


半蝦蛋則比較弱,沒有味道,也略嫌太細。


最後,把暖水壺的滾水倒進沾麵汁,純粹溝稀沾麵湯汁是能把湯喝完,但總覺得欠了點甚麼。


後來,再和另一友人來到築地えび金,友人說這裡和無名拉麵裝修一樣,看來,只是換湯不換藥。


上次看到鄰座的食客點的海老拉麵賣相不錯,這一次,我也點了一碗最想試的海老拉麵


海老拉麵最特別的是多了原隻開邊的大蝦,賣相馬上高級起來,價錢當然也高檔起來。拉麵的蝦湯明顯和沾麵的不同,雖然蝦味也濃郁,但卻隱隱多了一份蝦腥。我一向喜歡吃蝦,所以還能接受得到,但如果換成是其他人,相信未必接受得了。



同樣是雞肉代替叉燒,這碗拉麵還加了不少萵筍。半熟蛋和之前一樣沒改進,那隻大熟蝦也只是隨便弄熟後再放上去的貨色,配料水準是有點失望了。


這次選的是粗麵,但感覺和普通的沒兩樣。


這裡的拉麵份量都比較少,很快已經吃完,心裡作出比較,相比之下,還是同意友人所說,沾麵比拉麵好。


店子還有其他小食供應,但當拉麵也只是一般,我實在沒信心去試這些小食。

或許是我期望過高,但築地えび金真的讓我有少許失望,蝦湯濃得只剩下蝦味,把豚與雞都拒之門外。不過人在中環,想吃一碗蝦湯拉麵,選擇真的少之又少。如果你也是蝦湯愛好者,建議第一次可選這裡的沾麵,看看會不會是你喜歡的口味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築地えび金
日期:2016/03/03, 2016/03/09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39-43號安樂樓地下C舖
推介: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