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彩晶軒:小瞳的一歲生日會


小瞳的一歲生日,對我家來說真是件大事件,和家人一起晚飯慶祝,菜式自不然又是中菜。


近年荃灣一帶,發展最頻繁的,就要數如心廣場、荃新天地那邊。彩晶軒在朋友間無論環境味道的評價都不錯,但價錢可能會貴了點。不過既然是為了小瞳慶祝,就來試試吧!



店裡的環境果然很不錯,牆上的掛畫、古時的龍袍,都很有中國風,而且雖然全場爆滿,但座位和座位之間不會很迫,要知道當你有小朋友之後,這一點在找餐廳的時候是很重要的考慮點。

由於套餐實在不太抵吃,再看一下普通小菜其實價錢十分相宜,怕就只怕份量不多,所以我們今天是自己點菜的。


前菜的烤夫爽口之中帶點醬油的微甜,加上我一向喜歡吃烤夫,所以我吃了不少呢。


原本很怕這裡的份量會相對少,但第一道菜XO醬野菌蔥爆牛肉來到的時候這個疑慮一掃而空。沒有很重的XO醬味,牛肉只算正常,這一味菜最好吃的是菌和蔥,入味得很。


瑤柱扒時蔬用的竟然是豆苗,而且瑤柱的份量一點也不少,以這個價錢來說,還真是超值。


愈吃愈有驚喜,木盤野松茸琉璃雞味道非常不錯,醬汁帶有濃郁的菌香,雞肉也很嫩滑,再加上爽口的松茸,雖然雞肉還可以再入味一點,但已經很不錯了。


說時遲那時快,是日例湯竟然家人其一最喜歡喝的手磨杏汁白肺湯,可惜未知是否因為是例湯的關係,湯頭淡如水,完全沒有任何鮮味可言,而且豬肺不多,大部份都是白菜。和之前幾味相比,水準是大有差距了。


碧綠松茸帶子蝦球無論味道和賣相都和大家在飲宴時大致雷同,不過看來菜名上的「松茸」卻不翼而飛了。


鮑粒魚香茄子煲弄得有點乾,而且魚香不夠,老實說,吃魚香茄子煲,還是大牌檔比較有保證。


燒汁安格斯牛柳粒非常美味!安格斯牛柳粒燒得很軟腍,生熟程度剛好,灑上芝麻和蔥花增添了香味;白色的是雞脾菇,一黑一白的對比看來有花過心思,唯一挑剔是燒汁少了點,也比較快涼,如果以鐵板上效果應該會更好。


泰式豬頸肉無甚特別,豬頸肉很乾,也不是很有豬肉香,完全感覺功能只是填飽肚子。


全晚最驚喜的一定是芝士焗龍蝦配伊麵底,芝士十分重手,也不會全都溶掉,還能吃到一條條的短芝士條,口感上已經加分;除此之外,面層芝士經微微燒過,更是十分香口,再加上點點香草增加香氣,這個焗芝士真的十分好吃。


不過牡丹雖好,還需要綠葉扶持,這裡的伊麵底卻做得不好,不太好分開,就好像還是一舊麵團一樣。這裡用的龍蝦不是普通的波士頓龍蝦,肉質爽口,配起芝士來,很好吃。

這道龍蝦索價$398,大約一斤十兩,彩晶軒提供五種食法,上湯焗、薑蔥焗、芝士焗、星洲煮、蒜茸蒸,如果要加伊麵底需另收費$30,個人還是覺得十分抵吃。


松露醬滑蛋蝦仁精彩之處在於蛋,師傅的蛋炒得頗滑,而且黑松露不吝嗇,所以這個炒蛋很香很滑,不過相比起之前幾味菜式,這一碟的份量是明顯地少了。

是晚的菜式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但整體上還算不錯,只是個別一兩味在水準以下。晚市敬送生果盤,埋單計算,人均不超過二百元的情況之下,這裡算是很不錯了。


最後,既然是小瞳的生日會,我們當然準備了一個蛋糕。小瞳生日快樂,快高長大啊~

彩晶軒
日期:2012/02/11
地址:荃灣楊屋道8號如心廣場3樓301號舖
推介: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