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Ocean Restaurant by Cat Cora


這一次的新加坡之旅,因為行程緊迫,也怕高級餐廳不歡迎小孩,所以我沒有特別安排甚麼高級餐廳,最貴的一餐,要算是S.E.A Aquarium裡的Ocean Restaurant by Cat Cora了。



Ocean Restaurant by Cat Cora海之味餐廳,就在S.E.A Aquarium裡最深處的深海奧秘盡頭,由於燈光昏暗,且門是關閉著的,所以不易找到入口。不過只要細心留意,再看看地圖,應該不難找到的。


餐廳雖然位於水族館中,但如果不是水族館的遊客,似乎就不能光顧。看官網介紹其實另有通道可以進來用餐,只要用餐過後不從水族館離開就可以,但對於我們這些遊客來說,似乎分別就不大了。


一進餐廳映入眼簾的是超大的玻璃窗!魚群就在你身邊游來游去,無論大人和小朋友應該都會很興奮吧?


可惜事與願遺,就如之前所述,小瞳小名已經看過很多次水族館,所以並沒有預期的興奮,而且這趟新加坡之旅小名剛好大病初癒,當天在聖淘沙還是有點沒精打采,小瞳更是從這天開始有發病跡象!所以雖然事前認為這一頓飯會是他們這次新加坡之旅最開心的一餐,但現實是他們兩個都完全不在狀態,連拍照也不想,真讓我有點想哭…


還是說回餐廳吧,Ocean Restaurant by Cat Cora由Chef Cat Cora創立,實際主理則是新加坡籍的Chef Yew Eng Tong遊英棟師傅。


和香港的餐廳一樣,午市會比晚市便宜,三道菜的午市套餐價錢SGD$55,兩位小朋友不在最低消費條款之下,在這環境氣氛底下尚算合理。


由於已經預早在網上訂座,所以被安排坐在玻璃窗旁。網上訂座的介面可以寫上特殊要求,儘早訂座,留個好位置吧!


沒有訂座的話,可能就會被安排到旁邊的位置,雖然四周也有鏡子反射可以看到魚缸,但效果始終不如坐在旁邊吧。


餐廳也深明這類餐廳通常是和小朋友一起來,除了餐具和海洋魚類有關,兒童餐單同時也是填色紙,小朋友等待的時候也不會悶了。


連大人的餐具也甚有海洋風,配套上還算不錯吧。


這天我們共點了兩份套餐,第一道頭盤是Smoked Scottish Salmon Gravlax,煙三文魚再經醃製,配上少許魚子醬,甚有海洋氣息。黑色那幾枝是竹炭餅乾,捲著三文魚吃,還算不錯。


另一頭盤是Cauliflower Soup,濃郁的椰菜花香,原來還加入了Manchego cheese曼徹格芝士和燒榛子,小朋友一定喜歡。由於這裡冷氣比較強,讓小朋友先喝一口熱湯,暖暖身子,也是一個好選擇。


來到海之味,很自然會選擇和海有關的食材,這道Roasted Monkfish Steak需要另加SGD$10,雖貴,但小名一向喜歡吃魚,也沒有不選擇的理由。鮟鱇魚扒非常厚身,味道還好,但可惜烤得過熟,如果要加錢就不太值得了。


相對之下,另一主菜Crispy Duck Leg Confit則好吃得多,油封鴨腿做得皮脆肉嫩,以栗子汁和焦糖栗子相伴,非常好吃。


兩客甜品,首先是Violet Panna Cotta,亮麗的粉紅草莓雪糕配上乳酪忌廉,非常開胃。墊底的奶凍也很幼滑,和新鮮黑莓一起吃,各種不同的雜莓味道編織出美味的甜品交響樂曲。


最後是Hazelnut Praline SemiFreddo,一看到名字已經選定,因為小瞳的英文名正是Hazel。以糖凍糕以榛子果仁做成,榛子香味很濃,和熱情果忌廉一起吃更是精彩。小瞳小名則最喜歡那片香脆的焦糖薄片,和旁邊的熱情果肉一起吃則最合適。


個半小時的用餐過程,魚兒們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既有熱帶魚群,也有獨行魔鬼魚,小朋友喜歡看魚的話,這裡的確是一處好地方。


食物質素不錯,午市的性價比不錯,但如果晚上價錢要雙倍或以上則可能不太值得。來旅行,能在海底之下用餐的確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如果行程和預算容許的話,不妨一試。

 延伸閱讀:
【新加坡+馬來西亞】第一次的家庭旅行
【新加坡+馬來西亞】服務優質的JL Travel
【馬來西亞】Legoland Hotel:小朋友的夢想酒店
【馬來西亞】Legoland Water Park:比Lego主題樂園更好玩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經濟的場外市集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製作獨一無二的Lego紀念品
【馬來西亞】Legoland Malaysia:好玩好吃的Bricks Family Restaurant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登陸Hard Rock Hotel

參考連結:
S.E.A Aquarium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2015新加坡+馬來西亞之旅
日期:2015/10/18 ~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