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麒麟閣酒家:臥虎藏麟


我和麒麟閣都生於七十年代,但我們卻走在平行線上,在我年紀小的時候沒法來,在我工作後麒麟閣卻關門了,所以,麒麟閣對我來說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直至最近因為到百樂中心的餐廳,我才留意到麒麟閣原來悄悄地在百樂中心重開了。


上一個世紀有許多心儀的酒家,麒麟閣是其中之一,但過去式始終是過去式,到底重開後的麒麟閣還能不能重拾昔日光輝?某天在Rondavy's和老闆Ron閒聊時得到一點提示,他說曾經試過晚上下班後在麒麟閣吃晚飯,味道很有驚喜,害得我也心癢癢,好想馬上來試試。幸好這一天不用等太久,某天約了友人在銅鑼灣吃飯,大家都想不到吃甚麼好,我便提議來麒麟閣一試究竟。

熟知百樂中心的朋友都知道,那裡就算全層地方都不會很大,以往走高檔路線的麒麟閣選址這裡,或許許多人也不明白,包括我也一樣。但當看過餐牌,你可能會看到一點端倪,無論裝修和餐牌都不再奢華,感覺更為親民,如果你不是吃鮑參翅肚,絕對是你我都負擔得起的價錢。


這一晚飯局純為和友人聊天,招牌菜,還是留待下一次才試好了。看看餐牌,有一張照片拍得很吸引,但我們卻找不到它的名字和價錢,詢問了一下經理,原來這碟蟹黃蟹肉炒芥蘭是特別的半隱藏菜式,打蛇隨棍上,馬上找經理幫忙下單,沒多久就送到來了。

翠綠芥蘭切成一口大小,上面鋪上蟹黃蟹肉,蟹黃顏色鮮艷,蟹肉夠大也結實。材料賣相對辦,那味道又如何?蟹肉還很鮮甜,炒得火喉十足,絕對是完美的演繹,也為這一晚打了一枝強心針。


個人一向喜歡吃砵酒焗蠔,所以當經理推介麒麟閣的砵酒焗生蠔,雖然要$45一只,但還是沒多想就決定要試試了。


坊間的砵酒焗蠔一向都是桶蠔居多,麒麟閣敢賣$45一只當然有他的原因,因為這裡用的都是生蠔,焗好後再原隻放在蠔殼上拿過來,甚具霸氣!

超厚肉巨大的生蠔,味道和肉質的確是桶蠔所不能比較的。當然處理生蠔要比桶蠔更多步驟,但絕對難不到麒麟閣的師傅們。生蠔半煎半炸得微微香脆,內裡還十分juicy,灑上酸甜醬汁,絕對美味可人,若不是已經點了其他菜式,真的想再encore多一只。


除了蟹黃蟹肉炒芥蘭,拔絲咕嚕肉是另一道我看餐牌第一眼就想試的,原因是我很想看看咕嚕肉可以怎樣拔絲?可惜,這拔絲咕嚕肉並沒有期待的拔絲效果,但幸好味道還是很不錯。梅頭挑得好,鬆化而有咬口,炸粉不用太厚,剛好能沾上酸甜醬汁,配一碗白飯,就是簡單的美味了。


最後是友人點的陳年花雕蛋白蒸斑件,蛋白滑溜,斑件新鮮,蛋白吸收魚鮮,更覺美味。不過,這道菜和咕嚕肉一樣有一點遺憾,就是花雕味道並不鮮明。或許,是我看餐牌後想太多了?

這一晚的麒麟閣絕對是個驚喜,或許到現在還不是很多人知道百樂中心這楝食廈,也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麒麟閣已經重開,但淺水終有一天會困不住麒麟,我相信以麒麟閣的實力,很快會再一次成為名人熱店。

我一定會再來試試其他招牌菜式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麒麟閣酒家
日期:2014/01/28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9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