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金山海鮮酒家:金山郊游

說到金山,我想起的必定是舊金山;除了舊金山,就是在荃灣附近的金山郊野公園。


今天,幾名麻甩吃飯,地點當然不用去高餐廳,這類懷舊地點,吃著花生,喝杯啤酒,和朋友去吹吹水,正是人到中年的一大快事。不過,今天的花生卻有點腍。

其實自己已經很多次路過金山,但總是過門而不入,朋友說今天來這裡,我才意識到,原來這裡如此好評。

早已訂位,來到時下層已經滿座,問一下侍應,侍應著我到樓上,上了一層,侍應說是二樓,我才知道,原來這間金山,規模一點也不小。

友人已經在這裡吃過幾次,我是第一次來,點菜還是交給他們吧,但從他們點菜心得,看得出這裡,是以海鮮聞名。


先來半隻雲英雞雲英雞是指未下過蛋的母雞,這裡是否真的用這類雞我不得而知,但這隻雞很有雞味,肉很嫩滑,而且很多肉,不會皮包骨,而且還有雞腎,雖不是雞雜,但已經很好了,怪不得是招牌之一。


之後到海鮮陸續上場,油鹽水煮蜆和平時吃的不太同,因為這裡加入了不少調味如金不換、椒絲等,要說是油鹽水,不如說是輕量版冬陰功會更貼切。蜆肉鮮甜,隻隻飽滿,連汁吃很不錯,但要提示一下的是不太夠熱呢。


椒鹽白飯魚為當晚最愛,也謝謝其一食友千叮萬囑要order。白飯魚很大條,炸得香口爽脆乾身,椒鹽味適中,從大家極速清碟已可知味道如何。


友人想吃聖子,侍應提議來個豉椒炒聖子聖子新鮮,肉質彈牙,豉椒的確炒得惹味,但豉椒味道太霸道,反而不太吃得到聖子鮮味。


砵酒焗桶蠔是這裡另一名物,以錫紙包著焗,每一隻桶蠔都很飽滿,味道不錯,但這裡焗得有點過濕,如果可以多點酒香會更好。


清蒸鮑魚仔原隻上,附上叉供食客慢慢品嚐。只用豉油清蒸,盡量把鮮味帶出。鮑魚彈牙不過老,蒸得時間剛剛好,未知用家人蒸鮑魚的方法,加點果皮,可會更鮮甜?


是時候吃點澱粉質,推介豉油王炒麵,鑊氣火喉十足,每條炒麵都能上色,吃一口滿口豉油香,就連芽菜都很香口,加點芝麻更有畫龍點晴之功效,如能炒得少一點油,將會更加完美!


椒絲腐乳通菜吃得多,今次來個椒絲腐乳生菜腐乳味強,反而不太感覺到椒絲的辣味,而且油份頗多,吃菜還是想少點油更好。


最後追加了蒜茸粉絲蒸扇貝扇貝已起內臟,輕輕一挑已起肉。扇貝鮮甜,但配角卻不突出。蒜茸不夠,粉絲也未能盡吸蒜茸扇貝兩者之鮮味,而且沒有豉油,要知道這一味的蒜茸粉絲可是有大班的捧場客,有些人甚至不吃扇貝只吃蒜茸粉絲呢!

我們這檯麻甩,鄰桌卻是青春少艾,叫的都包括招牌菜,可見這類舊式酒家,不是男人的專利。

吃了這麼多海鮮,每人也不用$200,金山郊「游」,飽食海鮮,這一餐吃得盡興!

金山海鮮酒家
日期
2011/06/16
地址:佐敦吳松街66號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