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田舍家:星空下的爐端燒


日本這地方,無論去了多少次也想繼續去,正宗的日本菜,也是同樣百吃不厭。ICC 101樓的田舍家爐端燒是香港最正宗的爐端燒,日藉師傅在你面前把一客又一客的美食燒好,以木槳送至你面前,視覺和味覺都恍如置身日本,絕對是香港極佳的日式美食體驗!


早前田舍家局部裝修,為的是迎接相鄰同集團的LE 39V,田舍家內部也作出了少許改動,但唯獨是這間爐端燒房間不變,日式風格依然,仍然是香港最正宗的爐端燒。


爐端燒沒有特定餐牌,部分蔬菜食材放在人客面前,另外肉類相關或季節限定食材則可以參考牆上介紹。秋天,正是品嚐秋刀的好季節,牆上的「秋刀魚」三字,可有挑起閣下的深秋食慾?


就算沒來過田舍家,都應該對這裡的名物鹽燒喜知次耳有所聞。如果你是為了這尾深海魚而來,請記得早點下單,因為大番頭牛尾昌一處理需時,大約需要用一小時才燒好,這段時間,既可看著大番頭燒喜知次,也可一邊品嚐其他爐端燒,這樣才是不枉此行。


燒雞泡魚味醂乾香口微甜,而且不會太乾身,既是前菜,也是最佳的開胃小吃。


第一道菜是炸豆腐,日本豆腐一向高質,田舍家的炸豆腐當然也不會差,沾少許醬汁已經很好吃。


還記得之前提過的秋刀嗎?秋天的刺身拼盤當然少不了秋刀!而且還有牡丹蝦鰤魚拖羅,每一款都新鮮肥美,尤以秋刀更是令人回味。吃著這秋刀魚刺身,讓我深深感受到秋天之美。



刺身拼盤精彩,海膽手卷也同樣讓人拍掌叫好。手卷卷成一口長方形大小,和坊間三角形手卷大有分別,女士們吃得容易,自然不會影響儀態。海膽鮮美不用說,紫菜香脆也讓口感更豐富,不錯。


海鮮停不了,接下來的燒鱈場蟹腳更是驚艷登場!比姆指還粗的鱈場蟹腳,帶著微溫,夾著炭香,味道鮮甜,肉質鮮嫩,好吃!


沒記錯的話,這裡的雞翼串選用的是阿波尾雞翼,皮薄而肉嫩,肉質充滿彈性,和一般的雞翼味道分別很大,值得一試。


免治雞肉串是新嚐試,自家製的免治雞肉丸是新鮮製作,肉質結實不鬆散,但最精彩的還是那只雞蛋黃,鮮艷富蛋香,輕輕攪拌,濃稠蛋漿沾在雞肉串上,美味之極。


除了秋刀,其實秋天栗子也正當造。原粒烤栗子色澤金黃,口感比街頭燒栗更好,味道也更甘甜。


田舍家爐端不止肉類出色,燒蕃薯等蔬果類都一樣精彩。蕃薯燒得外皮帶脆,入口即溶,味道更是軟糯甘甜,愛蕃薯的千萬不要錯過。


另一樣燒日本青椒仔香港人應該並不常吃,別以為小的青椒辣椒就必定會辣,實情是這款青椒仔一點都不辣,口感比一般青椒好,有興趣可以試試。


愈夜愈精彩的爐端燒,接下來開始這晚的重頭戲。燒北寄貝以熱石盛載,香氣夾雜熱氣飄來,同時北寄貝又在熱石上枝枝作響,就好像在跳舞一樣。在最熱最精彩的一刻品嚐這北寄貝,肉質、火喉和味道都剛剛好,精彩。


就在享用食物期間,原來大番頭已經為我們燒好重頭戲鹽燒喜知次。經過一小時的鹽燒,這尾其貌不揚的深海魚已經變得金黃發亮,同時散發出令人垂涎的香氣。馬上以筷子輕輕刺開魚身,魚油伴隨清脆的魚皮聲流出,馬上把皮和肉都一拼放進口中,香脆魚皮、嫩滑魚肉、豐腴魚油俱全,這就是為甚麼喜知次這麼受日本人喜愛的原因了。


之前吃過這裡的燒和牛串,但燒牛柳還是第一次。宮崎牛柳燒好後一件件切開,看得出嬌嫩,吃得出的和牛香,對比和牛串是另一種美味。


吃到這階段,基本上已經很飽了,但當看到最後兩款飯品,還是難掩驚嘆之色。北海道海鮮蒸飯以海膽、蟹肉、帆立貝、三文魚籽作材料,海鮮之味滲入飯中,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北海道海鮮蒸飯好吃,但相比之下,和牛松露蛋飯只有過之而無不及。和牛先輕灼至表面微香,切開仍看到嬌嫩艷紅的和牛雪花紋。把蛋黃、碎蔥花和黑松露攪拌,香氣立時倍增,也把和牛片昇華至另一境界,幾種食材的衝擊,味道有如幾何級數般上升,這個飯就算再飽,我也忍不住吃完再添。


樁年糕是爐端燒房間每晚的必備節目,幾位師傅和食客打成一片,以口號引領,跟著節奏以木槌樁年糕。木槌有大有小,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歡迎參與。


年糕樁好,就會變成甜品送給各位顧客。自己有出一分力,吃來也特別開心,對吧?


豐富滿足的一夜,配點水果或甜品會更完美。果物是日本貨,雪糕也有些特別的口味,就像我的海鹽雪糕,坊間少見亦好吃。


離去之時,又再去看看窗外夜景,香港,仍是那麼美。雖忘了拍個照,但星空下的爐端燒,仍然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之中。

***** 這是公關邀請 *****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田舍家
日期:2018/10/22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推介: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