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海景軒:再上梁山


海景軒梁師傅上年宣佈榮休,榮休前的最後一個晚上,我也是座上客,一方面為他高興,一方面又有點失落,怕以後都吃不到他的好菜式。


酒店中菜廳中,海景軒應該是我去得最多的其中一間。你可能會問,香港有這麼多中菜餐館,為甚麼我還是會經常到海景軒?說穿了,就是因為梁師傅。梁師傅除了廚藝好,還經常會用心為餐廳設計新菜式,香港人總是愛新鮮感,這一點正好能抓住客人的心,客人的胃,我也不例外。所以,當知道梁師傅決定再上梁山重出江湖,還帶來了幾款新菜式,我已經急不及待,找朋友和我一起去探望梁師傅了。


這一次來海景軒,是和友人慶祝生日,海景軒是她的最愛,餐牌她差不多能背出來,既然如此,今天正好主攻我們還未吃過的新菜式。這道黃金炸鮮奶是海景軒近期大熱,有別於傳統的炸鮮奶,海景軒以脆餅包著鮮奶再炸,金黃色的卷筒就像一枝雪茄,也像極我最喜歡的Collon忌廉蛋卷。剛炸好的黃金炸鮮奶,外香脆,內香滑,放進口中,奶香隨熱力散發,完全令人停不了口,比一般炸鮮奶好吃不知多少倍呢!


鮮竹時蔬卷雖然不是新菜式,但還是決定放在今天的菜單。黃、綠、紅三色配搭漂亮搶眼,以鮮腐竹包卷著時蔬,頂部再放一顆杞子,味道清新清淡,簡單但好吃。


賣相和龍王白玉卷有點相似的翡翠夜明珠,其實是截然不同的新菜式。以東星斑的魚肉連魚皮打成魚球,入口更覺結實彈牙,卻又不失魚肉的爽滑。底下菜苗浸在清甜上湯中,味道清新可人,吃完也不覺飽滯,甚至還想繼續吃下去呢。


看到冬坡扣釀肉,初時還以為是東坡肉的近親,但原來此「冬」不同彼「東」,這個「冬」,是冬瓜的冬。把冬瓜切成方形小盒子,釀入醃煮過的豬肉碎,賣相和東坡肉差不多,幾可亂真。


冬瓜外吸醬汁,內吸肉香,才是這道冬坡扣釀肉的真正主角,真的不得不佩服梁師傅的心思。


還記得梁師傅榮休前的最後一晚,第一次吃到海景軒的咸魚包,不過那晚賓客眾多,水準可能有點失準,感覺沒有大家原先形容的好吃。


這晚再來,咸魚包已經進化成咸魚包配菜飯,有點像生煎包的咸魚包卻不是以皮薄多汁作賣點。這晚金黃色的咸魚包明顯煎得比上一次更香更好,微脆外表,軟熟包身,咬開即感受到鹹魚和肉香,和退休前的那個不完美咸魚包相比,今天明顯大勝。


每次來海景軒,最期待的,就是甜品時間,尤其,是蛋白杏仁茶。如果時間許可,梁師傅通常都會出來,為大家即場烹煮蛋白杏仁茶,這個時候,正是相機快門聲最頻密的一刻。


曾經吃過不是梁師傅處理的蛋白杏仁茶,味道始終差一點。別的侍應經驗不足,下蛋白的時間和攪拌的速度不好,不是吃不到蛋白,就是蛋白都變成了厚塊,梁師傅煮的杏仁茶,幼滑中夾雜粗幼適中的蛋白絲,一吃便知與別不同,所以這一刻的期待,絕對有原因。


泮塘芝麻卷泮塘山楂卷,都是我們小時候吃過的懷舊的中式甜點,梁師傅把這些「菲林卷」重新出發,迅即成為海景軒招牌甜品。問我喜歡那一款?魚與熊掌,貪心的我永遠都想兩者兼得,如果真要我選的話,山楂卷應該小勝芝麻卷。


有些時候,我真的懷疑海景軒是不是一間甜品店,因為她們的甜品真的超好吃。這款香芒糯米卷,糯米皮軟熟煙韌,芒果餡甜美冰涼,是夏日必然之選。


最後的是奶皇脆春卷,香脆春卷包著香滑奶黃,剛炸好更是口感絕佳,無論那一款甜品,都令人百吃不厭。

感謝梁師傅的復出,讓我們可以再次吃到這麼出色的菜式。用心工作的同時,也請小心身體,在此祝你身體健康,熱誠滿腔。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海景軒
日期:2015/04/28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推介: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