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se sa me:躍動芝麻街


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L Place的se sa me,來頭很猛,和Shore同一集團,開幕期間還邀得名廚Rodelio Aglibot擔任開幕行政總廚和設計獨一無二的菜式。鎮守大本營的總廚也非泛泛之輩,Dominic South和友利伸治兩位大廚也曾在很多頂尖酒店及餐廳工作,看到這個陣容,不期然令人投下信心的一票。

餐廳主打Japanasian Food,這個字是se sa me首創的,因為餐廳理念是多元化的亞洲菜式,其中以日本菜系佔著較大的比例,因而得名。


餐廳裝修也是以日系為主,以木和石佈置出簡約的風格,卻又不失時尚感覺,而且空間感強烈,令人坐得很舒服。



這一天有幸得到公關邀請,來到一嚐Grand Opening Lunch Event,我坐的位置剛好看著中環中心,身處這悠閒的用餐環境,恰恰和中環街外繁忙的景象造成強烈的對比。


和大多日式餐廳一樣,這裡在用膳之前也會提供酸薑,溫和卻又不過火的酸薑,正好為接下來的美食清洗一下味蕾。


吃過酸薑,先來三款小卷三文魚、青瓜、蟹柳三款都做得很好,顏色鮮艷分明,小卷手法紮實,好吃。


頭盤是Sweet Corn Crunch & Crispy Baby Bok Choy Leaves,粟米餅炸成金黃色,香脆又香甜,而且炸漿不會很多,蘸一點越南甜酸汁,好吃,集各家之大成,原來這就是Japanasian Food!

炸小白菜又是另一種美味,炸過後的白菜葉既薄且脆,感覺就像吃著薯片,配上店方特製的蕃茄薑汁和唐辛子,是很開胃的前菜。


另一款前菜小吃是Poke,把材料和肉切成小粒,混和芝麻、香蔥和醬油,放在炸蓮藕片上一起吃,其實這蓮藕片本身已經很好吃了。


這一天我們試了兩款Poke,其中一款是吞拿魚牛油果,另一款則是牛肉蕃茄洋蔥,兩款味道都很好,也各有特色,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把兩款再混合起來和蓮藕片一起吃,哈哈!


之後是刺身壽司時間,師傅的刀功不俗,三文魚和吞拿魚味道不錯。




是日我們試了兩款壽司,都是師傅特意挑選的。握壽司做得很好,結實卻又不鬆散。油甘魚上加了一小片辣椒,帶點微辣卻又不會太搶去魚的鮮味;鯛魚上則加了魚子醬,帶點咸鮮,也很好吃。


主菜共有兩款,Salmon in Banana Leaf以越式做法炮製三文魚,像越的蕉葉製法,醬汁是焦糖、黑醋而成,最後灑上花生碎、香蔥、辣椒,旁邊伴以烤香過的車厘茄。

三文魚烤得十分好,表面雖熟,但內裡還帶點生,吃起來十分嫩滑;三文魚扒油脂豐腴,配上酸甜的醬汁中和一下,味道頗討好。


另一主菜是Black Pepper Lime Chicken,雞胸部份處理得很好,肉質很嫩滑也很多汁。雞肉以柚子醋醃過,味道帶點醋香,不過可能是這原因,雞肉相對雞味未見突出。

最驚喜卻是上面那薑蓉,有別於傳統中式薑蓉,這薑是用日式酸薑來造的,味道感覺較為溫和,配上雞胸肉吃,很是相襯。


在座其中一位食友之前吃過se sa me晚餐,對其中一道菜Dragon's Breath讚不絕口,這道菜原本中午是不供應的,但公關和師傅也十分幫忙,特地加插這一道菜,讓我們可以品嚐這一道se sa me的招牌菜式。

se sa me共提供六條「火龍」供人客選擇,分別為軟殼蟹、椰菜花、羊排、珍寶蝦、魷魚雞肉。以辣椒乾、辣油、新鮮辣椒、蔥花、及蒜頭炮製,狂怒的紅色就有如一條火龍,吃起上來,這條火龍卻沒想像中狂暴,反而辣中帶甜,真沒想到這條火龍會這麼溫馴且平易近人!

是日我們試了兩款火龍,軟殼蟹香脆不油且肉厚,帶點辛辣的味道吃得很是過癮;椰菜花則較清甜,而且炸得十分乾身。個人較鍾愛軟殼蟹,肉的鮮味和辣椒香十分匹配,現在回想也想再來吃一次。

由於是日下午我還要上班,來不及吃甜品我就走了,不過在稍後的日子,友人M相約來這裡午膳,那一次我終於吃到甜品了。



甜品是菠蘿斑蘭蛋糕菠蘿雪糕,清新的菠蘿雪糕上有著一片菠蘿糖脆,味道清甜,十分適合吃完濃烈味道後的解滯;菠蘿斑蘭蛋糕也貫徹清新,入口以斑蘭香味為主,菠蘿酸甜味為輔,再加上淡淡的芝士香,這個甜品我很喜歡。

第二次來到se sa me,吃的都大同小異,可喜是味道仍然保持水準,唯一要挑剔的是上菜速度,在一小時的中午時間略嫌不夠,想舒適地吃,可能晚上來更為合適。

兩次芝麻街的體驗,舌頭都有如在芝麻街躍動一樣,期待se sa me創出更多美味的Japanasian美式,好等我下次來到再有驚喜!

se sa me
日期:2012/03/06, 2012/03/16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L Place 2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