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漁場台風:二週年限定,魚介烤牛肉牛骨湯拉麵!


荃灣拉麵台風的週年紀念在12月,相隔半年左右,4月就輪到旺角漁場台風週年紀念了。一如台風傳統,旺角店也在二週年推出了限定口味,那就是每天限定400碗的魚介烤牛肉牛骨湯拉麵


每一次台風的週年紀念都大排長龍,今年也不例外。$50一碗限定拉麵固然吸引,但最吸引的,還是那每年一度的創意。每一年限定款式都只在這兩天供應,今天不來,蘇州過後,想試也沒有艇坐。所以縱使這兩天很忙,也盡量抽空在星期日晚出旺角,看看有否機會嚐到這一年一度的限定拉麵。


荃灣台風排隊的時候,還可在門外的小公園排隊或坐下,環境還好。旺角則只能轉到店子旁邊的後巷,環境相對惡劣,不過這晚竟然還有數十人在後巷輪候,台風限定拉麵的吸引力,果然厲害。


原以為只需等待約一小時,原來我是太低估了,前前後後竟然等了兩小時之多!等到花兒也謝了,終於可以入內,也剛好可以看到台風兩位主將,伊東さん和谷津さん在準備這款限定拉麵。


今天的拉麵只有一款,就是魚介烤牛肉牛骨湯拉麵!一如以往,只可有限度地選擇配搭,選好後,就可以坐下等待拉麵到來了。


自從沒在大角咀工作,我就再沒來過漁場台風了,這天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牆上貼滿了人客在下單紙上的留言,熟客來到,應該很親切吧?


這次的主角是牛,看著谷津さん手起刀落地準備兩款叉燒,等待,也是一種樂趣吧?


和排隊兩小時相比,等一碗拉麵的時間根本不算甚麼。等沒多久,魚介烤牛肉牛骨湯拉麵就來到,牛骨湯看起來很清澈,不知味道又會如何?


牛骨湯清澈濃郁,也讓湯中材料一目了然。除了香蔥,拉麵之上還有些菜苗,讓賣相看起來更健康翠綠。


菜苗之下,就是牛肉叉燒。三成熟的牛肉,鮮嫩嫣紅,怕生的話,浸在湯中久一點,讓肉慢慢變熟,一樣好吃。


烤牛肉叉燒表面那層燒香過的肉才是精髓,點點黑椒粒讓牛味更香,叉燒水準十分之高,除非你不吃牛,否則必定喜歡!


灼熟了烤牛肉同樣鮮嫩,無論怎吃都和牛骨湯很相配,讚!


另一款牛肉則切得較小巧,吃起來較容易,但一樣軟腍好吃。


這一次的麵條同樣是由南天製麵特別製件,比一般麵條幼,沾上牛骨湯很不錯。


當然少不了台風的溏心蛋,週年紀念同樣原隻不吝嗇!


友人說第二天比第一天味道更好,我個人也覺得十分滿意,輕鬆地把整碗拉麵都吃清光!


離去之時,門外人龍已經散去,原來本日400碗的限定數量已經到達,還真慶幸我有來呢!


兩小時的等待雖然很漫長,但吃過後還是覺得值得。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香港餐廳排隊超過一小時,拉麵台風和漁場台風的限定拉麵,是香港少數值得我花光陰排隊的餐廳。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漁場台風
日期:2017/04/23
地址:旺角快富街39號建煌華廈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