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天海:天丼的感動


回到中環工作的某天,沿中環鴨巴甸街的斜路向PMQ走,目光不自覺地被一間小店的門面吸引。


好奇心驅使,走到店子門口。店子名天海,主打天婦羅,店內只有約十個座位,午市只有四至五款食物。


當時門外約有五六人排隊,其中一些更是日本人,原來午市不設訂位,因座位有限,人齊才可安排入內。再往裡面看看,好像是由日本師傅主理,加上日本人也甘願排隊,心裡好感度大增,決定要找天試試。後來食友勁健兄比我更早光顧,且評價頗高,更讓我心癢癢了。


終於,某天由勁健兄帶領一試天海,剛好坐上店子最後的兩個位子。午市定食只有四款,天丼自然是最吸引,第一次來,當然要試試天丼


每位人客都可享用一杯駿府葵堂有機綠茶,可選冷或熱。這綠茶味道很濃,味道回甘,喝一口便知與別不同。


定食附一客柚子沙律蒸蛋,蒸蛋非常香滑,水準不錯。後來我再來過一次,蒸蛋變了鮮腐竹,但同樣高水準。


天丼即叫即炸,大約需時十分鐘。這十分鐘的時間,正好可讓我們看看日藉師傅是如何為大家即炸天丼。


天丼材料以海鮮為主,還有茄子、蕃薯等蔬菜,炸漿夠薄,全都炸得極香脆,尤其是那只天婦羅蝦,外脆內嫩,蝦肉仍彈牙爽口,一吃便知水準極高。


更精彩的原來在後頭,天婦羅溏心蛋,咬下去蛋黃才在口裡流,還有甚麼比這刻更幸福?


我習慣把湯留到最後才喝,這碗清湯,正好降低一下吃過炸物的油膩感。


當日午市餐牌中,醬油炸豬排(ソースかつ丼)也是我想試的,可惜之後發現午市轉餐牌了,那就試試普通豬排丼(かつ丼)吧。


等待原來也是折磨,這一次看見師傅很早已經炸好我的豬排,但由於要準備滑蛋,我的豬排丼會交給裡面的廚房處理。看著師傅在準備其他人的天丼,真後悔我點的不是天丼呢!


如前所述,這天的前菜不是蒸蛋而是鮮腐竹。由於天氣太熱,我也轉了飲冰綠茶,駿府葵堂的有機綠茶真的很不錯,冷熱皆宜。


千呼萬喚,豬排丼終於來了,厚厚的豬排鋪上香滑滑蛋,賣相不比天丼差。


好的日式豬排會帶點甘香肥肉,但又不會整件都是肥膏,天海的炸豬排基本上只有「豬排頭」那一件最肥,沒有過份的油膩感,口感略帶爽口,和天丼是不同的感覺。


每件厚切豬排邊位都有一層薄薄的肥膏,整件豬排都十分鬆軟,炸粉和豬排沒有分離,馬上吃的話,沾上滑蛋也沒有使炸豬排表面變腍,基本上沒有甚麼好挑剔,簡單的說就是好吃。


白飯原來也有驚喜,碗底很多滑蛋汁拌飯,和滑蛋一起吃味道更佳!


無論天丼或豬排丼都很好,但個人還是喜歡天丼多一點,那只天婦羅溏心蛋,絕對會令你一試難忘,二試上癮!


午市加一後收費大約$200,性價比絕對值得。鴨巴甸街的天海,好吃得讓人感動的天丼,是值得推介的好地方。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天海
日期:2017/02/16, 2017/05/18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17號地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