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DOPPIO ZERO:零距離愛戀


看!這用朱古力做出來的圖案多麼美!這是我們結婚週年的好禮物!

DOPPIO ZERO是我近期最喜歡的意大利餐廳之一,在嚐過上一次美味意菜後,心中已在盤算下一次要和太太來慶祝。上一年的結婚週年,因為小瞳剛出世不久的關係而沒有太大的慶祝,很快地吃了一次嵐川就回家了。今年結婚週年正日卻又撞上其他事情而無法慶祝,只好安排在早兩天來個二人世界吧。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用上開飯的tablemap訂檯服務,原來很不錯,省卻電話沒人接聽的問題,之後有專人致電確定,實在非常方便;出席之後會有積分,積分可用來兌換一些禮品,經常外出吃飯的朋友應該很有用。


餐前麵包很鬆軟,也很有麥香,配點橄欖和醋已經很好吃。


Tuffled Fried Oysters和上次一樣甚高水準,蠔先分開炸好,再放上菠菜蓉上,沒有用上很厚的炸漿,蠔身微暖,還甚有蠔的鮮味,上面的蛋黃醬加了點黑松露,令到炸蠔更添味道;把蠔吃完,再把底部的忌廉菠菜蓉都吃光,吃罷一點都不會覺得肥膩,整個配搭都十分精彩。


太太沒吃過Burrata,就叫了一份給她試試。Burrata很creamy,但始終Burrata味道屬淡,店方為了這,特別提供了由茄子造成的醬,就是碟旁那些。

這茄子醬味道濃郁,配搭Burrata卻又不會太過火;如果不喜歡茄子醬,還可配15年的香醋,就是碟上那一小小的黑點,同樣好吃。


Wipped Lardo是這裡的名物,也是我很想讓太太一試的東西。餐牌上並沒有單點這一項,還好店方提供了一個方便,可以給我單點Lardo和多士,好讓我能和太太一起分享這美味。

這魔法豬油,一塗上多士,多士的熱力把Lardo溶化,再繼而滲入多士之中,實在好吃得不得了。看到太太毫不吝嗇把Lardo塗在多士上,我就知道她也很喜歡了。
  

上一次來到Doppio Zero,印象最深的,除了Lardo,就是這Grilled USDA Prime Ribeye了。這一次同樣是medium rare,賣相同樣漂亮,同樣燒得香氣四溢。

嫩滑的牛肉,配上香蒜牛油,很美味;再配牛骨髓,牛味更重,更美味;最後再加上之前特地留下的Lardo,牛和豬的奏鳴曲使得牛肉更好吃,是終極美味!

我們兩口子,很快已經把這10oz的牛扒吃光,實在太美味了!


Doppio Zero的菜式真的很精彩,還不時會有新菜式,這一天的special menu是Grilled Yellowfin Tuna。黃鮨吞拿扒雖然厚身,但燒得剛剛好,肉質軟腍卻又不會很鬆散,內裡沒有過熟的情況,還很有嫩滑的口感。

吞拿魚扒上的青紅黃椒新鮮甜美,帶點醋香,和吞拿魚扒味道得夾。

整體平衡做得很不錯,和Ribeye相比,會相對清淡,也較為「女士向」,如果不吃牛肉的朋友,這一款應該是很好的選擇。聞說現在已經在餐牌上長期供應,實在是太好了~


Affogato是上一次印象最探刻的甜品,也當然想和太太再一次分享。沒想到在下單不久後,侍應拿來的,竟是如此有心思和漂亮的Affogato!

其實在訂位之後,我是曾經知會過店方,這一天是慶祝結婚週年,希望可以安排好座位,沒想到店方還多走一步,為我們送上以朱古力畫成的「Happy Anniversary」字句,實在是萬分驚喜!


把espresso加進奶茶gelato裡,美味的「意式鴛鴦」就完成了。gelato美味而又軟滑,甜味中和了espresso的苦澀,就連不喝咖啡的太太,也十分喜歡這個甜品,這一晚真的十分完美。


結婚週年,美酒相伴,連不好杯中物的太太也很有興致拿起香檳和我碰杯。誰說婚後就沒情趣?我覺得反而是關係更密切,變成零距離愛戀。

今年在DOPPIO ZERO感受零距離愛戀,明年去那兒好呢?

DOPPIO ZERO
日期:2012/03/23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地庫店)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