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The Market:宵夜自助餐不是夢!


宵夜自助餐不是夢!今年九月開始,一位難求的Hotel ICON The Market增設宵夜時段,兩小時內任吃招牌菜式,怪不得第一天就全場滿座!


有幸在第一天宵夜時段實地體驗,別以為宵夜質素或種類就會下降,實情和普通時段相差無幾,起碼我喜歡吃的全都有供應!


先說說有甚麼食物暫停供應。印象中水吧廚房旁邊是特色區,午市和晚市會供應北京烤鴨或即切烤牛肉,但今天宵夜時段則不再供應這類即切烤肉。


取而代之,是果汁汽水,還有冰凍生啤等任飲,晚上當作Happy Hour也很不錯。仍很想吃扒類?其實也不用擔心,熱葷區有牛扒和羊架,賣相非常不錯,依然能滿足食肉獸。


除了即切烤肉暫停,Open Kitchen供應的印度薄餅和意粉等也會休息。或許酒店方面也知道宵夜時段這類食物不會有太多食客喜歡,關起來以免浪費食物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接下來,開始這晚的宵夜盛宴!先由水果沙律吧開始,水果種類繁多,旁邊的沙律吧也一樣豐盛。曾經看過一篇自助餐攻略法說最好先從水果和沙律開始,這裡應該是最好的起始點吧。




冷盤區款式多,也不是千篇一律,主要以開胃菜為主。最愛黑松露茶燻蛋,黑松露醬下得重手,整只放進口,黑松露香在口中散發,最是美妙。其他如蟹肉釀芒果花雕醉雞翼泰式柚子蝦沙律等也很不錯。


香港人吃自助餐,最留意的一定是海鮮區,因為那是最容易的「回本位」。The Market的海鮮區和其他時段差不多,蟹腳小龍蝦青口熟蝦墨魚仔等,陣容依然非常強大。蟹腳是當中最好的,沒有過份的雪味,鮮甜不減。雖然沒有龍蝦和生蠔等貴價海鮮,但仍能以質量取勝。


晩上沒有壽司,只有刺身三文魚吞拿魚八爪魚深海牡丹蝦是這晚的款式,刺身新鮮,尤以牡丹蝦最是鮮甜。


宵夜除了可以吃杯麵,更可以吃一碗喇沙!The Market的招牌新加坡海鮮喇沙在宵夜時段依然供應,誰說深宵不可吃澱粉質的?


喇沙依然足料,熟蝦、豆卜、芽菜,配上香濃喇沙湯底,小小一碗份量剛好,來多少次都吃不厭。


粉麵區旁邊同樣有驚喜,因為迷你海南雞飯就在呼喚著你!


雞滑且嫩,油份也足,而且三色醬任取,吃完一碗馬上想再多吃一碗!


由於宵夜時段只有兩小時,所以熱葷沒有太大興趣,唯獨蔬菜除外。蒜蓉炒西蘭花火喉十足,不輸街外小炒,也是我這豐盛晚餐的一點綠。


最後,一定要推介懷舊鮑魚雞絲碗仔翅。小時候「掃街」最愛碗仔翅,三點時吃一碗,麻油胡椒粉醋,幾乎是每個週末的指定動作。或許是我太主觀,現在的碗仔翅味道都不及從前,但今天這碗仔翅竟有九成火喉,配上一只紅雞碗,更添懷舊味道。




時候不早,是時候轉戰甜品。The Market出名榴槤系甜品,這晚榴槤奶凍榴槤芝士撻榴槤芝士蛋糕榴槤斑蘭卷等名物全都依舊,喜愛榴槤的朋友一定喜歡。



眾多榴槤甜品當中,相信以香脆貓山王炸榴槤最吸引人,酒店方面建議配一球榴槤雪糕,一冰一火,同一時間有兩種不同感覺。我不吃榴槤,但太太深愛這果王,她說這裡的榴槤雪糕足料得就像吃整個榴槤一樣,其他榴槤甜品也非常好吃,尾段時間,好像都變成她的榴槤放題了。


我不吃榴槤,也能找到我的最愛甜品,因為這裡的奶凍蛋糕抹茶系甜品都非常出色。


奶凍和啫喱是這裡另一強項,小小的一瓶,讓大家可以多試幾款。個人尤其喜愛抹茶奶凍荔枝啫喱,抹茶奶凍濃郁且幼滑,荔枝啫喱則清新好吃,


蛋糕我則最喜歡這裡的抹茶朱古力蛋糕,抹茶味重,但又不會搶去朱古力的風頭,兩者平衡度高,每次來都必定吃幾件。


這天另一款茉莉花茶朱古力蛋糕也很不錯,淡淡的茶香,平衡了朱古力的甘甜,和抹茶朱古力蛋糕異曲同功,是另一種好吃。如果有胃納,不妨多試幾款蛋糕,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


兩小時的放縱接近尾聲,最後的胃納,自然是留給雪糕。The Market除了太太大愛的榴槤雪糕,還有各款Movenpick雪糕,不過我卻發現今天有新的岩鹽焦糖口味的Häagen-Dazs雪糕批!還沒試過這口味,馬上拿一枝試試,沒想像中的甜,還算不錯,自助餐能試到新口味雪糕,真是開心!


宵夜自助餐只在星期五晚供應,由晚上11時至零晨1時。忙碌了一星期,吃一頓豐富自助餐的確能為自己叉叉電。如果平常日子訂不到位,又不怕宵夜易肥,真心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宵夜自助餐,重點是,成人每位只是$388!比晚上價錢便宜很多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Market
日期:2016/09/02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樓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