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茶。米:在香港約會KiKi


從來都不是追潮流的人,在台灣大熱的KiKi麵早年開始在香港有售,身邊友人試過後相繼讚好,但我卻還是沒衝動買來試。直至早前金鐘茶米新開業,我才對這品牌產生興趣,因為這裡和KiKi品牌合作,除了KiKi麵,還有KiKi台式茶飲。


開業之初,這裡的外賣台式茶飲只是半價!我也趁著中午空檔來喝一杯,個人覺得荔枝貴妃非常好喝,夏枯草茉莉也不錯,早已想找天再來試試KiKi麵。


這天晚上,相約了很久沒見的友人在茶米碰面聊天,大家各有各忙,自然有說不完的話題。茶米位處金鐘太古廣場,晚上人客也相對禮貌,環境不會很嘈雜,也坐得舒適,最適合聚舊聊天。


晚市奉上的並非一般開水,而是一杯米水,健康養生。


KiKi台式茶飲外賣和堂用是有分別的,堂用供應五款人氣飲品,也可選配五款特色珍珠。


各大台式茶店的珍珠試得多,辣的珍珠卻從沒試過。茶米有非常特別的川味珍珠,我選擇配堅果奶蓋KiKi烤茶。可能因為堅果的緣故吧,堅果奶蓋KiKi烤茶的感覺有點像鳥結糖,加入川味珍珠感覺特別,咬下去馬上能感受到川辣,奶茶卻又馬上為你「解辣」,很有趣。


來茶米,當然要吃KiKi麵。坐下才知道最近茶米和米芝蓮星級主廚小西充Mitsuru Konishi crossover,推出了幾款以KiKi茶和KiKi麵入饌的菜式和甜品,機會難得,自然要一試。


櫻花蝦蟹肉撈腸粉是這裡的招牌小吃,有別於我們熟悉的廣東做法,這裡賣的是潮式腸粉。腸粉混入櫻花蝦和蟹肉,海鮮的鮮味和腸粉十分匹配,只添少許豉油香已經很好吃。


胡麻棒棒雞拌小醋麵是小西充作品,材料都是台菜常見,但做法卻帶點日式。KiKi麵口感不錯,類似冷麵的做法更顯麵條的彈性。配上香醋、雞絲和芝麻醬,好吃得過份。早聽說KiKi麵以拌麵做法最好,今天的初體驗果真如此。


茶米除了麵,還有粥粉飯供應。這客黑松露海膽滑雞釡飯其實並沒寫在餐牌上,但細心留意就會見到其實餐牌上的照片是有的,膽粗粗問了一下侍應,原來已經開始供應,就點了一客試試。


釡飯充斥松露香,釜鍋邊還隱約可以看到深褐色的飯焦。松露太香,海膽難免被搶去風頭,不過雞肉卻很有驚喜,嫩滑柔軟,值得一讚。


友人和我除了愛茶,也都嗜甜,茶米的KiKi系甜品正好可以滿足我們這兩種要求。KiKi烤茶泡芙在點餐後才作後期製作,泡芙切開再注入正常忌廉和KiKi烤茶忌廉兩款,所以泡芙仍然酥脆。烤茶忌廉茶香濃郁,如愛茶的大可把正常忌廉放一邊,你一定會滿意這烤茶忌廉泡芙的。


綠茶提拉米蘇也做得不錯,中間的手指餅很潤濕,忌廉也很幼滑。忽然想起,如果有KiKi烤茶版本的Tiramisu又會如何呢?


茶米的甜品甚有台式風味,最後的伯爵戚風蛋糕配黑糖珍珠甚至把她們的招牌黑糖珍珠用作甜品材料!伯爵茶戚風蛋糕之上塗上了一層厚厚的伯爵茶奶油忌廉,黑糖珍珠則帶來另類口感,想甜一點,可以沾少許旁邊的黑糖漿,整體還算不錯,戚風蛋糕能鬆軟點更好。


朋友不叫KiKi,但這晚我和KiKi約會,感謝友人陪伴過了一個開心的晚上。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茶。米
日期:2018/11/07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112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