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樂天皇朝:再續未了緣


籌備已久的新加坡之旅終於完結,離開新加坡的最後一天,發現原來樟宜機場也有樂天皇朝,小瞳和小名看到那八色小籠包好像很感興趣,就決定回港之後,帶他們到香港的樂天皇朝分店,再續那新加坡的未了緣。


一年前第一次到樂天皇朝,看著中央那長長的水池,感覺很氣派。不過當時心想,銅鑼灣寸金尺土,遲點會不會拆掉改建成座位呢?今次再來,水池依舊,我發覺,我是太杞人憂天了。


樂天皇朝另一特別之處是可從玻璃窗觀看師傅們現包小籠包,平常在飯店都是看師傅在拉麵,小瞳小名還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現包小籠包,對他們來說,又是另一新奇玩意。


秋天正值大閘蟹季節,樂天皇朝當然也有蟹粉菜式供應。心想太太今年還沒吃過蟹粉,擇日不如撞日,就選幾款試試吧。


蟹粉蝦仁十分爽口,對比清炒河蝦仁,更加多了一重蟹粉的鮮味。樂天皇朝的蟹粉也算下得重手,而且更有雌蟹羔,完全符合我的喜好,好吃。


看到這蟹粉豆腐,忍不住要來一碗白飯。白滑豆腐配鮮味蟹粉,完全能凸顯蟹粉的鮮味,這道蟹粉豆腐,簡單出色。


除了蟹粉菜,餐牌上還有幾款廚師推介。其中麻婆豆腐烤桂魚最為吸引,鬆子桂魚吃得多,今天就試試這變奏版吧。


為了迎合大部份人口味,這道麻婆豆腐烤桂魚其實只有少麻少辣的程度,桂魚烤得皮香肉嫩,沾上醬汁,讓人停不了口。伴碟的豆腐乾也很好吃,吸收醬汁後比普通麻婆豆腐更美味,真心推介。


吃完大人們的菜式,當然要數兩位小朋友最喜歡的八色小籠包。樂天皇朝的下單紙改變了,變得更簡單易明,單點任何一款小籠包也很方便。


八色皇朝小籠包來到!小瞳小名一見到已經很興奮,各自選定自己想吃的那款,猜猜那一款最搶手?答案原來是黃色。


一如以往,如果一人獨享,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從中間的白色(原味)開始,再從綠色(人參)以順時針方法吃到最後的紅色(麻辣)。不過今天我們四人分享,小瞳小名吃了五款,白色(原味)、黃色(芝士)、黑色(松露)、灰色(蒜香)都很喜歡,太太則吃了啡色(鵝肝)和紅色(麻辣),綠色(人參)則歸我。總括而言,和開業之初相比,無論包功和味道都很有進步,看來一年時間,把這裡磨鍊得更強了。


小朋友吃的,還有這碗蒜香排骨拉麵。豚骨湯、半熟蛋、海帶,在京川滬飯店看到這碗日式拉麵,感覺十分奇怪。不過撇除這點,味道是很不錯的,沒有味精的豚骨湯,彈牙的即拉麵條,無論大人小孩,都一定喜歡。


如果你愛吃榴槤,必定要試試這裡的榴槤小籠包。太太原以為這個小巧小籠包包著的是鮮肉和榴槤,後來才發現內裡其實全部都是榴槤肉,一口一件,滿口都是榴槤香。我不吃榴槤,這客榴槤小籠包,還是留給她獨享好了。


我和小瞳則分享這香芒布丁,芒果果肉很多,清甜可口,小瞳當然吃得很開心了。


幸好香港也有樂天皇朝,否則我在新加坡可能要一天吃十餐才能把當地美食都吃完。看到小瞳小名高興的吃著八色小籠包,看來我很快就會再來一次了。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樂天皇朝
日期:2015/10/25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