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餃餃餃子:餃子迷的天堂


從小就喜歡煎餃子,上海的日本的我都喜歡,知道日本的浪花ひとくち餃子餃々會來香港,更是十分期待!


好久沒來灣仔廈門街一帶,旁邊的利東街和囍匯已經重建完成,廈門街也變得熱鬧起來。上一次來廈門街,為的是一碗拉麵,這次再來,為的卻是一客餃子。


日文的「ひとくち」即「一口」,「浪花ひとくち餃子」也就是「浪花一口餃子」的意思。招牌上最大的兩個漢字「餃々」即餃餃,所以店子的中文名就叫作餃餃餃子,簡單直接,


餃餃餃子正在試業階段,今天是試業的第二天,但人客還是比預期的多。店子共分兩層,下層有點像居酒屋,也可以看到師傅準備餃子,樓上在試業期間則暫不開放。


餃餃餃子的餃子材料都是從日本直送,店裡名物Chao Chao餃子更是全人手包製,所以可以做到脆薄多餡。第一次來,這款是必點的!


和日本一樣,餃餃餃子配有多款醬汁,除了熟悉的餃子醬汁外,還有神戶人愛用的味噌醬汁,喜歡吃辣的,更有辛子味噌。



一客Chao Chao餃子最少也有八隻,怎樣吃才最好?不妨參考店方的建議,以不同醬汁試試吧。


店裡所有餃子都是即叫即煎,由於外皮超薄,煎得也特別快,下單後沒多久就送到面前。一口大小的Chao Chao餃子,全隻放進口中才是王道,讓湯汁一滴不漏地吞進口中,才是最棒的吃法!


原味的餃子最好吃,我甚至覺得任何醬汁都可以不要。當然,把幾款醬汁交替食用,又別有一番風味,這款餃子真的很好吃!


另一款試的是雞肉芝士餃子,外型有點像中式餃子。這款餃子不是配餃子醬汁,而是配沙律醬。


餃子皮同樣做得很薄,雞肉和芝士填得滿滿的,剛煎好後,芝士還是軟軟暖暖,咬開後芝士還沾在咀邊,好有趣!喜歡芝士和雞肉的一定要試試!


本來預算只吃兩碟,但因為太好吃了,最後還追加了一客生姜餃子!真的欲罷不能啊!


生姜餃子雖然不及Chao Chao餃子皮薄,也不及雞肉芝士餃子特別,但卻是三款餃子之中最多肉汁的。一不留神,肉汁差點就從咀邊流出來。不過生姜的味道略嫌輕微了少許,如果可以再刺激一點會更好。


雖然想再多試幾款,但時候不早,要離開了。前後共吃了18隻餃子,平均每隻不過$5,這個價錢還算合理,每一隻都讓我很滿足。


今天只試了餐牌上的冰山一角,還有很多款我想試的餃子,例如甜品的朱古力餃子。這裡是餃子迷的天堂,也是我將會常來的地方。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餃餃餃子
日期:2016/04/07
地址:灣仔廈門街31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