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SAMA:吃咖哩的熊


從未到過北海道,不過卻很留意北海道有甚麼美食名物,札幌的湯咖哩是其中之一。


主打湯咖哩的SAMA是札幌來的過江龍,第一間分店在中環,據說味道不錯,所以短短一年,就在銅鑼灣開了第二間分店了。


SAMA的招牌有一隻大黑熊,北海道很多東西都用熊做標誌,看圖識字,很容易會聯想到這裡是和北海道有關。


SAMA的餐牌基本上是固定的,每季可能會有少許改變。而湯咖哩的主菜每月會有一款monthly special,十月就是芝士炸雞。


這裡雖然有不少小食,但來到SAMA,沒可能不吃湯咖哩吧。SAMA的湯咖哩預設是配飯的,如果想轉烏冬或拉麵,則要額外再加$10。


湯咖哩和甜咖哩不同,湯咖哩加入了印度香料,所以真有辣味,也是北海道人用來暖身的食品。SAMA的湯咖哩辣度共分1~30級,正常人吃的是10級左右吧,30級?聽到就覺得瘋狂!


湯咖哩的湯底共有三款,分別是蕃茄椰子。據店員解釋,蕃茄相對會最辣,而椰子因為帶甜,所以會較溫和,蝦湯則會較稀,但海鮮味豐富,和咖哩也很相配。


吃湯咖哩之前,不妨點些小吃吧!這裡的小吃款式很多,個人推介以下幾款。


小鐵鍋上的名古屋式咖哩雞翼,三隻雞翼沐浴在沸騰的咖哩汁上,活像火熱地獄一般!不過可以放心,其實這咖哩一點都不辣,味道很惹味,而且雞翼是單骨的,不會吃得狼狽呢。


小樽吉列炸蠔也是一客三件,蠔炸得香口不油膩,喜歡炸物的也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一向喜歡吃餃子,這份傳統日式煎餃子,皮做得很薄,餃子底部煎得很香,好吃。


喜歡喝酒,一定要點咖哩薯條這伴酒小吃,當薯條沾上咖哩鹽,想想也覺得好吃吧?


另一款最佳下酒小吃是北海道爆谷,加了咖哩粉的爆谷和啤酒絕對是天作之合。


唐揚辣子雞皮脆肉厚且帶點辣,很惹味。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愛吃日式炸雞,一定要試試。


蒜香加上咖哩,單看外表,已經覺得這大蒜奶油蝦很吸引!不過這碟是我當天唯一沒有試過的小吃,因為轉眼已經被搶清光!由此推斷,味道應該不錯的!


吃得太多香口小吃,當然要吃點青綠蔬菜。北海道鐵板椰菜仔以咖哩汁來調味,咖哩的香氣浸入每片椰菜菜瓣之中,愈吃愈惹味,令人欲罷不能。


在吃湯咖哩之前,記得先點些解辣飲料,個人推介Lassi系列,酸甜的水果乳酪對解辣很有幫助。


終於到了吃湯咖哩的時間,相信大家對各款辣度的湯咖哩也很好奇,在開始之前,就先看看各款的分別吧。第一款,是友人吃的椰子湯咖哩配漢堡,辣度是10級,可以看得出,因為加了椰奶和椰絲,湯明顯地是較為濃稠的。


另一友人點的蕃茄湯咖哩配雞脾,辣度是20級,湯較為像水,而且顏色也偏紅了!


最後這一碗是大魔王,30級蕃茄湯咖哩配雞肉!抱著必死決心,試了一口,第一個印象是還能接受,沒想到辣度接著才慢慢在口腔中引爆,而且很有持久力,絕對會讓人瘋狂!


我點的,是15度蝦湯咖哩配海鮮,由於加了蝦湯,所以湯比蕃茄湯咖哩來得更稀。15度的蝦湯咖哩辣度還可以接受,湯還喝得到蝦湯的鮮味,我配烏冬來吃,烏冬連湯滑進喉嚨,很是刺激。蝦湯配海鮮是最佳配搭,其實除了蝦、魷魚、青口、帶子這些海鮮外,每碗湯咖哩都有秋葵、西蘭花、菜花、紅蘿蔔、青椒、茄子、蓮藕、蘆筍、土豆、粟米和溫泉蛋,材料極之豐富,吃完除了飽,還渾身暖和呢。


順帶一提,如果你點的是飯,SAMA會為你分碟而上,而且吃完之後更可要求添飯!兩個人吃一碗湯咖哩再加少許小吃,份量就perfect了!


如果你能夠挑戰吃完30級的湯咖哩,便可即影即有一張相貼在勇者名人堂上。挑戰不限湯底,三款也可以,而且不需要把湯底完全喝完,各位嗜辣狂人,不妨來挑戰一下!


喜歡這裡的咖哩?你也可以買湯包回家自己煮,裡面還有一隻完整雞腿,不過,辣度只有1~2級的寶寶級別。


花掉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倒15級的熊,看來我的道行還未夠。待我功力大進,才再來挑戰30級的終極大魔王吧!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DreamingWithHazel

SAMA
日期:2015/10/05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5號地舖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