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DOPPIO ZERO:蘊藏無限可能的雙零


又是米芝蓮!每年的洗牌,有新亦有舊,總有一些餐廳,你是會很想去的,這一間DOPPIO ZERO對我來說就是其中一間。


還記得2010年的聖誕,開飯網那邊個聖誕派對就在這裡的樓上。依稀記得那時地庫還未是DOPPIO ZERO,所以在短短的時間裡能拿到米芝蓮推介,証明其實力非凡。






店裡的裝修擺設很雅緻,牆上的掛畫、天花板上的吊燈,都很有特色。空間感很大,檯與檯之間空間很多,坐得很舒適。這裡還有一個小酒房,喜歡喝美酒的朋友也不愁寂寞。


是日菜單十分豐富,再配上兩枝店方準備的紅白酒,為這精彩的晚上揭開序幕。



Wipped Lardo di Colonnata是西方版的豬油魔法,有別於中國人的豬油撈飯,這個豬油是經特別方法混合香草打成忌廉狀,塗上麵包,麵包的熱力溶掉Lardo,豬油的香味令人停不了口,以忌廉的做法感覺更少了一份油膩感,是十分邪惡的美食!

如果稍嫌味道單調,可以再加一兩顆海鹽或砂糖,情況就有如中式的豬油撈飯,不也是會加一點頭抽提味嗎?


Tuffled Fried Oysters是炸蠔配松露醬,炸得香脆,但蠔的鮮味卻還在,有些時候很怕炸得過火,把蠔味都掩蓋了,還好這裡沒這問題,松露醬的香味也為這味增加了不少分數。

底部的忌廉菠菜蓉也很好吃,帶點檸檬的香味,有這翠綠的蔬菜,多吃一件也不覺得肥膩呢。


Baked Sardinian Tomatoes以原隻意大利蕃茄釀入意大利飯焗製,新鮮十足的蕃茄酸甜適中,飯粒吸收了味道後十分好吃。


平常我對鮟鱇魚肝是有點抗拒的,但這裡的Monkfish Liver以茴香籽沾面,再放上Ricotta、三文魚籽,吃的時候最好一起放入口中,幾種味道合起來味道獨特,卻又沒有很重的腥味。

伴碟的甜酒啫喱和糖漬金桔也很特別,是數個小心思合成一味大心意的美食。


十分鮮紅的Beetroot Ravioli紅菜頭雲吞,伴以牛油忌廉醬汁,這個醬汁有點像大家香港人經常喝的好立克味道,煙韌的雲吞皮包著甜美的紅菜頭,甜甜的味道也十分討好。


不斷來的精彩意味,Chitarra是由海膽、蟹粉做成醬汁,再放上蟹籽而成,醬汁做得濃稠,掛麵效果十足,也因此每一口都充滿著海膽、蟹粉的美味。吃這一味的時候,甚麼膽固醇都拋之腦後了!



Duck Egg Raviolo扁扁的意式雲吞下,原來藏著意大利的流心鴨蛋。輕輕一挑,蛋黃馬上流出來。

吃一口,原來內裡還有啤梨絲和芝士,當麵粉和啤梨提供口感,蛋、芝士、啤梨的味道卻充滿了整個口腔,還有甚麼可以更精彩嗎?


Cavatelli是用特別的器具製作出來的意大利粉,這個時候大廚也正好出來為我們解畫。

口感十分煙韌的意大利麵條,外形短短的;牛臉頰肉做成的醬汁味道偏濃,加上少許芝士,極需要出色的意粉才可吃得出真味,建議伴衡一起吃效果更佳。


全晚最欣賞的pasta必定是Potato Gnocchi,濃郁的芝士和薯仔味道配以煙韌的意式小粉糰,實在的口感,卻又令人吃不停口,不是要留肚的話定必吃得更多。


釀進芝士的意式小粉糰Ricotta Gnocchetti,相對起來較為清淡,車厘茄的味道正好為一直以來的濃味中和一下。



Grilled USDA Prime Ribeye (10oz)超美味,店方建議medium rare最能吃出味道,還好在座眾人都不怕生。

嫩滑的牛肉,入口差不多要溶化掉。精彩之處還不止,旁邊的原條牛骨髓燒得香味四溢,牛骨髓經燒過後,吃下去味道更香,骨膠感十足,超讚!

這一夜,這一道精彩的牛扒,我們試了多種食法,配海鹽最為吃出原味;配牛油油份感更佳;配牛骨髓更是牛味的昇華;不怕重口味的,更可配Lardo,那油香是你所不能想像的美味!

最後詢問了店方這牛扒賣多少錢?原來只賣$380,十分抵吃,聽完後馬上想和太太來品嚐一下呢!


Milk Braised Boneless Suckling Pig以慢煮的方法烹調豬肉,再用濃濃的醬汁掩蓋著,一吃之下,感覺味道比牛扒更濃。

豬肉軟腍也很有豬肉香,配以榛子蘑菇醬汁和花生碎,味道不錯;但我最喜歡的是豬皮,像東坡肉的感覺令人很想再吃,奈何胃納太少,已吃不下了!


是時候到甜品時間,Arancino Dolci以意大利飯粒做成圓球狀,再炸成的。外層香脆內裡卻很軟糯,再灑上以Rum酒調成的醬汁和糖粉,甜中帶醉,滋味不已。

對了!那個玉桂味的Gelato也十分精彩,一冷一熱的感覺,卻又同樣甜美,叫人吃個不停,怪不得人家都說吃甜是另一個胃了!


Affogato也很精彩,奶茶味的gelato上有一塊花生牛油曲奇,客人再把espresso加進去,添多少都是食客控制,豐儉由人。


奶茶配咖啡,就好像港式的鴛鴦一樣,但以雪糕甜品的形式表達,又是另一種美味。不要少看那花生牛油脆曲奇,花生香味強烈,鬆脆好吃。這個甜品,一人一客也完全沒問題呢!


美味的一餐,以一杯Latte作結,邊喝邊吃這裡自家製造曲奇,和一眾食友談天說地,好不快活,渡過了一個寫意愉快的晚上。

雙零可以組成一個無限的符號,或許不久的將來會拿到米芝蓮更高的評價,這是一間絕對值得推介的餐廳,愛吃的你,快些訂位先吃為快吧!

DOPPIO ZERO
日期:2012/01/30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地庫店)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