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Yayakiya:熱鬧串燒夜


以前來尖沙咀的赫德道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到萬豚屋吃烏冬,不過自從那邊的排隊時間愈來愈長,我已經很久沒有再光顧了。最近朋友告訴我赫德道開了一間新的型格串燒店,想起也好久沒來這裡,這晚就和幾位朋友,重遊這熟悉的地方。


晚上的赫德道靜中帶旺,我們這晚初來時間尚早,燈光昏暗,人客也不多,但很快已經座無虛席。心想,這裡到底有甚麼吸引人客的地方?


這一晚由時令日本鮮野菜沙律開始,新鮮沙律菜雖然是主角,但風頭卻遠不及旁邊的麵豉醬。男士們普遍不愛沙律,但只需配少許麵豉醬增添味道,味道馬上不一樣,單計沙律,我這一晚也吃得比平常多呢。


吃過沙律,接下來到伴酒小吃了,個人大愛這咖哩味岩蝦天婦羅,爽口彈牙的岩蝦切粒後炸成天婦羅,只需灑少許咖哩鹽,已經足夠讓人停不了口,這個時候來一杯冰凍啤酒,絕對是下班後的好享受,怪不得這一晚happy hour時段,差不多每一檯都有吃這個了。


另一款雞泡魚乾天婦羅也很不錯,雞泡魚乾一向適合伴酒,炸成天婦羅更香口好吃,這一晚的兩款伴酒小吃都給我不少驚喜。


餐牌上有一款食物頗讓人好奇,那就是最中壽司,英文是Waffer Chirashi Sushi,網上看過圖片,原來是以威化取代海苔,效果更脆。既然這一晚來到Yayakiya,沒有不試的理由吧?


兩款最中壽司我們選了海膽威化壽司,以威化盒子盛著醋飯、海膽、蟹籽,連底下的米紙也可以吃,口感十分有趣。今晚的海膽新鮮不腥,沒有海苔的咸味,讓舌頭更能吃出海膽的味道,這個最中壽司真的玩味十足。


熱身過後,接下來當然是Yayakiya的主打串燒了。無論你點多少串燒,Yayakiya都會送來一盤椰菜用來盛著接下來的串燒。這些椰菜都很好吃,但如果吃完之後想再添,則要另外收費了。


第一道來的是和牛壽喜燒串,是店子自慢之作,澳洲和牛包著金菇來燒,吃的時候再沾上蛋黃來吃,所以取名壽喜燒。沾上蛋漿後的和牛滑溜非常,感覺真的和吃壽喜燒很相似呢。


隨後先來A4鹿兒島和牛串小試牛刀,肉質軟嫩可口,鹽花下得適中,第一串串燒已給我們一個好印象。


接下來的伊比利亞黑毛豬肉串也很不錯,和牛肉不同,吃的不是在咀裡融化的油花,而是爽彈富肉香的肉質,和和牛串各有千秋。


每次到串燒店我都很喜歡吃鮮露筍黑豚腩卷串,Yayakiya除了前者,還另外多了一款非常不錯的明太子黑豚腩卷串,以黑豚肉包著滿滿的明太子,一咬便能感受明太子的咸辣香鮮,跟露筍是一正一邪卻又類似的好味道。



日式串燒不能沒有雞類,這一晚我們試了華味雞皮串華味雞腎串,前者金黃香口,後者新鮮爽口,喜歡吃內臟的也有好選擇。


燒鰻魚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日式串燒,和蒲燒不同,Yayakiya賣的是白燒鰻魚,少了蒲燒醬油香,但入口軟滑肥美。我是蒲燒愛好者,但偶然吃一次白燒,感覺也很不錯呢。


壓軸串燒是厚燒京都豆腐,質感很像我們吃的豆腐卜,內有大量氣孔,乾身有豆香,很特別呢。


串燒吃飽了,最後再來少許澱粉質,博多明太子涼拌烏冬口感煙韌,加點明太子來調味,既辣且香,清涼好吃,滿足。


Yayakiya整晚的燈光都不算強,但卻十分熱鬧,甚有居酒屋的氣氛。正如朋友所言,出色的下酒小吃,多元化的日式串燒,這裡果然十分適合喝酒聊天。下次再來赫德道,我可以有多一個選擇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Yayakiya
日期:2015/07/22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29-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12B號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