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Mr. Steak Grill:Flying to the moon

一年容易又中秋,這一年公司的團圓晚宴,選址了銅鑼灣的Mr. Steak Grill。



中秋也有團圓晚宴?沒錯,其實這是一個小局,主要是和一些已經不是同事,但仍然受我們敬重的前輩團圓一下,雪中送炭的人情味,才是更令人窩心。


由於這一晚很特別,所以菜單也是經過同事和店方精心安排,材料質素之高,令大家吃得很滿意,在此真心謝謝有份幫忙安排的朋友。


頭盤是海鮮拼盤即開生蠔熟蝦、蟹腳、螺、青口,全都鮮甜,尤以蟹腳我最喜歡,因為這裡還提供了拆蟹工具!啖啖肉,蟹溫度適中,肉質不霉,咸味也不過火,是很不錯的starter。



當然少不了即開生蠔,今天店裡提供的生蠔品種,都可以開放式廚房前看到。我們今天吃的是Tasmanian & Fin De Clarie,圓形較細少的是Tasmanian, 產自澳洲,海水味淡,宜先吃;長形大的是Fin De Clarie,也是我最喜歡的生蠔之一,產自法國,海水和礦物味重,宜後吃。今天的生蠔都很新鮮,開蠔的師傅亦很熟手,沒有多餘的蠔殼。

輕輕用叉一刺,你就會看到何謂creamy,生蠔新鮮得沒話說,但不知為何今天兩款蠔都偏咸,已是海水蓋過礦物味。除非怕腥,其實新鮮的生蠔都不用點檸檬汁和茄汁,但今天的我也忍不住要點一下,因為實在太咸,也使得我沒有把裡面的海水一併喝下。


前菜是Scottish Smoked Salmon Parcel and Caviar on a bed of Cucumber Salad with Citrus Dressing,以煙三文魚包著切碎了的青瓜沙律,上面加上點點的魚子醬,口感爽口清新,卻又有魚子醬帶出鮮味,我很喜歡。


前菜共有兩款,第二款是Seared Duck Foie Gras with Raspberry Balsamic, Escargot Bourguignonne & seared Scallop on Spinach Fricassee,香燒jumbo帶子不用多說,帶子新鮮彈牙,但既然是燒,我個人喜歡焦香一點;另一方的田螺釀在磨菇裡,再加點薯蓉襯底,田螺的濃味,和磨菇薯蓉的淡味抵消,是聰明的做法。



煎鵝肝是我最期待的,鵝肝大而厚,放到口中感覺豐腴,吃的時候把「膽固醇」三個字都拋之腦後,不過期望愈大也失望愈大,可能鵝肝太厚,也可能為了遷就大部份食客,是煎得有點過熟了,而且碟的溫度也令到鵝肝快冷,如果可放一片多士,效果應該更好。吃鵝肝,還是滿口鵝油的感覺最味美。



吃過頭盤,就輪到餐湯了,Wild Mushroom Bisque & Creamy Pumpkin Soup打孖上,不用再左選右擇,一次可試足兩款湯。野菌湯偏咸,南瓜湯偏甜,各擅勝場。而且這個小杯份量不多,各試少許已很滿足。


因為有朋友不吃牛,所以要了羊架。分了一小件吃,羊味夠羶,煎得也嫩,不錯。



至於我們的主菜是Roasted Aged Grain fed 400 days Aberdeen Rib Eye with King Prawn served with Green Asparagus, Balsamic Tomatoes & Pesto Fettuccine,名字很長,簡單說就是牛扒、大蝦、露筍和配菜等Grain fed 400 days Aberdeen Rib Eye ,據說是屠宰前400天都用穀飼,今天我要了五成熟,來到時是有點血肉模糊,但吃下去完全不是那會事,用刀切開,當真五成。牛肉未如日本和牛般滿佈油脂,但反之卻是較有肉味;可能你會覺得西冷肉味更濃,但這個肉質更嫩,可說是兩者的平衡,不過肥肉筋位頗多,相信很多人都未必吃得慣。個人覺得如此一件靚扒,只需多加少許黑椒鹽,旁伴少許用肉煮成的燒汁,已經是人間美味,材料好,就吃食材的原來味道吧。

大蝦開邊燒,肉質彈牙,難得的是燒過後肉質未致縮水,而且還帶少許羔,好吃。


甜品時間,有自己烘焙的曲奇,開心果曲奇是沒想過的美味,開心果多,曲奇鬆化;朱古力曲奇有點兒燶,尤其係底部邊位,可能因為黑色的緣故,所以未能察覺吧,這方面最好多加留意一下。


甜品三寶,先吃Lime Sorbet with Candied Orange清清味蕾,青檸雪葩真有青檸肉,很開胃,也意味著甜胃正式啟動。



Apple Crumble square和平常吃到的蘋果金寶有點不同,肉桂味不重,Crumble也有點鬆散,但甜品可以不用太重口味,這個也算是合格的。


54% Dark Chocolate Truffle Cake朱古力味對辦,蛋糕鬆軟,個人覺得比蘋果金寶優勝。

一年容易又中秋,暖意溫情處處有。祝各位,中秋快樂,身體健康。

Mr. Steak Grill
日期:2011/09/09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5-7號地下C及D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