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U Magazine》上海津味小食店:忘不了的人情味


最近很忙,忙得連這篇文章也忘了轉成博客文。我和這間店子有著深厚的感情,所以決定把她作為我在U Magazine客串的最後一篇,寫完之後,我就請辭了。

我不是一個勤力的博客,我寧可多留一點時間陪伴家人朋友,反正,我成為博客的出發點也不是為名為利。能夠堅持為U Magazine寫了一年多,我自己也覺得很驚訝,說句實話,能看見自己的文章印刷在實體書,的確很有滿足感。

最後,希望能在其他地方,再和大家見面,後會有期。

《U Magazine issue 488》

津味小食店是我從小就吃到大的一間店,第一代老闆是上海人,年紀漸大,店子後來易手,味道依然沒變,價錢也保持街坊。小時候的味道無法代替,現在就算我已經搬離這一帶,我也還是會經常回來這裡,感受一下那濃厚的人情味。


津味最好吃的是牛腩,而牛腩共分紅燒和五香兩種。紅燒牛腩軟腍入味,如果沒有特別指定,店子就會為客人選紅燒的;五香牛腩則在醬油中加了花椒八角等香料,香味更濃,卻未必人人喜歡,所以要選那一款必需下單時說明。牛腩好吃,連帶牛腩汁也十分受歡迎,不油膩的牛腩汁,少許已經足夠把湯染成深啡色,而且不另收費。


後來店子還加入了紅燒牛筋,原條牛筋軟腍富膠質,沒有牙也吃得下,不過這並不在餐牌上,想吃的話記得要先問一下當日有否供應了。


如果不喜歡吃牛,可以選擇肉絲,和坊間一些上海麵店不同,津味以醬油來調味,肉絲充滿醬油香,也很好吃。


大部份上海麵店現在只會提供雪菜一款配菜,津味除了雪菜還可選榨菜,雖然每一碗麵只可選一款,但其實可以$1價錢同時擁有雪菜和榨菜。這裡的雲吞也很特別,餡料除了豬肉和韭菜外,還加入了蛋花。一碗上海雲吞麵,先配雙菜,再加點牛腩汁,就變成簡單美味的上海麵。


其他選擇還有獅球、豬扒、雞翼等,雖然不及牛腩、雲吞等出色,但也是多元化的好選擇。


如果你喜歡吃煎餃子,千萬不可錯過這裡的煎雲吞。由於即叫即煎,每一隻都香脆新鮮,活像一只金元寶,加點豆瓣醬,十分香口好吃。


最後喝一碗自家製的豆漿,一碗大湯碗的豆漿只需$7,比買一枝蒸餾水更便宜。

曾經試過和太太兩個人來吃麵,一碗太少,兩碗又太多,嬸嬸們貼心地自動詢問我們要否「加底」。無論大處小處都感受到那窩心,津味就是有這種忘不了的人情味呢。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上海津味小食店
日期:2015/04/02 (U Magazine issue 488)
地址:荃灣德士古道富麗商場地下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