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柏景餐廳:UFood全接觸


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愈來愈忙,以往可以一天一食評,現在變成一星期可能只得一兩篇。UFood,也由活躍會員,漸漸變成慢慢荒廢。

可喜的是,UFood並沒把我忘掉,這一天有幸來到由UFood和皇家太平洋酒店合作舉辦的星級試食會,主題是「味遊.法式饗宴」,又再和一眾UFood星級食家見面,十分開心。


是日晚餐除了可如一般自助餐般自助飲食,還有幾款特色的法式食品供我們品嚐,名副其實是「味遊.法式饗宴」。


頭盤先來鮮鮭魚他他, 三文魚他他放在小湯匙上,一口吃完,又或可配多士麵包,都很好吃。


一如大部份酒店自助餐,柏景餐廳也有不少海鮮類的選擇,酒店方面很貼心地為我們準備了seafood platter,有蟹腳、熟蝦、瀨尿蝦、青口、黃金螺等等,省了我們不少時間。海鮮鮮味之餘卻又不會很咸,肉質彈牙,可見新鮮。雖沒生蠔,但如果你喜愛海鮮,這裡應能滿足到你。



吃過海鮮,是時候自己出去覓食。屈指一算,這一次己是我一年之內第三次來到柏景吃自助餐,所以甚麼好吃,我也略知一二。

餐包櫃位有著西湯和幾款麵包,另外還有四款芝士。湯和麵包也算正常,但芝士味道真的很怪異,如非必要,還是不要沾手。


刺身bar的師傅很友善,下刀也豪不吝嗇,魚生切得很厚,吃自助餐就是要這樣才過癮;冷麵部份也不錯,而且有蕎麥麵,也突顯了這裡有著多元化食物。


壽司部尚算合格,壽司飯粒不會死實,上面的魚生也很大塊;三文魚蟹籽飯十分足料,差不多每一口都可吃到三文魚粒,好吃。


因為這一天還有其他主菜,其他的還有沙律、煙三文魚等冷盤,我就沒有品嚐了。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原盅中湯,我每次來到也必喝,每一次也很足料,湯頭清甜,以自助餐來說是水準之上。


燒物也是我的最愛,秋刀、羊架、蝦、雞串,每次都差不多一燒好即派完,怪不得經常大排長龍啦!


柏景另一最強的,必定是甜品,一些特別的如炒雪糕、班戟、朱古力噴泉都有。


我很喜歡吃雪糕,每次來到這裡,我也會很開心。為甚麼?因為這裡有三種品牌,多達十多款的雪糕。雀巢、Dreyer's、Haagen-Dazs,三款都是從小吃到大,而且百吃不厭。雪糕迷來到這裡,能不興奮嗎?




當然也少不了甜點,迷你的size,就連朱古力也是小小的,好等大家可以多試幾款,十分貼心!




最後,當然不得不提這裡的蛋糕,款式源源不絕,賣相都美輪美奐,其實我每次來到,都預留了一定的胃納給這裡的蛋糕,因為實在太吸引了!


特別提介Tiramisu焦糖燉蛋,前者滑溜且咖啡味濃,後者焦糖甜味剛剛好,蛋也香滑,令人吃完想再吃。


說完自助餐,是時候談談這一次饗宴的法式美食了。芝士焗菠菜蓉伴帶子,未入口已先嗅到濃濃的芝士香,微微燒香過的芝士使其香味和味道更突出,帶子和菠菜沒有焗得過老,三者一起送入口,實在是味覺的享受,無怪同桌的食友們都一致讚好。


布吉尼燴牛肉以紅酒洋蔥等燴製,牛肉脂肪適中,入口軟腍,十分不錯。


煎薯蓉班戟伴鴨肝是另一特色小吃,在煎薯蓉班戟中挖空一點,釀入鴨肝,上面再塗上一點沙律醬,構思不錯,但味道卻不見突出,不過卻未嘗不是一個回本位。



法國香草包糠焗羊架焗得嫩滑,羶味不重,怕羶的朋友可以放心一試。我最喜歡的卻是那些香草包糠,既香且和羊肉也很夾。


烤豬柳伴焦糖洋蔥蘋果帶有甜甜的蘋果味,豬肉也帶點嚼勁,也算特別。


既為法國菜,這一天也有一款蜆殼粉焗釀田螺,一口的份量,田螺有嚼勁,配合菠菜蓉味道不錯,不過可能為了要盛載這麼多的材料,所以蜆款粉難免要硬身一點,是唯一的美中不足。


在吃過眾多美食後,我就主力進攻甜品了,誠如之前所說,蛋糕和雪糕都是重點推介,也把我最後的胃納填滿,吃得十二分滿足。

再一次謝謝UFood和柏景餐廳,為我們安排了如此豐富美好的一夜,期待之後的再聚!

柏景餐廳
日期:2012/03/22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園景翼2樓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