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漁場台風:漁場的日間沾麵


小弟一直都是荃灣拉麵台風的粉絲,不單是因為離家很近,而是因為她們的拉麵真的很好吃。


最近,拉麵台風衝出了荃灣,在旺角開了新的姊妹店。碰巧我也是在附近上班,可以在開業頭幾天就去試試,還記得當日荃灣店我也是最早光顧的第一批顧客,看來,我和台風還真有緣呢。


嚴格來說,漁場台風不能說是拉麵台風的分店,因為兩者賣的東西不盡相同,從漁場台風的logo可以看出一點端倪。漁場台風日間是沾麵專門店,晚間則是拉麵專門店,款式比荃灣店更多,如果想把所有拉麵都試一遍,就要留意日與夜的營業時間了。


台風店長是日本人,但店裡的店員都懂中文。差不多每次來漁場台風,我都會看到有日本人在光顧,連日本人也喜歡的拉麵,個人覺得,是一個好吃的指標。


早年,沾麵在香港還未普及,很多人都不懂它的正確吃法。雖然現在相信很多香港對沾麵都不會陌生,但漁場台風還是找了插畫家繪畫可愛的卡通供人客參考沾麵吃法,等待吃麵的時候,不妨細心欣賞一下。


漁場台風價錢定位比荃灣貴一點,畢竟旺角租金較貴,但和荃灣店一樣,都有回饋人客的地方,儲夠三碗麵的單據,可以換一只半熟蛋,大家不要把單據給丟了啊。


第一次來漁場台風,二話不說,選了魚介豚骨蕃茄海蝦沾麵。會選它,全因和荃灣拉麵台風週年時吃過的超海蝦拉麵非常相似!那款拉麵的美味還記憶猶新,可惜卻只在週年紀念時的兩天有售,而且要大排長龍!所以當知道旺角店有類似的沾麵,當然要搶先一試!


沾麵用的是角切叉燒,沾麵汁裡除了叉燒外,還有蔥、筍和櫻花蝦,有很濃很香的蕃茄和海蝦味道,未加雞湯也不算很鹹,味道十分討好!很有超海蝦拉麵的影子呢!


之後過了幾天,又再來試了另一款魚介豚骨焙煎黑芝麻沾麵,看到名字,再看看黑色的沾麵汁,不難想像到是把黑芝磨碎再放進湯中。


除了黑芝麻,沾麵汁中其實也加了原粒白芝麻。和魚介豚骨蕃茄海蝦沾麵有點不同,由於黑芝麻碎很易沉底,所以建議吃之前先用湯匙往底部撈一下,黑芝麻香味才會更平均。與蕃茄海蝦沾麵相比,這黑芝麻沾麵略為普通,黑白芝麻的味道都不突出,個人甚至覺得最原始的魚介豚骨沾麵會更好。


魚介豚骨沾麵在荃灣店也有供應,但或許大家到拉麵台風都是為了吃湯拉麵,以我所見,在荃灣店其實不算多人選擇沾麵。其實這最原始的台風沾麵,味道絕對不差,漁場台風中午只有沾麵,個人覺得絕對是好事,好讓大家都能認識台風沾麵的魅力。


無論你選那一款沾麵,都會有半只半熟蛋,一片紫菜和一小件檸檬,檸檬可以說是台風的特色,沾上檸檬汁的麵條或湯底,個人覺得更為清新好吃。


如果大家有看沾麵教學插畫,又或有留意收銀旁邊的手推車,應該會知道這是「熱石」,暫時香港還是第一家有這服務的拉麵店呢。


為增加口感度,沾麵的麵條本身已冷卻,但換來的,是沾麵汁經過麵條浸過後會很快變冷,吃到最後沾麵汁已經不熱了。這個時候,可要求店員提供熱石,然後輕輕把熱石浸到沾麵汁中,熱氣散發,沾麵汁馬上就會變暖和!非常方便!


把麵吃完,再要求店員幫忙加雞湯進沾麵汁,輕易地吃過清光!


經常聽到朋友訴說很想再吃台風,但荃灣離家很遠,想吃也不能經常吃。現在旺角開了姐妹店,朋友們的評價都很正面,但對我來說反而變得很遠,不過我也一定會找幾天晚上,把餘下幾款新的拉麵都試一遍。

另外,如果你也喜歡那些可愛插畫,不妨也支持一下插畫師 Tubbyfellow 的專頁吧。
https://www.facebook.com/tubbyfellowpage

iPick連結: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304088&channel=1&lang=zh_TW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漁場台風
日期:2015/04/10, 2015/04/13, 2015/04/29
地址:旺角快富街39號建煌華廈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