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東海堂:緣份的蛋糕


踏入2014,和東海堂蛋糕特別有緣份。


東海堂近年推出了不少新款蛋糕,但有很多款我也未試過,巧合的是,踏入2014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分別試了兩款一直想試的蛋糕了。


農曆新年前和友人的一次聚餐中,友人帶來了一個純白色的蛋糕,北海道牛乳芝士蛋糕

蛋糕總有一種令人開心的魔力,這種魔力不止會影響到吃的人,甚至會影響到身旁不相識的人。吃蛋糕不需要有甚麼理由,甫坐下,友人就先把蛋糕寄放在餐廳裡,但侍應卻以為這個是一個生日蛋糕,細心地在我們吃過晚餐後,自動地把蛋糕點上蠟燭送過來我們這裡,此情此境,我們相視而笑,同時間也當然要謝謝侍應的細心安排了!


對芝士蛋糕一向情有獨鍾,加上友人的評語,讓我對這蛋糕滿有期待,果然沒有太令我失望。蛋糕共分四層,底層是Oreo餅底,上面是芝士蛋糕,之後是忌廉,最頂再鋪上白朱古力片。喜歡那Oreo餅底,也喜歡那很香的芝士味,用了北海道牛乳後也比一般芝士蛋糕更香滑,不過忌廉部份頗重手,而且也較甜,不過以一個$100也不用的cake little來說,的確是物超所值。


除了白色的北海道牛乳芝士蛋糕,還有黑色的五重朱古力也是我很想試的蛋糕。這一次,是真正的生日蛋糕了,是誰的生日?是我家傭人姐姐,今年她的生日剛好是農曆新年,太太說不如買一個蛋糕和她一起慶祝吧,她喜歡吃朱古力,所以我就去挑一個朱古力蛋糕回來了。


把蛋糕切開,就會知道為甚麼會叫五重朱古力。蛋糕由五層不同的朱古力組合而成,第一層和第三層是朱古力慕絲,第二層和第四層則是朱古力蛋糕,最底一層是朱古力脆米餅。

五層朱古力,有濃有淡,也有軟有脆,如果你是切蛋糕那位就最明顯感覺到,雖然一和三層都是慕絲,但切到中途,中間的阻力是完全不同的,而且吃下去你就會發覺,中間那一層的朱古力味道最濃郁。不過論味道,始終是朱古力脆米最得我歡心,小瞳吃到中途,更大叫「這個餅餅好好味呀」呢。或許東海堂也知道大眾的口味吧,頂部再追加了的一顆朱古力脆米球,絕對是愛吃朱古力的朋友的福音呢。

少吃多滋味,近年買蛋糕都不會買太大的,cake little的大小正適合我的需要。這一黑一白的cake little都各有特色,看來日後的新口味cake little仍會是我的閒時蛋糕首選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東海堂
日期:2014/02/01
地址:荃灣惠荃道22-26號綠楊坊地下G8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