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Zummer:熱情Zummer Time


位於QRE 23樓的Zummer,為近期新開的西式食店中,較有興趣的一間。報紙雜誌專欄中的相片和簡介都十分吸引,早已令我心癢癢,沒想到友人會認識這裡的老闆。因利乘便,這一天就受到店方邀請,和一眾食友來試試菜。



店裡主要分兩層,23樓是酒吧,雖未全面開放,但舒適的環境令人很想坐下喝一杯。畢竟灣仔區有級數的酒吧不算多,也是一個商業區,下班和一眾知己靜靜的談天說地,這裡可能會是你的好選擇。


這裡樓高兩層,除了之前提過的23樓,25樓是fine dinner的一層。這裡沒有24樓,電梯也不能直接到25樓。23和25樓之間有著有個很大的酒櫃,喜歡喝酒的朋友相信看到這酒吧和酒櫃應該十分高興。



樓上的環境更為優雅,為了照顧客人,檯和檯之間分隔得很開,減少被不認識的人談天是的聲浪影響。中間一張長檯可以合併成一張長桌,十多人吃飯也不成問題,環境也很舒適。


麵包是自家製的,熱烘烘的,味道不錯。


餐前小吃還有以牛面頰肉做成的小肉餅,牛味濃郁,放在湯匙上,一口一件,份量剛好。


頭盤阿拉斯加蟹肉塔由蟹肉、牛油果、蕃茄三層做成,酸酸甜甜的味道,令人開胃。


天婦羅軟嗀蟹凱撤沙律是我最喜歡的頭盤,新鮮的凱撤沙律,配上炸得香口不油膩的軟殼蟹,好吃。


北海道刺身帶子薄切令人有點失望。酸酸的柚子和檸檬調味的確可以減低三文魚籽的腥味,但卻把帶子的鮮味也搶去了。帶子薄切也浪費了帶子的口感,這一味還有待改進。


和牛生菜包以碎和牛配生菜絲,用意是減低頭盤的油膩感,再加上日式燒汁,感覺真有點像中式的生菜包。底部的炸粉絲也有增加口感的用處,意念很好,但整體吃起來,還需再調整一下味道的平衡。



溫泉蛋紅菜頭意大利飯賣相很美,吃前先把溫泉蛋破開,把飯和蛋黃混和再吃。蛋香和紅菜頭味道很夾,混和一起吃是最好味的。

不過因為蛋本身已經較濕,而且紅菜頭飯也煮得比較濕和腍,這個意大利飯是比正常意大利飯潤濕的。後來問了一下店方,原來是因為大部份人客都覺得濕一點比較好,店方才從善如流作出了相應的改動。我個人還是比較吃正宗的意大利飯,相信味道會更好。


芝士白汁煙肉闊條麵香氣撲鼻,白汁掛滿意大利粉,吃的時候再帶點煙肉咸香,味道不錯。


酥皮焗釀春雞以薄薄的腐皮包著雞肉、鵝肝等材料,酥皮不油也香,雞肉嫩滑。但稍微浪費了鵝肝,鵝肝最好吃應該是煎過滿口鵝油的感覺,反而炸過的酥皮味道更強烈,害鵝肝有點變成鵝肝醬的味道了。


黃金比目魚柳可以說是這裡的另一招牌菜,黃金的意思是指以咸蛋黃來烹調比目魚,情況就有如中式的黃金蝦。個人覺得咸蛋味道過於強烈,搶去了比目魚的味道,而且做得也乾了點。底部的紅菜頭汁和黃金比目魚柳味道一咸一甜,如果只為美觀,個人覺得可以換成另一味道配合的醬汁會較好。


牛尾肉醬意粉誠意十足,先燴好牛尾,再起肉和意粉一起煮成,牛尾味道濃烈,配合酸酸的蕃茄,味道不錯。


蟹皇蜆肉扁意粉以海鮮為主,這個蟹皇忌廉汁以蟹膏以做成,味道十分濃烈,配扁意粉能沾上的醬汁更多,吃的時候咸香十足。新鮮的蜆肉和這蟹皇醬也很配,是最為喜歡的一味pasta。


炭燒牛柳配大蝦最為四平八穩,這一味只要用料好,燒的時候留意火喉,很難會不好吃,這裡絕對做到不錯。


是日試了幾款甜品,什果沙巴翁微微燒過表面,上面再放一小球雲尼拿雪糕。雜莓的水份感覺有點把蛋弄得過濕,除此之外個人覺得味道還是不錯的,頗合我口味。


心太軟朱古力布甸比較失望,不太流心的心太軟,蛋糕也不是很脆,或許從名字已可知一二,既像心太軟,卻又像布甸蛋糕。

不過話分兩頭,這個心太軟的朱古力味還是很香濃的,旁邊的白朱古力雪糕味道也很特別,整體味道也互相呼應,可能改一改名字已經沒有大問題。


木糠布甸可能是這裡的招牌甜品,上面那Z字樣正正代表了店名。像Tiramisu的外表和做法,忌廉是減少了的,頂層餅碎也磨得較粗,另再配合Oreo餅碎,無論口感味道都很特別,個人頗喜歡這個甜品,不過有點像Tiramisu的做法確實不像大家心目中的木糠布甸,為免混淆,還是想一想另一個名字會比較好。


士多啤梨千層酥是較為普通的一味甜品,酥皮和吉士都是水準,卻有欠驚喜,還好外表美觀,吃的時候心情也會愉快點。


咖啡誘惑的確恰如其名,有著Baileys Mousse、Tiramisu、咖啡啫哩幾款咖啡成品調成,咖啡味十分重,再加上那份酒香,吃得人心花怒放。

這一夜的菜式有好有不好,也有不少可改進的地方。店方也十分正面地聆聽大家的聲音,從不少菜式是之前人客給予意見後改進已可見一班。

從最後的談話中,感受到店主對飲食的熱情,最後希望Zummer能愈做愈好,再一次謝謝招待。

Zummer
日期:2012/02/22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廣場23-25樓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