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廣東茶居:開心開年在廣東


一年容易又開年,這一年的開年飯,家中多了一個位成員,選擇上反而有點局限,因為怕人多的地方照顧小瞳會麻煩,而且開年飯,還是選擇一些明碼實價的餐廳吧,不然最後開年飯變成血光之災,+20% +30%的服務費,就真的「一頸血」了。

選擇了廣東茶居,正因她符合以上條件。還好預先訂了位,是晚廣東茶居座無虛席,還好店方服務依然很好,有問必答,值得一讚。

我們一行10人,叫了一個超值四人餐,另外再加了幾碟小菜,其實四人餐的份量沒有特別的減少,所以其實是十分抵吃的。


家人比較傳統,開年飯還是有點湯水較好。是日老火湯是南瓜雞腳西施骨,南瓜煲得很爛,南瓜味道溶入湯中,因為用了雞腳,湯頭帶點雞湯的鮮甜,味道不錯價錢也相宜。


豉油皇煎大蝦大蝦開邊,煎得更為入味,鼓油皇的美味在於吸啜蝦殼的快感,那些蔥更是精華所在,用來撈飯真的一絕。



菠蘿叉燒包是這裡的名物,鬆軟的菠蘿包中有著熱烘烘的甜甜叉燒,想起也覺好吃,最重要的是晚上也可以吃到!不過是晚的菠蘿叉燒包不太夠熱,有食友說可以要求新鮮即造,大家又可以試試吧。


冰梅烤小骨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酸甜的小排骨有著冰糖和梅子的味道,排骨也烤得外脆內鬆,入味之餘酸甜卻又恰到好處,小小的一碟實在略嫌不夠。


炒菜和炒飯一樣,鑊氣很重要,有時很怕中式酒家鑊氣不夠,菜也不好吃。廣東茶居的薑汁酒炒芥蘭卻帶給我一點驚喜,芥蘭鮮嫩有鑊氣,如果薑汁再多一點會更好!


這裡的菠蘿咕嚕肉不算很出色,是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的水準,如果想吃酸甜的菜式,冰梅烤小骨要好多了。


食友推介我吃秘製避風塘豬手,豬手炸得乾身不油膩,雖名為避風塘但其實不會很辣,反而香著重辣香,上面的辣椒炒炸蒜用來撈飯也很不錯。


貴妃雞有點像鹽水雞,雖則咸味適中,但雞肉處理得不算嫩滑。


非常家常的馬蹄吊片蒸肉餅,肉餅打得結實,馬蹄吊片也很足料,加點豉油已經很好吃,是一道簡單但絕對需要花心機才會好吃的一道菜式,真沒想到在這裡也吃得到。


這裡的漁香茄子煲是較為乾身的一類,茄子也不會煮得很腍很爛,反而是我喜歡的類型。茄子煲咸香有著一點香蔥中和,個人覺得味道不錯。


干炒牛肉河粉也算有鑊氣,炒得也不油膩,河粉上色均衡,牛肉也處理得不錯,加點芝麻,香味更足。


不過好吃的粉麵,個人還是較喜歡豉油皇炒麵。這裡的炒麵,用的是雲吞麵那種銀絲細麵,這種麵很能吸收豉油皇的味道,而且口感彈牙更佳,也是炒得不油膩,十分喜歡這個炒麵呢。


最後是甜品時間,食友們一致推介雪糕紅豆,細看餐牌,原來有雪糕紅豆雪糕紅豆冰兩款,一個有冰一個無冰,各位下單時要小心留意了。


以十勝紅豆和Milk Top雪糕做成的雪糕紅豆,十勝紅豆不會甜得太過份,和牛奶雪糕是如此的配合,太太一向不太喜歡太甜的紅豆,她也很喜歡吃這個雪糕紅豆呢。

雪糕紅豆和雪糕紅豆冰最大的分別,是沒有了溶化的冰去沖淡了紅豆和雪糕的味道,想也知道,我個人一定是喜歡沒冰的雪糕紅豆了。


這一餐開年飯,埋單加一後竟然是$1,388,早經計算也未必會這麼準確,真是好意頭,而且在尖沙咀區,這個價錢能有如此質素真是十分相宜,而且節日也不會有特殊收費,所以這一餐開年飯真是十分開心呢!

廣東茶居
日期:2012/01/26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03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