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新三寶快餐店:養活我的一口飯


從小就在大窩口村附近長大,和新三寶快餐店相識也已經二十多年,卻很奇怪,網上關於這裡的資料近乎零。不過,我相信絕大部份大窩村街坊對新三寶快餐店都不會感到陌生。



運滯的蛇年,特別是年尾時份,先是小瞳因為肺炎進了醫院,不到一個月就輪到小名感染了H1N1,疲於奔命的數天,晚上下班後趕快在外吃過晚飯,就到仁濟醫院接力照顧小名。

自從搬離老家後,就再沒有來過新三寶快餐。這天一心想快點吃完飯趕到醫院,碰巧想起新三寶,就來碰碰運氣,看看這裡還在不在吧。



新三寶是一間人情味濃厚的街坊快餐店,價錢超級便宜,以前一盒什扒飯只賣$18,今天也只是賣$30,我就經常一星期五天的中午都是吃新三寶。我是吃這裡的飯長大的,差不多整個學生時代我都是自己照顧自己,從小學自己吃不完一盒飯,到中學為了慳錢去玩而吃這裡的便宜飯,到大學為了慳點時間來這裡買外賣回家吃,基本上餐牌上的我都吃過。或許這樣說會有點誇張,但如果沒有這裡,可能就沒有今天的我了。


新三寶快餐店座位不多,一是坐在門口只得兩個位的「bar檯」,二是坐在後巷吃。現在超市已經沒有固網電話外借,但新三寶門口還留有一台電話街坊使用。你以為現今都市人一定會有一部手提電話嗎?這一晚我就看到有人來這裡借電話。固網電話月費不菲,我也相信老闆們會有自己的手提電話,為甚麼新三寶還要留一台固網電話在這裡?除了人情味,我實在想不到其他理由了。


位子不多,所以,這裡主要是做外賣生意。你以為他們會送外賣?對不起,這裡只有兩位叔叔在工作,所以沒人手送外賣,二十多年也如是。繁忙時間大部份食物都是已經事先煎先炸好,師傅就像「執藥」般東拼西湊準備你的飯盒。其實以前還有一位嬸嬸的,不過,我也很久沒看過她了。


這一晚回味一下養活我的什扒飯,二十多年依然沒變,豬扒、牛扒、雞全翼、煎蛋、腸仔和菜,再自選醬汁如茄汁、黑椒、咖哩、豉油,還是這樣的大堆頭。我小時候,十年如一日都會選排骨汁,甚麼是排骨汁?就是豉汁排骨的豉汁。為甚麼會選排骨汁?除了味道不錯,還有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因為有些時候,師傅落汁時會「不小心」地把一件排骨連醬汁一併灑在飯上,就因為這像六合彩般的小便宜,我從小到大都是要這排骨汁的,嘻嘻~


別以為這個飯只是一碟「頹飯」,其實味道是很不錯的,尤其是那一塊豬扒,絕對是「鎮店之寶」,煎得微焦之餘肉也鬆化。其他如煎蛋、腸仔是可以換成餐肉或火腿的,總之下單時告知師傅就可以了。


每一次吃到最後,我都會留下這一只雞全翼最後才吃,不是因為它不好吃,而是因為在不用手的情況下吃有點難度。換成雞中翼會更好嗎?份量沒有偷工減料才是新三寶的原則啊!今天我也不例外,就讓我吃完這碟飯才慢慢處理你吧~


我已經忘了二十多年前一杯熱飲多少錢,因為這是我小時候從來不會做的一件事。今天吃一個什扒飯$30,另加一杯熱飲只需$5,也是便宜得令人發笑。以往從來不懂欣賞奶茶,今天卻會特地去找好奶茶喝。是人變了?還是口味變了?這杯奶茶,真是百般滋味。

最後,和兩位師傅叔叔寒暄了幾句,沒想到他會說對我有印象,或許我的外表二十多年也沒有變,但我內裡已經改變了很多。

吃飽,起行,趕快去醫院。和叔叔們再見,同時也約定有空我會再來的,謝謝你們服務了街坊這麼多年,後會有期!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新三寶快餐店
日期:2014/01/14
地址:荃灣大窩口大廈街19A號地下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