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DK Cuppa Tea:情尋六週年


不經不覺結婚六年,今年的紀念日碰巧是星期日兼復活節,不用上班之餘,小朋友也正值復活節長假期,要想一個大人和小朋友都開心的活動,真要花點心思才行。


早前從友人的臉書看到DK Cuppa Tea推出了以貓為主題的「綠野遊踪」下午茶,可愛得連我也心動,想起我家兩位小朋友又非常喜歡貓,就決定在這紀念日先來這裡歇一歇,作為情尋六週年的第一站。


DK Cuppa Tea共有兩間分店,中環店和我們下午的行程不順,所以我們選擇了上環店。店子在西港城的後街,環境清靜,地方也大一點,就像一處小綠洲。



店子除了有下午茶,還有售賣香薰,有些香味更是自家調製,一進店子,馬上嗅到滿室芳香。


店子位子不算多,盡頭有間小房間,舒適的地毯,貓形的軟墊,我家小瞳小名一看到已經很開心。


早已選定「綠野遊踪」,送上下午茶之前,店主先送來一壺Triple Berry Blast果茶。以紅莓、藍莓、黑加倫子三款雜莓調成,果香十足,女士飲用尤其適合。花茶配合主題,使用貓咪杯子,長長的尾巴就是杯子的把手,很可愛呢。


杯子上的紙蝴蝶是許願咭,人客可以寫上心願,再掛在樓梯牆上,小瞳小名也有寫上自己的願望。


原以為這只是一個漂亮的下午茶,但原來除了視覺和味覺,這裡還會照顧你的精神和心靈。店主特別為這下午茶設計了五張咭,就像占卜咭一樣代表當天心情。享用下午茶之前,先抽一張咭,看看是否能代表自己吧。


五張咭分別是芳樟木(Peaceful)、柑橘(Tonic)、檸檬草(Possibility)、鼠尾草(Inspire)、天竺葵(Secure),店主同時把這五種材料製成Peaceful Blend香薰,桌上那一枝就是試用裝,香氣很不錯的啊。


「綠野遊踪」下午茶就放左這個野餐盒中。店主說因為想大家有野餐的感覺,所以才有這個想法,而這「綠野遊踪」下午茶連野餐盒是可以外帶的,只需支付按金,便可來到兩間分店自取,自駕郊遊,連食物都不用準備。



小瞳小名一看到這個野餐盒已經非常興奮,因為店主跟他們說盒子裡有貓咪,到底內裡藏著些甚麼?


打開的一剎那,內裡有不少貓咪造型的甜品,兩位小朋友都興奮得不得了!


細心留意的話,會發現盒子裡左下角有一張咭片,那是小瞳小名在店主講解時抽到的那張咭。店主說這張咭是用來解救貓咪的,就看看怎樣可以救到小貓咪?


整份「綠野遊踪」下午茶除了盒子裡的食物,還有兩杯龍蝦湯,這個份量二人份絕對足夠,而且每一款賣相都很精美,真的不忍心吃下肚子呢。


整份下午茶應由那一款開始吃好呢?答案是雪糕泡芙,先吃掉這個,作為甜蜜的開始吧。


龍蝦湯口感creamy,味道也很濃郁,比我預期的更好。


咸點兩款分別是香腸酥鵝肝醬,香腸酥配備Wilkin & Sons茄醬,酥脆好吃。


英式鬆餅同樣配備Wilkin & Sons的杏脯果醬,scone少了clotted cream,雖有點美中不足,但味道尚算可以。


終於,到了拯救貓咪時間。兩隻小貓咪被班戟夾著,正需要你伸出援手來拯救。



把班戟拿開,就可以救到小貓咪餅乾。兩片班戟之後可以用來夾著龍蝦肉做成龍蝦班戟,這個主意很有趣,看看小瞳小名有多興奮就知道了。


剩下的幾款甜品都很不錯,而且大部份都有小貓造型。個人十分喜歡焙茶芝士蛋糕,焙茶和芝士平衡度很高,愛吃茶系芝士蛋糕的應該會喜歡。


馬卡龍上印有可愛的貓咪圖案,而且味道是榛子,和小瞳的英文名Hazel一樣,小瞳當然十分喜歡。綠茶曲奇上鋪了一層花貓圖案的翻糖,讓人不忍心咬開呢。



另外兩款流心鬆餅也很有驚喜,咬開鬆餅,內裡是流心焦糖和流心朱古力,比很多下午茶也來得有心思和誠意呢。


兩款杯子蛋糕上都有小貓咪翻糖,漂亮可愛。


粉嫩貓肉球朱古力,內裡原來是綠茶朱古力,你捨得咬開嗎?


因為小瞳小名不喝果茶,所以店主特別為我們沖調了一杯熱朱古力,細心貼心,真是感謝。


喜歡那隻貓咪杯子嗎?成為首500位合照及打咭者便可得到,除此之外,tag三位朋友還可得到一次扭蛋機會。非常好玩的一天,整個歷程都十分有趣。


不經不覺在這裡已經待了差不多兩小時,未吃到最後,小瞳小名已經問我以後可否一個月來一次。如果日後再有其他有趣主題的話,來這裡舒適地耗上半天,也是一個不錯的節目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DK Cuppa Tea
日期:2016/03/27
地址:上環新街市街19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