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大榮華圍村菜:加香一點情

上一次受到加拿大領事管的邀請,來到大榮華一試加拿大食品配中式名廚的手藝,一試難忘。


這樣美味的盛宴,大家也可在從加拿大領事館舉辦的遊戲贏得。據說這一次一位難求,所以當收到公關方面再一次邀請我來到大榮華一嚐美食,真是既驚且喜。


這一天延開二十多席,整個大榮華坐得水洩不通,好不熱鬧,可憐如果你是walkin的話,只怕要摸門釘了!




是日放著大量加拿大食材在門口的招待處,你又試過和認識多少呢?


是晚飯局開始之前,先由加拿大領事館、梁文韜師傅和加拿大首位「加拿大頂尖廚師」得主Dale MacKay一起進行簡單的儀式。


是日菜單當然都和加拿大有關,和上一次的菜式也大致相同。


飯局開始之前,先來一小杯白酒,當然也是加拿大的出品,入口香甜,作為餐前酒最好不過。


梅醬一字排水準和上一次大致相若,肉質軟腍,酸甜入味。


西蘭花炒帶子北寄貝是上一次沒有的菜式,帶子和北寄貝都用上了加拿大的貨色,大榮華的煮功無庸置疑,可惜我吃到的北寄貝裡有大量的沙,還好旁邊的食友都沒有這問題,看來只是個別事件。


西芹牛柳條這一次換了牛柳而非牛肩脊部份,吃起來沒上一次的軟腍,但卻多了一份牛味。


山根木耳炒雞片味道仍能保持上一次的水準,配角也依舊搶去了不少風頭,好吃。


西洋參梅肉燉竹絲雞湯,這一次用了花旗參而非玉竹,是另一種味道,卻又十分清甜鮮美,我足足喝了三碗,愈後的更愈是鮮甜呢。


上湯焗加拿大金牌野生龍蝦配,啖啖肉的龍蝦,加上上湯伊麵底,令人吃得過癮。


煙燻野生太平洋三文魚比上一次失色不少,上一回的煙燻入味,煮法也較為濕潤,配上那麵豉蒜蓉醬汁令人回味不已,可惜今次是有點過乾了,未知是否因為圍數太多所以有點失準了?


椒鹽焗鵪鶉可能比上次更好,肥美多汁的鵪鶉實在不可多得,再加上大榮華的椒鹽功力,惹味可口。


紅酒燴牛脷煮得未夠軟腍入味,可能也是人多的關係,不過味道方面還是很有水準的。


生炒牛肉飯炒得頗分明,如果這個時候有些XO醬,就更好了!


晶瑩發芽亞麻籽和上一次的做法有所不同,這一次雪成糕狀,較上次的蛋撻狀更有口感和更滿足。


甘潤芬芳即加拿大西洋參和野米煮成的糖水,入口花旗參味濃郁,感覺非常生津滋潤。


最後當然少不了大榮華的名物奶王加拿大土雞蛋馬拉糕,用上加拿大土雞蛋,依舊鬆軟香濃軟滑,果真是名物!


最後,還得到由Million Gourmet Limited送給我們的加拿大牛扒,回家煎來吃,只需輕輕煎香,灑少許鹽,肉味濃郁,肉質軟腍,食友們無不讚好。

衷心感謝加拿大領事館這兩次的邀請,讓我們認識了不少加拿大食材的優勝之處,謝謝!

參考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CanadaFood.HK?sk=info
http://www.canadafood.hk/
是晚牛肉供應商:http://www.millionfareast.com/main/home/
是晚家禽供應商:http://www.wingtat.ca/
是晚三文魚供應商:http://www.multipos.com.hk/

大榮華圍村菜
日期:2012/02/24
地址:九龍灣宏開道8號其士商業中心1樓2號舖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