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LE 39V Restaurant Hong Kong:LE 39V的Le French GourMay法國五月


在法國五月Le French GourMay來臨之前,LE 39V率先推出了幾款新菜式,從頭盤到主菜,從主菜到甜品,保持一貫水準之餘也帶來很大的驚喜。


時值四月,六時下班,來到ICC 101 Sky Dining天色已漸黑。這個時候在LE 39V,遠眺維港,燈火通明,剛好可以欣賞維港夜景的變化。


對上一次來LE 39V已差不多一年前,這一年間,個人變化很大,畢竟踏入男人四十,健康和家庭才是第一位。


法國星級餐廳LE 39V由Frédéric Vardon主理,早已獲得米芝蓮星級美譽,去年落戶香港,一試已然愛上。所以當公關邀請試試季度新菜,雖然近年出外吃飯都是貴精不貴多,不會胡亂浪費quota,但LE 39V就是值得我二話不說欣然赴約。


從香軟的小麵包開始,這裡的芝士球是我的心頭好,熱烘烘且芝香十足,既酥且軟。除此之外,今天還有個小驚喜,那就是接下來的兩款自家製牛油。


像香皂的咸牛油印上了LE 39V的標誌,橙紅色的牛油塔則加入了辣椒,任何一款牛油塗在LE 39V自家製的麵包上也極好吃。咸牛油精美得不忍心食用,但個人更喜歡香辣牛油,點點的刺激,輕輕的打開胃口,為這晚的精彩打開序幕。


第一道頭盤,是法國蟹肉蘿蔔卷(Roll Crab with Crunchy Radishes - White, Green, Pink - Saffron & Emulsion Sauce),有別於去年初嚐LE 39V時的華麗,這一次季度菜的樸素外表卻讓人感受到春天溫暖的氣息。鮮甜的蟹肉,配上切得極幼的蘿蔔絲,口感爽口,味道也清新。在蘿蔔卷上添上少許魚子醬增添鮮味,當然自家調製的醬汁也應記一功。整體來說外表看似普通,但好吃的味道卻半分不假。


上回最喜歡的頭盤低溫煮農場雞蛋,今次稍作變動,變成了低溫煮蛋,青豆,羊肚菌,榛子碎(Our Egg Cooked Low Temperature, Green Peas, Morels Mushroom, Crispy Hazelnuts)。不再以無敵的菌香俘虜人心,取而代之以清新的青豆茸配合羊肚菌的菌香,把低溫慢煮雞蛋帶往另一方向的美味。


青豆茸和羊肚菌的味道簡約清新,雖然個人還是較喜歡去年那款以菇菌為主角的低溫煮農場雞蛋,但今天這新版本還是令人讚嘆不已。最後千萬別忘記以炸麵包條伴吃,無論沾上蛋漿或青豆茸吃都非常合適。


新菜式新驚喜,這一次的最愛頭盤非接下來的甲殼濃湯莫屬。這客甲殼濃湯,紅蝦肉他他,時令蔬菜啫喱(Crustaceans Bisque, Red Prawn, Carabineros Tartare, Seasonal Vegetables in Jelly),侍應會先奉上一碗紅蝦他他,再在人客面前慢慢注入甲殼濃湯,過程中濃郁香氣隨風飄來,讓人不期然吞了口口水。


超濃郁的甲殼濃湯,其鮮味甚至比龍蝦湯更吸引!紅蝦雖名為「他他」,但其實紅蝦肉還十分完整,和甲殼濃湯味道同出一轍,簡直是完美組合。這客濃湯,要我喝多少碗都可以。


嚐過頭盤,原來高潮還未完結。接下來的主菜時間,讓人再一次大開眼界。


烤煙燻法國乳鴿,黃菇,紅菜頭蓉,檸檬汁(Pigeon from France - Roasted & Smoked - Girolles Mushrooms, Beetroots Mash, Lemon Condiment)把乳鴿兩款不同部位分別處理,鴿胸放在特製小盒煙燻,上桌時才打開盒蓋,縷縷輕煙讓室內一時之間充滿酒燻香。




另一邊廂,鴿腿早已放在碟上守候,侍應再把箱子裡的煙燻鴿胸取出,放在碟上,人客就可以細意享用兩種截然不同的乳鴿部位。鴿胸生熟程度剛剛好,肉質極嫩且十分有爵勁。鴿腿肉的部份較少,脂肪不多,味道則較為香濃,兩者各有千秋,就看你的個人口味如何了。


主菜不能少了牛,烤美國牛肉眼,鷹咀豆及薯仔蓉,油浸紅蔥(Prime Rib Eye Cap from US, 'Cafe Paris Butter', Chickpea & Potatos Panisse, Confit Shallots)賣相極為吸引,吋厚的肉眼扒烤得嬌嫩艷紅,拿刀子切下去,肉汁沿刀子流下來,吃一口,牛香在口中散開,好吃得沒話說。


最後一道主菜是烤法國鯛魚,三式青露筍,尼斯沙律汁(John Dory, Green Asparagus from Provence - Raw, Marmelade, Cooked - Nicoise),賣相相對普通,但味道不點也不輸。魚皮烤得香口,魚肉也非常結實彈牙,配上微辣的醬汁,不肥膩且讓人胃口大開。


主菜過後,終於來到令人期待的甜品時間了。上一次LE 39V的甜品叫好叫座,今回的甜品又會帶給我們驚喜嗎?無論如何,先以一口青蘋果雪葩洗滌味蕾,為接下來的精彩作好準備。


梳乎里是法式甜品的表表者,上一次是干邑橙酒味,今次則是杏仁味的杏仁梳乎厘 - 杏仁粒,杏仁忌廉及杏桃雪糕(Our Souffle - Almond, Creamy Almond, Apricot Ice Cream)。吃的時候侍應才在中間開洞加入雲呢拿醬,蛋香隨熱力散發,未吃已經先興奮。配一口杏桃雪糕,或許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第二款甜品是極可愛漂亮的鳥結糖蛋糕 - 榛子,開心果,及栗子蜜糖(Iced Nougat Cake - Hazelnuts, Pistachio - Chestnut Honey),像極蜂巢的鳥結糖蛋糕,和六角形的蜜糖脆片,最後還加了一只小蜜蜂造型的糖果,活像蜜蜂採花蜜的情景,讓人不忍心吃下去。


最後一款甜品,是士多啤梨及大黃蛋白酥(Our 'Pavlova', Meringue, Strawberry and Rhubarb),巨大的蛋白酥就像一個陶瓷器皿,裡面盛載著草莓和大黃。


把蛋白酥破開,一紅一白的顏色形成強烈對比,酸甜的草莓和香甜蛋白酥也有很大的化學作用,如果不怕蛋白酥的過甜,這道甜品還滿不錯的。


從頭盤到主菜,從主菜到甜品,全部都一一嚐過,但還是有點意猶未盡。Petit Fours配上一杯香濃咖啡,就好像最後的一塊拼圖,把這一間變得更圓滿。


此時,侍應為在座各位送上一件小禮物,原來那是自家製的迷你檸檬蛋糕。原來現在來LE 39V用餐,每位人客都會收到一件小蛋糕帶走,真的很窩心。


除了以上的新季度菜式,LE 39V還推出了特別為法國五月Le French GourMay設計的菜單,晚市$1280,如此質素和環境當真超值。這個五月,相信大家的肚子會很忙了。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LE 39V Restaurant Hong Kong
日期:2018/04/16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