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強記美食:強中自有強中手

灣仔有二強,強記飯店強記美食,兩間都是我喜歡的店。還記得初來灣仔,跟同事一星期差不多五天都去強記飯店吃燒味,如果那時已經出了近日「港人吃燒味」的報導,我想我們不會如此瘋狂。

我是早吃飯一族,上一次來強記美食,大約12時左右,什錦臘味糯米飯還未有,有點失望,只吃了個腸粉就走。其實因為股票市場的改動,現在多了辦公室12時吃中午飯,如果強記可以早一點準備應會更多生意。

這一天路過這裡,看到什錦臘味糯米飯已準備好,決定坐下還一個心願。

強記的餐牌很簡單,可用四個字形容 - 一目了然。今天來到點了什錦臘味糯米飯,和香煎蝦米腸粉,來了後馬上付款。可能我太久沒吃,已經忘了以前是否這樣,還是因為最近「走數」問題嚴重所致?


這裡的腸粉是煎香過的,賣貴一點自必有因;但名字叫香煎蝦米腸粉,未知是不是來貨的問題,現在好像都沒蝦米了。


吃腸粉,最喜歡混醬,芝麻、麻醬、甜醬,再配煎香了的腸粉,很難會不好吃。


這裡的什錦臘味糯米飯是不是生炒不重要,因為我沒即場看到在炒,重點是要好吃。糯米飯上了點色,香口又煙韌;臘味份量很多,臘腸、臘肉、潤腸、蝦米、冬菇臘味富油份,也不會硬得牙軟,非常惹味,喜歡臘味糯米飯的朋友必定要試。

不過臘味飯難消化,我就曾經試過吃過後下午都在胃痛。所以這間強記,我是不可能當作燒味一樣成為飯堂了。

後記:可能強記的東西好吃,也可能和近後巷有關,強記真的有小強。向這裡的小二報告,小二以熟練的、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馬上幹掉小強,肝腦塗地,實在厲害,果然強中自有強中手。

強記美食
日期:2011/08/26
地址: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