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La Terrace:露台上的私房菜


香港的工廠私房菜,很多都集中在觀塘一帶,但其實新界區也有不錯的私房菜,這一天由朋友帶路,勇闖我從未到過的元朗工廈,試試這裡的私房西餐La Terrace。


La Terrace只在晚間營業, 如果不坐露台,室內只有一張長桌,雖然有冷氣,不過因為對著廚房,所以相對油煙味會較重。


晚市設有二人或四人套餐,當然也有a la carte,這一晚我們人多,先點一個四人餐,再另外多點幾款a la carte。


卡邦尼意粉是為小朋友點的,醬汁濃稠,味道不錯。


紐西蘭青口墨汁意大利飯把四只青口筆直地插在墨汁risotto上,兩者好像從沒交流一樣,有點失色,但值得一讚是飯粒的中心還帶點煙韌,墨汁risotto的味道很不錯,有沒有青口已經不重要了。


接下來是四人套餐的菜式,凱撒沙律除了沙律菜和麵包粒外,還有添了乾蕃茄片和一片魚肉,這兩種食材是整碟沙律中最好吃的。


蕃茄水牛芝士沙律有兩片鋪上了煙三文魚和沙律醬的多士,旁邊的蕃茄片和水牛芝士也很好吃,是數款開胃菜中我最喜歡。


是日餐湯是南瓜忌廉湯,夠暖夠熱,南瓜味道甜美,喝罷後全身暖和。


主菜選擇不少,其中一款是低溫三文魚伴烤芝士薯及刁草乳酪汁,slow cook過的三文魚,肉質嫩滑,由於是魚肉,配上乳酪汁也不會覺得肥膩。


燒脆皮豬肘配燒薯仔及酸青瓜燒好後,會先送到人客面前,方便人客「相機食先」。


之後,侍應會幫忙拿回廚房,幫人客把豬肘切件。豬肘燒得皮脆肉嫩,豬皮雖厚,但依然夠香也脆,是非常不錯的一道燒豬肘。


這裡也不是所有菜式都好吃,白酒香蒜伴大蜆就是例外。採大蜆而棄小蜆,本來讓人十分期待,但可惜蜆肉砂很多,而且酒香也不足,最大問題是內臟部份處理不好,讓人看到已經不想吃。


最後來的龍蝦墨汁西班牙飯非常不錯,龍蝦開邊再放在墨魚汁飯,飯粒今次終於可以吸收材料的鮮味,比之前的紐西蘭青口墨汁意大利飯好吃了一籌。


甜品是泡芙雪山,把十多粒的雪糕泡芙堆成小山,灑上朱古力漿和糖粉,簡單但好吃,我一個人就吃了四五顆了。

La Terrace的另一邊是中式海鮮酒家,看來也是同一老闆經營。屯門元朗的朋友想吃私房菜,無論中式西餐,也不用大老遠走出市區了。

iPick連結: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302504&channel=1&lang=zh_TW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La Terrace
日期:2015/04/05
地址:元朗良業街8號嘉華工業大廈1樓15室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