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新滬坊:秋意濃濃,滋味蟹宴


最近天氣漸涼,像是告訴大家又到了吃蟹的好季節。


不過,今年和往年一樣,大閘蟹因為檢疫問題尚未能正式供港,可能和去年一樣要到11月才有正貨,在這段空窗期間,其實也有其他吃蟹的好選擇,就像會展新滬坊今年推出的滋味蟹宴


這天晚上,受到會展公關邀請,來到新滬坊試試滋味蟹宴,沒有大閘蟹,也可以吃出蟹的好滋味。

前菜四款滬坊小碟舟山頂級海蜇頭涼拌海參河鮮燻魚麻醬西紅杮,新滬坊都做得恰到好處,個人尤其喜歡海參和燻魚,前者涼拌汁處理得很好,酸甜微辣俱全,後者炸得香口,沾上醬汁也不失香脆,出色。


第二道是花膠瑤柱蟹皇羮,也是這晚最喜歡的。把原盅蟹皇羮打開,蟹皇香氣撲鼻,在金黃的湯羮之下,藏著一絲一絲的花膠、蟹肉和瑤柱,沒有偷工減料,每一口都是蟹皇和蟹肉香,這個蟹皇羮,絕對會一試愛上。


另一全晚最佳,是上海古法蒸蟹鉗。以原隻蟹鉗拆殼再以花雕蒸煮,侍應菜未上,酒香已從門外飄來。蟹鉗吸收花雕香,伴以絲絲金華火腿,鮮味得難忘。吃完蟹鉗千萬沒忘記那高湯汁,精華所在,如能添碗粉麵,將會是最高享受。


想清淡一點,可試試蟹肉金汁豆腐。金汁以南瓜蓉煮成,微甜的味道,配合清淡的豆腐,沒有蓋過蟹肉的鮮味。除了滑豆腐外,新滬坊另外更想到伴以椒鹽豆腐同吃,帶點咸香的脆豆腐讓這道蟹肉金汁豆腐味道更複雜好吃。


接下來是全晚的重頭戲是芙蓉相思蟹,所謂相思蟹,就是以一公一乸的梭子蟹入饌,再以「相思」豆即紅腰豆加入黑糯米煮成飯底,兩者都是一雙一對,所以起名「相思」。蛋白加入蟹汁煮成,讓整道相思蟹都充滿蟹的鮮味,很有心思。


吃過多款蟹肉盛宴,這時來一客翠綠的上湯時蔬正時候。鮮嫩菜心浸在上湯之中,少許金華火腿絲點綴已經非常好吃。


一客高湯小籠包是這裡的招牌菜,湯汁豐盈,雖沒蟹粉,但也非常好吃,是小籠包最原始的美味。


來新滬坊,千萬沒忘了這吃這裡的中式糖水。山楂芝麻湯丸以山楂作甜湯,山楂的酸甜既可消滯,也能減少吃甜品的罪惡感,配合香糯芝麻湯圓,是別處吃不到的美味糖水。


如果各位還有胃納,不妨點一件粉紅蛋糕,又或喝一杯粉紅特飲。為支持「粉紅服飾日」,十月之內,會展各餐廳都會特別供應粉紅特飲和粉紅蛋糕,所有收益在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助粉紅革命和香港癌症基金會的免費乳癌支援服務。既有意義,又能大快朵頤,何樂而不為?



10月秋意濃,同時也是吃蟹的好季節。新滬坊的滋味蟹宴供應期由即日至11月底,正是這秋膏蟹黃之時。想品嚐各式滋味蟹饌,千萬不要錯過這機會了。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新滬坊
日期:2018/10/09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