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彬記粥麵專家:彬彬有禮


陂坊,是荃灣區的特色,甚至是獨有文化。荃灣眾安街兩邊,有著大、二、三、四陂坊,身住荃灣可能也未必清楚,只有土生土長的「原居民」才會較為熟悉。

小時候經常在大陂坊流連,因為這裡有一間曾經是荃灣其一最大型的遊戲機舖。大陂坊裡還有一所舊式理髮店,我從小就光顧,這理髮店到今天還在營業,沒有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也沒有被地產霸權所推倒。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間食店屹立不倒,她,就是彬記粥麵專家


這裡主打粥麵,從店外的雪櫃廚窗可以到大量新鮮的食材。




除了粥麵,還有小食和煲仔菜。這裡也是我和波友們激烈流汗後的其中一個好去處。當然,我這一天是孤身上路的。


水餃麵先把水餃放底,再放上銀絲細麵。大大隻的水餃,包著鮮蝦、豬肉、筍、木耳,咬下去很爽口,豬肉和蝦的比例剛好,傳統好吃的水餃,本該如此。

以往的雲吞麵,最後上桌前例必會放一殼油,這裡也不例外,湯雖夠味,但感覺非常油膩,我雖不介意,但也少喝為妙。


其實今天想來彬記,全因想吃鯪魚球。一碟八個的鯪魚球,全都即炸,所以比起水餃麵要來的慢;而且時值雖是平日午飯時間,但店方聽到我想要鯪魚球,不禁面有難色,可能因為功夫較多吧!


鯪魚球大如乒乓球,一碟八個,剛吃過一個麵,實在有點怕獨力難支;剛巧有一名老婦人前來「搭檯」,她被我眼前的蜆芥吸引了。這裡的蜆芥,薑、蔥、蜆都很足,有些時候很怕過咸的蜆芥,這裡的就沒有這問題,再加上那陣蜆芥獨有的芳香,喜歡吃的朋友一定喜歡。

最後,我也不介意分甘同味,就和那老婦人一起分享這碟巨大鯪魚球。熱呼呼的鯪魚球,外層炸得香口,鯪魚球打得很鬆化,卻又很是彈牙,配點蜆芥,咸鮮俱備。

這裡的唯一缺點可能是有點油膩,不過好吃的東西通常不健康,吃每一樣東西都計算就不快樂了,對嗎?

彬記粥麵專家
日期:2012/01/20
地址:荃灣大陂坊6A號地下
推介:7/10

4 則留言:

  1. Looks good wor! Never tried before :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KE, tell me when you come to Tsuen Wan? Haha!

      刪除
  2. 私は高いあなたのブログの質の高さに感銘を受けました。良い仕事を維持し、多くのコンテンツを追加し、defently結果が表示されます。良い仕事!

    registryboos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うれしかった。あなたは, 日本人ですか? 中国語を読でできますか?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