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UFUFU CAFE:早起的鳥兒有限定芭菲吃


我愛吃甜,尤愛日式甜品。芭菲,是我近年最愛的甜品之一。


芭菲源自法國,是法國人在1894年所創作。Parfait一字在法文中解作Perfect,日本人成功把芭菲發揚光大,把芭菲變得更為perfect,成為今天人見人愛的美麗甜品。


最近,在日本九州佐賀縣的UFUFU CAFE宣佈登陸香港,第一間分店設在尖沙咀,同時也把店內百多款芭菲帶到香港。打開餐牌,你可能就會知道,為甚麼他會被稱為芭菲大王了。


UFUFU CAFE的芭菲選擇十分多,主餐牌上共有113款芭菲,連同兩款超級芭菲,總數達115款。以一天試一款芭菲計算,最少也要四個月才可以試得完,自問喜歡,但也沒有信心可以挑戰整個餐牌,因為款式實在太多了!


貴為芭菲大王,初到貴境,又怎能沒有特別「手信」?UFUFU CAFE為香港帶來了四款限定芭菲,楊枝甘露芭菲港式鴛鴦芭菲豆腐花x芒果芭菲日本蜜桃芭菲,每天每款只供應20份。由於是先到先得制,有心試的話,一坐下就要馬上下單預留了。


四款香港限定芭菲,最吸引的,個人覺得是日本蜜桃芭菲。水蜜桃由日本空運到港,一杯芭菲使用原個白桃果肉,雖然賣得貴,但還是甘心乖乖付錢。今天下單之時,侍應說這款芭菲還未售罄,二話不說馬上下單,才慢慢挑選其他熱食。


別以為UFUFU CAFE只有芭菲和甜品,其實這裡也有很多熱食選擇。日本人喜愛蛋包飯,UFUFU CAFE也有供應,兩款蛋包飯分別是燒汁蛋包飯和咖哩蛋包飯,而我則選擇了後者。


不辣的日式咖哩,圍繞著滑嫩的蛋包飯。蛋皮蓋著茄汁飯,如果不和咖哩汁一起吃會略嫌太乾,但當把飯和咖哩汁混起來吃就十分對辦,下次再來我也會再點這個咖哩蛋包飯的。


友人點的是漢堡扒拼牛柳扒,來的時候連原個鐵板,漢堡和牛柳的香氣同時襲來,非常誘人。漢堡扒肉汁十分豐富,在鐵板上燒的時候,好像能看到肉汁在漢堡扒中流出來,讓人急不及待想切一刀、吃一口。味道和賣相絕對成正比,把旁邊很好吃的牛柳也比下去,是非常驚喜的一客漢堡扒。


店子其實有圖文並茂地介紹漢堡扒的最佳食法,當中第二點建議把漢堡扒切開再把中間燒一燒,但個人覺得這漢堡扒已經很好,燒太熟反而減弱那澎湃的肉汁感,所以要選那個食法,還是看看閣下對牛肉或漢堡的要求了。


在品嚐漢堡扒的時候,侍應已經為我們送來了期待己久的日本蜜桃芭菲。和其他繽紛的芭菲不同,這款芭菲以原個白桃起芯切件放在杯頂,突顯出白桃才是芭菲的主角。白桃之下除了脆米和忌廉,還有美味的白桃雪糕,配搭簡單,但卻能突出日本白桃的清香甜蜜,一試已經讓人愛上。注意由於採用新鮮日本白桃,所以供應期只在夏天,加上每天只限20客,能吃到的人,真是幸福中的幸福!


一款芭菲怎能滿足我們?這天還選了另一款香港限定的豆腐花x芒果芭菲。以港式豆腐花墊底,中間添上芒果和雲尼拿雪糕,頂層則是芒果、草莓和忌廉。水果和雪糕的配搭,味道是意料之內,但加入豆腐花後,滑溜程度進一步加強,是從沒預想過的效果!雖然還是白桃芭菲好吃一點,但這款芭菲卻更有香港特色呢!



吃了太多冰凍甜品,最後選了一杯熱Latte,不過那既不是咖啡Latte,也不是抹茶Latte,而是抹茶煉乳Latte。個人一向喜歡港式茶走,奶茶加入煉奶感覺更香更滑,想不到抹茶Latte加入煉奶後也有差不多的效果,喜歡茶走和抹茶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臨走之時,看到鄰桌點了一客超級鮮果芭菲,以巨大的啤酒杯盛載,高度達到30cm,比兩部iPhone加起來還要高!


這款巨大鮮果芭菲,除了水果量很多,中間雪糕少說也有十球!目測足夠六至七人分享,如果以$298價錢計算,每人大約$50左右,比一杯普通芭菲更便宜!前提當然是要找到朋友分享~另外餐牌上註明了生日或特別日子可免費提供朱古力牌寫字服務,如果嫌生日吃蛋糕太普通,這個超級鮮果芭菲看來會是「呃like」的好選擇呢!


剛剛說過,吃到限定芭菲的人很幸福。離開之時,限定芭菲已經售罄,看到食客們興奮地挑選芭菲,但同時卻又好像有選擇困難症般心大心細,頓覺得自己幸福萬分。早起的鳥兒有限定芭菲吃,想試限定芭菲,記緊早點來了。



溫馨提示,可以電話訂座的啊!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UFUFU CAFE
日期:2016/06/03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5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