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DK Cuppa Tea:在上環遇上櫻花祭


日本,總是百遊不厭。去年,終於第一次帶了家人到東京,玩得不亦樂乎,小瞳小名亦自此愛上了日本。


早前和太太計劃春季旅行,希望可以在小瞳小學之前多去一次旅行,目的地是日本賞櫻。事有湊巧,最近,上環DK Cuppa Tea推出了新的下午茶,這一次的主題「櫻樺傾城」正正是和日本春祭有關。


和上一次「皇家奇想曲」一樣,DK Cuppa Tea把餐廳一角佈置得像櫻花祭一樣,旋轉舞台上放在穿著和服的小熊國王和小兔皇后仔,圍著正中央的粉紅色甜點翩翩起舞,可愛得很。


把香薰帶入下午茶,先以占卜咭為這天算一算運氣。五款占卜咭,正是DK Cuppa Tea的下午茶標記。


玫瑰綠茶配上玫瑰茶杯,芳香優雅。


「櫻樺傾城」下午茶充滿日本氣息,從咸點到甜點,無一不和日本有關。


海和陸的配搭,海是日式汁煮鮑魚蟹鉗,兩者也做得很不錯,前者爽口,後者鮮甜。陸則是免治雞肉串帶骨雞肉腸,看著身旁的櫻花,吃著這些小吃,感覺有點像參加春祭呢。


兩個粉色器皿可愛漂亮,內裡原來盛著日式關東煮,年糕福袋、芝士獅子狗、蟹棒、蘿蔔等,小小一窩,卻應有盡有。


千呼萬喚,終於到甜點時間。其實小瞳小名一看到棉花糖樹已經非常興奮,棉花糖樹下藏著木糠餅碎、紅豆蓉、紅莓芝士蛋糕和心型棉花糖,幻想一下如果能坐在這樣的一棵樹下賞花,應該是一件賞心樂事吧?


紅豆鯛魚餅是從日本進貨,魚餅裡是像雪糕的餡料。杯子裡和棉花糖樹那邊一樣是木糠餅碎、紅豆蓉、紅莓芝士蛋糕和心型棉花糖。棉花糖樹或許會太甜,但這件鯛魚餅則剛剛好,雖然是普通在日本零食,但此情此景,一樣吃得開心,對吧?


最後,是旋轉桌盤上最漂亮的粉紅甜點。櫻花馬卡龍櫻花糖霜曲奇粉紅白朱古力兔子,每一款都是DK Cuppa Tea特別找人製作,漂亮得不忍心吃下去。粉紅白朱古力兔子全只都是實心,吃完一隻可能太膩,但和家人分享則剛剛好。櫻花馬卡龍雖有櫻花圖案,但味道原來是開心果味,不知再遲一點,可否加入櫻花味道呢?如果可以的話,就更完美了。


「櫻樺傾城」除了有好吃的下午茶,還可租用和式浴衣在店內店外拍照,讓身和心都感受春祭氣氛。要注意浴衣只有大人尺碼,幸好小瞳長得高才可以勉強穿著拍照,一圓她自上次雷門之行後再穿浴衣的心願。粉紅色的浴衣穿在小女孩身上,你說是不是很漂亮?


想試穿浴衣,可考慮購買花藥套裝。店裡現正售賣傾神花藥套裝(包括傾神花藥和傾城香薰油各一支、香薰頸鏈和香石一套)和傾城香薰油套裝(包括傾城香薰油一支、香薰頸鏈和香石一套),購買任何一款即可借用浴衣一套,還算化算。


期待五月初的東京賞櫻之旅,雖然未必是最盛開的時間,但應該也會是一次很好的體驗吧。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DK Cuppa Tea
日期:2017/02/04
地址:上環新街市街19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