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漁場台風:三週年限定,海膽拉麵!


又是台風一年一度的週年慶,今年四月公私兩忙,還以為沒機會來品嚐這限定拉麵,幸好太太在週日幫忙照顧小孩,我才可抽空在中午來旺角一試這海膽拉麵。


根據過往經驗,無論荃灣或旺角,每一次台風的週年紀念都會大排長龍。有了過往經驗,我大約10:15已經到達旺角漁場台風,預計排隊大約兩小時至12時店子開門剛剛好。天公造美,今年沒有像上一年般下著毛毛細雨,沒多久,後面排隊的人龍就直達後巷盡頭了。


限定拉麵只在週六日兩天供應,我有些朋友在第一天已經率先來試過,評語都非常正面。畢竟只賣$50的高質拉麵,還有「海膽」二字作招徠,早已預期會是人氣鼎盛吧。


早點排隊的好處是,希望能夠在第一輪就進店,否則要再等之前的人客吃完,時間等的更久,也更難預料。這天很幸運地能在第一輪就進店,是第一輪的最後幾個,所以前後等了不超過兩小時,比去年等的時間更短,算是十分幸運了!


這兩天只有海膽拉麵一款,配搭也只能作有限度的選擇,我選的,自然是偏濃醬汁和有蔥的配搭了。


各位漁場台風的熟客應該對店長谷津さん不陌生,但戴紅頭巾的可能大家不認識,其實他就是老闆之一的伊東さん。伊東さん每年都會在週年限定的兩天在店裡幫忙,今年也不例外。


坐下等了沒多久,海膽拉麵就送到,但是,海膽呢?


$50的價錢當然不足以提供原片海膽,但也不代表這海膽拉麵將價就貨,原來海膽就是泡沫泡沫,這泡沫有著淡淡的海膽味,以這價錢來說,收貨了。


和平常台風的豚骨湯不同,這一次的豚骨湯較為清澈,不會很油膩,不會蓋過海膽泡沫的味道。


雞蛋則只有蛋黃部份,店方解釋是為了加強濃郁味道。


海膽泡沫、豚骨湯、蛋黃都分別嚐過,最後當然是把三種一起混起來品嚐了!味道馬上變得更複雜,也更濃郁,好喝!我想,這個才是台風想帶給大家的味道吧!


叉燒也和平常偏瘦的不同,五花腩叉燒入口柔軟,但略嫌肉味不足,不過在台風來說是很有新鮮感。


麵條一如以往由南天製麵特別製作,看得出的掛湯效果,這款幼麵是很不錯。


連湯也喝得一滴不剩,感謝每一年的用心招待。


雖然我還是喜歡兩週年時的魚介烤牛肉牛骨湯拉麵多一點,但這次每天限定400碗的海膽拉麵也是非常出色,據說很快已經售罄,希望明年也能抽空來參加這一期一會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漁場台風
日期:2018/04/22
地址:旺角快富街39號建煌華廈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