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博客活動】明珠閣:城市裡的明珠


我喜歡叉燒,但在沙田總是找不到合心水的。慶幸最近終於給我找到了,他就是新城市的明珠,明珠閣。

太太家住在沙田,所以沙田也是我常來的地方。明珠閣位於新城市一期,地下近大會堂那邊的一眾食肆當中。在這邊的食肆,價錢公道是常識,所以每逢晚上或假日,這邊所有食肆都差不多座無虛設。


這一晚受公關朋友邀請來新春開年和試菜,未來之前已聽聞這裡的叉燒很出色,看到門口的廣告和照片令我更期待,一看即叉燒癮大起,好想快點開始呢!


明珠閣主打廣東小菜點心,這一晚開年就由明珠閣前菜小碟開始。聽到咖啡栗子你會覺得有趣嗎?軟糯的栗子沾上帶有咖啡味的沙律醬,酸甜的沙律醬中帶點咖啡的苦,感覺頗為特別,小心一吃上癮呢!


說到鴨舌,必定想起阿鴻哥,但阿鴻對我來說太遠了,原來明珠閣的醬皇鴨舌也很不錯。以醬油代替滷水,質素不錯,鴨舌厚身飽滿,醃得入形入味,以後想吃鴨舌也不用去那麼遠了。


小菜印象不錯,點心原來更驚喜。新出品櫻花蝦南瓜芋頭糕,集香、軟、糯一身,南瓜芋頭甜而不火,但沒有櫻花蝦的話,只會是一件普通的點心。櫻花蝦為這道點心注入了靈魂,咸香和蝦鮮使這南瓜芋頭糕味道更立體,真的好好吃。


喜歡懷舊點心豬肚燒賣嗎?現在明珠閣也吃得到,薄薄爽口的豬肚,和彈牙的豬肉蝦膠燒賣,兩者都同樣出色,最重要是即叫即蒸,沒有任何挑剔的理由了。


最後嚐到的點心是養生湯浸鮮竹卷,這款鮮竹卷用的是鮮腐竹而非油炸過腐竹,浸湯則是杞子魚湯,感覺真的很養生。以為中式點心大多是多油不健康?來試試這養生湯浸鮮竹卷,或許你會一試愛上。



吃過前菜,吃過點心,終於到我等了好久的叉燒了!大紅乳豬件伴叉燒皇,先試化皮乳豬,皮脆肉香,水準不錯。再來期待已久的叉燒皇,由前西苑郭師傅作顧問,帶有點點西苑的影子,叉燒鬆化蜜甜,才膽敢切成一寸厚,否則咬也咬不開,只會自曝其短,最重要是叉燒邊保留點點的微焦,這才是叉燒好吃的精髓!這裡的叉燒果然好吃,最重要是價錢更公道,終於在沙田也有好吃的叉燒了!


廣東菜不缺湯水,這一晚試了淮山杞子燉螺頭湯,湯甜而不燥,沒加味精,以街外餐廳水準來說,絕對是一流的。


千絲萬縷海虎蝦是這一晚另一驚喜,把原隻大海虎蝦起殼,用麵條繞著海虎蝦來炸,香脆的麵條之下是彈牙的蝦肉,配上開胃的酸甜醬,要我多吃幾隻也沒有問題。


碧綠帶子珊瑚蚌很多地方也找得到,但明珠閣的卻很有誠意,五圓硬幣般大的帶子輕輕油炸過,吃下去更為香口,不過珊瑚蚌有點炒得過老,而且鹽花也下得重手了點,希望師傅能注意一下吧。


花膠野菌伴鴨掌,個人一向對於鴨掌鵝掌一類「爪」類不是很大興趣,所以今天重點都在吃其他配料如豆角花膠野菌,味道都入味好吃。


來點時蔬吧,金菇瑤柱扒時蔬是平實之作,沒有過失。吃過時蔬,是時候試試飯麵的水準了。


因為我們人多,所以海皇炒河粉份量是加大了的,濕炒河粉不會有太大鑊氣,以海鮮作材料味道不會太濃烈,所以我個人是較為喜歡炒飯多一點。


明珠炒飯是招牌炒飯,加入了炸過的燒肉粒來炒,還有在街少見的十足鑊氣,把飯粒炒得粒粒分明,整碟飯都香得不得了,我也要大吃兩碗才夠呢。


吃得飽飽,是時候吃甜點滿足一下甜胃。芒果桂花糕在外面很少吃得到,因為兩者很難取得平衡,要兩種味道都吃得出,不是易事。今天明珠閣就做得到了,芒果比例只佔約三分之一,正好不會掩蓋桂花香,對一個既喜愛桂花又喜歡芒果的我來說,真是正中下懷。


楊枝甘露則屬大路甜品,西柚味道突出,甘甜沒有苦味,也是水準之上。


最後是龐大的馬拉糕陣!看到這個陣容,你會想分甘同味,還是一人獨佔?


新鮮蒸好的鬆、香、軟的馬拉糕,你喜歡吃邊位還是中間位?老實說,我也很難選擇,選不到的話,兩件都吃不就好了?哈哈~

城市裡的明珠,是沙田裡的新亮點。太太的娘家就在沙田,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裡應該會是我們的家庭聚餐其中一個熱點了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明珠閣
日期:2014/02/12
地址: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27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