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The Kinnet Cafe:健康新煮意


年紀漸大,近年我也多吃了健康食物。早前和幾位愛吃健康食品的朋友吃午飯,她們提議到永健坊,我才知道原來上環多了這樣的一處健康用餐好地方。


那一頓午餐雖然味道不錯,不過說實話,中午的價錢$160還要沒甜品,一點都不便宜,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快再來吧?沒想到過了不久,就和另一班朋友再來,不過,今次卻是晚餐。


永健坊樓高三層,底下兩層分別是健身室、診療室和課室,最高的三樓就是餐廳The Kinnet Cafe。


午餐的價錢和晚餐的價錢相差無幾,如果午餐定位過高,那麼晚餐就是物超所值。頭盤、主菜、甜品、飲品,加起來才$188,和中上環大部份的西餐廳比較,都甚有競爭力。


由於The Kinnet Cafe選用新鮮有機食材,所以每天供應的都不一定相同,開放式水吧上有一個塊黑板,當天有甚麼供應都寫在上面,下單之前,可以先參考一下。


這裡大部份選擇都以健康為主,飲品也不例外,我點的Acai Berry Smoothies,以巴西莓的粉末,配合新鮮蘋果、藍莓、菠蘿、紅菜頭,做成水果沙冰,酸甜冰涼,健康之餘也讓人胃口大開。


如果不想吃套餐,大可選擇餐牌上的TartinesTartines是在香軟麵包片上放上不同材料,另外還再有一小碗沙律菜。12 Month Parma Ham & Brie Tartines以十二個月的Parma Ham作材料,另外還有Brie芝士、新鮮啤梨片、苦白菜、煙肉、無花果作dressing,賣相甚佳,火腿、煙肉、芝士三者的咸香互相配合,吃的時候還有啤梨和無花果的清甜,配搭非常好吃。


另一款好吃的Tartines是Grilled Prawns Tartines,剛烤好的微辣大蝦,散發著誘人的香氣,和牛油果、芽菜、藜麥、肉桂、檸檬等同吃,辣得痛快,卻又不會太過火,而且蝦肉爽口彈牙,和火腿是兩種不同的美味。


除了兩款Tartines,這晚我們三人還點了兩款套餐,The Kinnet Cafe的頭盤每天都不同,想知道當天有甚麼頭盤,看看廚房牆上黑板,就一清二楚。


Lamb Meatballs with Spiced White Bean Ragout以羊肉做成肉丸,灑上香辣的白豆燉肉汁,肉丸好吃,但我更愛那些白豆,吸收醬汁,味道又不會太濃烈,是頗為開胃的前菜。


只是肉丸可能對很多人來說味道太濃,那麼我推介這個Clams with Toast in White Wine Sauce,蜆肉肥美,充滿白酒清香,湯汁更是精華所在,用少許麵包沾上再吃,好吃得連最後的湯汁也不放過。


主菜方面,除了豬、牛、雞,人客還可以選黑板上的daily special。是日的daily special是Pan-Fried Snapper with Spiced White Bean Ragout,香煎紅魚皮脆肉嫩,底下是和肉丸一樣的香辣白豆和肉汁,不算很濃的味道,卻剛好不會蓋過魚的鮮味,質素高得讓人喜出望外。


值得一提的是餐牌上也有另一款煎魚,這個我之前在中午已經吃過,完全和daily special是兩碼子的事,我可以說,daily special好吃很多。


另一個主菜我們則點了烤雞,這個我之前在中午已經吃過,選用有機食材,雞肉不乾,彈性更高,今晚的質素比中午有過之而無不及。


或許可能和人客的數量有關吧,晚上的The Kinnet Cafe並不似中午般熱鬧,值得一提是豬、牛、雞三款主菜都可自選兩款當天沙律,和中午是完全一樣。


是日套餐奉送一款指定蛋糕,今天的是Summer Berries Tart,同樣以新鮮材料製做,酸甜味道不造作,且恰到好處。


這裡的蛋糕蛋糕也讓人驚喜,另外再點的Earl Grey Chiffon Cake,鬆軟且帶點Earl Grey茶香,以這個作最後甜品,很滿足。


最後來一杯Latte,晚上的不用趕時間,這一晚比中午過得更寫意。


貫徹永健坊的健康理念,The Kinnet Cafe的last order時間為8:30,很早?對呀,太晚吃飯對身體也不好。每事都為健康設想,就是The Kinnet Cafe的健康新煮意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The Kinnet Cafe
日期:2015/07/30, 2015/08/05
地址:上環禧利街33號3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