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賣豬仔特式燒烤坊:鹽多過米

第一次參與窮鬼飯局,場地是賣豬仔,一間一直在waiting list的小店。一直無試,原因係兩個人唔會叫隻燒豬嘆,一家人又唔會去咁遠,今次多得南瓜兄,令我ko多一個心願。


店子很小,難得近三十多位食友完全不介意,個個肩並肩,距離拉近,也食得開懷。店員忙過不停,但加水服務無手軟,抵讚。


廢話少講,今天吃甚麼完全不用操心,南瓜兄已經安排好,還有機會進廚房,實地睇下燒豬過程,過癮也。


第一碟先上來,是燒茄子茄子開邊燒,再查上醬汁,茄子燒得熟透,完全吸收醬汁後也十分入味,但茄子皮稍嫌有點硬,也有點燶,單只吃肉,絕對是上品。


滷水拼盤不錯,豬腳、鴨舌、燻蹄、牛展,和竟是最好味的青瓜。滷味夠,肉類不錯,但青瓜更是一絕,微酸帶辣入味也多汁,如果要多碟齋青瓜都應能極速消滅。


主角燒豬仔登場,為此而來,也沒令我失望。乳豬皮脆肉嫩,大多連皮帶肉,燒乳豬就是要這樣才好吃,只得皮有甚麼好?而且肥膏著實不算多,咬下去「卜卜」聲,脂肪在口裡流,才是過癮。當然小店醃肉應記一功,著實不用點乳豬醬都夠晒味。

我地呢一圍大男人居多,幾下已經只剩豬頭,店方也細心地出黎幫我地支解掉豬頭,最後大家連豬都不放過,厲害。


燒烏頭又是美味,先把香草塞入魚肚,再拎去燒,魚肉已經完全離皮,魚肉充滿著香草味,但火喉又不至過火,帶點嫩滑,很不錯。


牛油燒粟米味道不錯,牛油鹽香到位,粟米燒得不過火不乾身,但粟米有點老,有點美中不足。


炸子雞皮脆肉嫩,賣相精美,有點雞味已是驚喜,也是不點醬油吃已經夠味,但反而是有點偏鹹,也為後半部菜式偏鹹拉起了序幕,但個人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鹹度。


燒鴨又是一貫燒功showtime,皮脆肉嫩,當然味道不是燒鵝,但這次真的過鹹,雖然好味但實在吃不上去,可惜。


燒魷魚一向是「賣飛佛」,燒後依然能保持鮮味,肉質依然彈牙,奈何一隻魷魚件數有限,不然我必定多吃幾件。


這個時候來兩碟青菜,簡直是清泉,芥蘭尤其出色,青甜爽口,讚。


燒物如此出色,另一期待燒牛舌卻令大家有點失望。牛舌厚身之餘不夠爽口,咬落有點難度,最慘係實在鹽份重手,放在口咀嚼實在有點難為了自己。


燒鮮冬菇塗上醬汁燒,十分入味,冬菇又不會燒得乾身,這間燒物真是十分有水準,但還是有點鹹,看來店方真要多加留意。


燒羊架異常重手,我所指的是香草羊肉羶才好味,不羶吃羊幹甚麼?這個情況下,香草就變得很重要,再加上燒得剛好而仲帶有肉汁,以後半段黎講,羊架應該是最出色的。


最後的牛油金菇,雖然簡單不過,但也很好味,金菇的爽口清新,實在為這餐「抗幅射」餐的一聲無聲抗議。

埋單$140,很是經濟。這一餐沒半點飯落肚,實在是名副其實的「食鹽多過食米」。單以燒功,絕對值得推介,但調味實在有點過火,所以今次只俾OK,因為實在過不了自己整晚狂灌水 + 飯後搵甜品中和的這個舉動…如果下次來到調味這一關回復正常,我會為妳平反的。

賣豬仔特式燒烤坊
日期:2011/03/18

地址:深水埗順寧道17號1號地舖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