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麵棧:總有出頭天


每一年的米芝蓮,總會有反對聲音。2012年也不例外,其中位於荃灣路德圍的麵棧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麵棧做是街坊生意,價錢不貴卻有很多選擇。星期一至五更有下午茶,這一天我來到就剛好是下午茶時間。可惜最近羊肉來貨價上漲了,下午茶暫停供應羊肉餃,直至另行通知。


下午茶的麵食份量會較小,另送一杯豆漿。這裡的豆漿是自家磨製的,不會很甜,也沒有渣,豆味剛好。


綠茶白肉麵的白肉是豬頸肉的部份,肉質爽口;所謂的綠茶,其實是用了綠茶來醃製,比起重口味的醃料,綠茶來得清香,這裡下綠茶當然也不會很重手,甚至覺得有沒有分別都不大。


要說我喜歡的,其實是這裡的麵條。這裡的麵條是自家打造的,麵條屬粗麵類,十分煙韌可口,這個麵,配清一點湯吃最好,所以綠茶白肉,是我最常點的配菜。


我最喜歡的主菜,卻是蜜味醉雞腿。這蜜味醉雞腿單點只需$14,十分抵吃。

雞腿肉十分嫩滑,雞皮下脂肪不多,也算健康。吃一口雞腿,蜜味比酒香重,但如果你喝一口醬汁,你會發覺酒味原來一點都不少。喜歡這個汁的話不要浪費,用來配麵配湯也很好吃的。


這份下午茶,盛惠$40,十分滿足呢。


個人覺得麵棧獲得米芝蓮推介是可以理解的,有些東西的確好吃。

得到推介後老闆娘依然笑容滿面,沒半點架子。又再一次証明,有心,總有出頭天的。

麵棧
日期:2012/01/30
地址:荃灣路德圍12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