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青葉海鮮酒家:荃灣區節慶之選


雖然在荃灣住了差不多半輩子,但還是會為每一次的喜慶節日慶祝地點而煩惱。


近來我們家較常去的,是路德圍的青葉海鮮酒家。這裡的堂剪BB豬非常不錯,原隻燒豬會先拿出來給人客看看,然後才在附近即場剪開上桌。


如果人數不夠,也可只要求要半隻BB豬,同樣會先拿過來過目,才由侍應或經理剪開。


原隻的震撼度實在很大,曾經試過一圍十二人都不能吃完一隻豬,所以還是建議量力而為,不要為拍出好照片而浪費食物啊(笑)。


剛燒好的堂剪BB豬,皮脆肉香,但好吃的原因,還因為中間那一片薄薄的脂肪。大勢所趨,現在很多酒家都會選用瘦豬來做燒豬,這樣雖然較為健康,但總覺得欠缺了些甚麼。其實帶點脂帶點肉的燒豬才好吃,雖然是邪惡的,但偶爾一次,不算過份吧。


除了BB豬,青葉的其他小菜也很不錯,尤其是燒味類,脆皮燒鵝甚為新鮮,看來也是不停在燒。燒鵝肉厚且很有鵝香,不用點酸梅醬也很好吃。


過時過節,中國人都愛吃雞。青葉的南乳吊燒雞,南乳十分入味,讓雞肉和雞皮都很出色。雖然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這吊燒雞很咸,但其實大家需要的只是一碗白飯,現今的人較少吃飯,所以才會覺得很多傳統酒家太重口味吧了。


在夏天,最開心是喝冬瓜盅,青葉的鮮蓮燉冬瓜盅,材料豐富,不加味精,一個足夠十二人享用。這個建議要先預留或預訂,不然很可能會賣光啊。


芝士焗波士頓龍蝦伊麵底,芝士很多,焗得也夠香,沾在伊麵上,是小朋友的最愛。


蜜餞鎮江骨是我很喜歡的,雖然名字是鎮江骨,但其實是像咕嚕肉一樣無骨。香脆外表內是帶點肥脂的爽口豬肉,蜜餞的酸甜味道讓人十分開胃,每次我都吃不停口。


普通小炒如豉汁涼瓜炒牛肉也很好,涼瓜要甘苦才好吃,這裡的涼瓜夠甘夠苦,讓牛肉也變成配角。


在青葉,不妨多點一些傳統粵菜,就像這漁香茄子煲,最適合用來撈飯。


另一伴飯最佳,是梅菜扣肉。入口即融的五花腩,邪惡至極,但卻人見人愛。墊底的梅菜吸收掉醬汁,用來撈飯,吃三大碗飯也可以。


相對地,甜品不是這裡的強項,但聊勝於無。不過路德圍有很多甜品選擇,吃飽再到附近覓甜,也不難。

青葉海鮮酒家屬於較傳統粵菜酒家,口味較重,但卻真材實料。以現今的健康標準或許很多人會敬而遠之,但如果只是喜慶節日才破戒一次,個人還是十分推介這裡的。

請多多支持小弟的專頁:

青葉海鮮酒家
日期:2015/09/26
地址:荃灣路德圍昌泰街1號富榮大廈
推介: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