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帝苑軒:帝國反擊戰

話說某天收到KC兄的msg,是關於一個中午時間的試菜局,地點是帝苑軒


在尖東,我去得最多的酒店一定是帝苑酒店。帝苑酒店一向都是我喜歡的地方,從我初次邂逅FINE FOODS,到後來Le SoleilSabatini稻菊,好的食店很多,我也特地申請了VIP咭,方便「隨時候命」。帝苑軒是我其中一間一直想試的地方,所以今次收到帝苑公關邀請,時間又許可的情況之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坐下不久,和公關、總廚何偉成師傅寒暄一番,也得知同是帝苑的東來順主廚陳國強師傅贏得大廚出馬,執筆之時電視結果也應該見街了,在此借個機會恭喜一下吧。


何師傅十分之健談,入廚多年,對菇菌類十分有心得,更在烹調之前把特別搜羅的各種菇菌類拿出來供我們看看,從香味,到外型,看過後令我更加期待。

把鮮菌放進預先燉好的湯頭,不用多久,鮮菌竹絲雞燉豬展湯就完成,清澈的湯底,卻又異常鮮美,而且香氣四溢。


湯頭的甜主要來自竹絲雞豬展,但原來鮮菌才是主角,鮮菌的獨特口感,配合熬好的湯頭,可說是合作無間,再加一片爽口竹笙,更有心思。


很喜歡這裡的餸菜都熱呼呼的上桌,豉蒜涼瓜蝦球放在桌上還能看到水蒸氣。


豉蒜涼瓜蝦球滿有驚喜,個人對於涼瓜不是十分鍾情,但今天的著實不錯。涼瓜切粒是體貼,方便且吃起來不覺太苦,再加上豉蒜調味,吃起來是甘多於苦;蝦球新鮮之餘更有羔,在這個休漁期後的夏天,吃這個實在是人間樂事!


平常很少吃多寶魚,印象中多寶魚食法多是用不同的配料去蒸,今天帝苑的是野生菌木耳蒸多寶魚多寶魚肉厚、滑溜,再加上木耳、陳皮、肉絲等,放在荷葉上去蒸,平凡中顯出不平凡。


蜆芥薑蔥滑雞煲是特別的,蜆芥一向味濃,用來煮薑蔥滑雞煲,沒想到味道卻不會太搶。除了雞肉,薑蔥都很入味,吃這味應連薑蔥都不要放過呢。


暫時為止,每道菜都有菌、瓜、菜等,但都不是主打蔬菜,吃到這個地步,來個清清的魚湯菠菜,編排上我很喜歡。魚湯美國菠菜菠菜新鮮,魚湯不錯,一飲而盡,盡興。


金蒜糯米蒸肉蟹是全日高潮所在,雖然肉蟹不是我的最愛,但糯米飯配肉蟹始終「無得輸」。蟹身多肉,雖因季節問題未至最鮮甜,但糯米飯吸收蟹肉鮮味後實在精彩,糯米飯蒸得軟糯,根本不用甚麼豉油等等調味,純是吃食材的原味已經足夠。不過可能因為拍照太久,糯米快冷,最忌慢吃。


是日甜品應是酒店供應,這一餐到此為是都很滿意,如果甜品也是帝苑軒的特色甜品,將會更加完美。

這一頓飯,吃得精彩,我經常說,材料、師傅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一間有規模的酒店,材料供應自是不成問題。現在何師傅的加盟,自當是萬事俱備,為星而戰。

這一場帝國反擊戰,已經靜悄悄地發生了。

帝苑軒
日期:2011/08/30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